133【天君败,道界出】4000(1/2)
作者:长生愁
    天帝对战天君,气息沉浮,如混沌深不可测。

    两人都是踏上红尘仙路的强者,自身修为高深莫测,在帝中称尊,在皇中称神,都不曾说话,也没有动手,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仿佛时间都停止住了似的,只留下了那两道交织在一起的光芒。

    元神已经在破解奥秘,分析对方的道与法,勘破其中的破绽。

    陆仁天君立足于混沌之中,仙气环绕,肩膀之上三朵大道之花绽放,玄之又玄,妙不可言,似乎有无穷的奥秘蕴含其中,但是却无从窥探其全貌。

    气中生花,花中生气,自成一方宇宙,于混沌中沉浮。

    “花里胡哨!”

    张若虚黑发如瀑,目光冰冷,残酷评价道,天帝体中五大秘境鸣鸣而动,自轮海,道宫,四极,化龙,而登入仙台之中。

    一尊璀璨天帝元神踏龙而出,真龙的身上缭绕着五色神华,身躯之上的鳞片晶莹剔透,如同水晶铸就一般。

    天帝御龙踏足混沌之中,地风水火滚动,大道肆意流淌,化作无量仙光杀上过去,破碎万道,粉碎世界海!

    大道之花璀璨,象征无穷的大道法则,蕴含了演化仙域的真意,宛如一代真仙临凡,从混沌中复苏,从仙域中降临,镇压九天十地。

    陆仁天君道喝连连,贯穿了时空,链接了仙域,所有大道之花浮现一道道不可思议的符文,链接成阵法,镇压一切敌人。

    一朵道花镇压万古岁月,这便是他的道,他的法,他的路!

    冥冥之中似乎有真仙诵读经文,为之加持,这是奇异世界独尊百万年的无上天君,一切成道者都是他后辈弟子,无人是其敌手,如今却遇上了天帝。

    仙光与道花璀璨碰撞,震撼了万古岁月,破碎了无穷世界海,浪花翻滚,一重重残缺的宇宙化作了灰灰。

    永恒道光与无量仙光厮杀交错,一片片时光碎片飞舞,在此刻成就了永恒。

    “天帝印!”

    天帝元神璀璨无比,熠熠生辉,照耀万古岁月,左手捏天帝印,右手捏人皇印,这是红尘蜕变领悟的无上奥秘,拥有飞仙的力量。

    刹那间,爆发出无与伦比的气息,镇压大宇宙,万灵俯首,苍生膜拜。

    “道!道!道!”

    陆仁天君怒喝一声,璀璨的大道之花浮现重重阵法符文,扎根于混沌之中,道之根衍生,化作通天建木,支撑一一方浩瀚无垠的大宇宙,演化无量仙域。

    重重宇宙,五方仙域恰如泰山压顶垂落而下,镇压万古以来所见的大敌!

    天帝战天君,这一战注定载入史册,这是两方世界至高者的论道,这是两个相似而不同宇宙的变化,这是两条同源体系的碰撞,将绽放出无量的智慧火花。

    “你的路走偏了!”

    张若虚道喝一声:“道花,道树,道果何在?道果无我,不见己身,为何以身为种!”

    天帝元神融合两界体系,一轮大日辉煌,一轮明月璀璨,日月轮转之中,天帝印竟然与人皇印合二为一。

    在战斗中创法,在血拼中修炼,这种姿态实在是震惊的陆仁天君,不禁怒喝一声:“生死搏杀,竟然敢分神!”

    张若虚大笑一声:“这是我界修士的必备心态,是古皇天尊的必备素养!”

    “不能在战斗中突破,不能在生死中创法,早就化作了一摊黄土!”

    “成道之日,数位黑暗至尊化作人劫来袭,跟同境界的古皇天尊论战,这是最大的考验!”

    “陆仁天君,你太注重悟道了,你以身为种的纯度太低了!”

    道花,道树生道果,道果之中载元神,天帝元神运转日月,踏足光阴而行,以手为斧,砍断了通天建木,自从神人两分,绝地天通!

    人皇印,天帝印,道果印,三印合一,化作羽化仙光重重杀破混沌大宇宙,破灭道花。

    陆仁天君元神瞬间遭遇了重创,咳血飞跃而出,再次衍生无尽道花包容身躯,仙光璀璨,治疗元神之残。

    “不敢生死一战,浴血杀仙,逆流而上,修什么以身为种!”

    张若虚怒喝一声:“你的修行弱了!”

    一道天帝伐建木的无上法相杀出,镇碎陆仁天君的大道之花,将其震得咳血不止,蜕变三世的体质在这一印面前竟然土崩瓦解,显露出元神出来。

    “不可能!”

    陆仁天君元神颤抖,眼中浮现一丝不可思议道:“同样是三世,同样是蜕变三世!你怎么可能这么强!”

    张若虚昂首挺胸,负手而立,淡淡道:“异域的小仙啊,你尽力了。”

    “三世与三世是有区别,末法宇宙与末法宇宙也是有区别的。”

    “你界能活百万年,算什么末法宇宙,就算走上红尘仙路,那纯度也太低了,顶多算半红尘半真仙的道路。”

    “此外,你们世界的底蕴太低了。”

    陆仁天君眉头一皱,眼中浮现一丝不解,反驳道:“天帝你虽然战胜了我,但我的家乡长生物质充沛,有荒天帝留下的演化仙域的道则,底蕴深厚,哪里低下了!”

    “若是我们世界底蕴低,天帝为何要来攻打!”

    张若虚淡然一笑:“可见的底蕴不算真正的底蕴,我界有青铜棺小仙域,有昆仑仙山,可以让部分人长生,取奇异世界是为了众生长生,为了打造一方完美的仙域,为了最终对抗黑暗。”

    “这些都是小道而已。”

    “真正的底蕴是仙器,是不死神药,是仙珍图,是埋葬万灵的地府,是传承不朽的洪荒古星……”

    天君越听越心惊,对面的人界大宇宙竟然还有仙器这种大杀器。

    突然之间,张若虚目光望向天君体内,洞察其蜕变的两世道果,惊的天君再次退步,感觉自己赤裸裸被人看破了。

    “道友的第二世不是自己蜕变,是服用神药活出第二世吧。”

    张若虚问道

    时到今日,没有什么不能说的,陆仁天君点点头承认,颇为惊讶反问一句:“难道天帝第二世不是服用神药活出来的吗?”

    “我不是,我第二世,第三世是自己涅槃的。”张若虚笑道:“这就是你跟我的差距。”

    “服用不死神药,只能延寿,对于战力的提升并不大,你与我看似同为三世,实际上差了一世。”

    “并且,你服用的不死神药与我界的不死神药的质量,也有差别。”

    “我界的不死药,本质上是仙药。”

    陆仁天君一愣,怎么到处都有差别,你们有仙药,有仙器,你们究竟是人界,还是仙域啊?

    沦为手下败将,底蕴也不如人,全方位的碾压,让陆仁天君收敛起傲气,虚心请教道:“敢问天帝,中间差别在何处?”

133【天君败,道界出】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