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普普通通的证道天尊】(2/2)
作者:长生愁

    张若虚笑而不语,自己可是看过剧本的男人。

    论道仙路,灵宝天尊与道德天尊的智慧知识都快被张若虚榨干了,一场论道受益匪浅,张若虚感觉自己又能开辟数十万重苦海天地了。

    天帝的精进,瞒不过两位天尊,道德天尊眼中闪过神光,参悟天帝的法与道,是建立在混沌体的基础上。

    凡体与混沌体极其相似,凡体是0,混沌体是两个0,组成了无限。

    可以说没有缺陷的凡体,就是混沌体。

    灵宝天尊更加直接问道:“天帝你现在究竟处于什么阶段,走到了仙路的哪一步,距离成仙还有多远。”

    此言一出,不仅青铜棺内一阵肃然,就连万古时空都震动了,光阴长河波涛汹涌。

    只有仙王一级才能行走于时光之上,想要改变过去至少是道祖准仙帝一级。

    万古岁月成道者跨越不了时光长河,但是能从时光长河中汲取一丝丝信息,无数的目光自未来,从过去,投射到这时间节点,恨不能亲自自此,聆听仙秘。

    “天地有损,人亦有缺,无暇必毁,仙不存世。”

    张若虚神色坦然,目光炯炯,说出自己成仙的理念

    这片大宇宙遭遇了两次降级,第一次的仙古末年遇到了异域与诅咒,第二次的乱古末年被大清算打崩,大宇宙为了自保,陷入了末法时代。

    若是在仙古纪元,一位位极道至尊根本不需要攻打仙域,以原始古界的环境,潜修个几万年就能成仙。

    可惜如今陷入末法时代,强如灵宝天尊活出了三世,一步迈错,仙路崩殂,至高如天帝也无法天人合一,必须走红尘仙路。

    红尘仙路看似伟岸,一但圆满,战力堪比准仙王,但是其中的艰难劫数也远胜真仙,一世难过一世,稍微有点差错,数十万年苦修就化作灰灰。

    “一代又一代人为了成仙所走过的路,就是成仙路!”

    “一世又一世活出下来的法,便是长生法!”

    张若虚神色平静,缓缓述说道,落到两位天尊,两个大圣耳中,却宛如雷霆,震耳欲聋!

    “有些路交叉,谈不上谁高谁下,我三世化作混沌体,可能有人六世化作混沌体,也有可能二世化作混沌体。”

    “有人的成仙关键节点在第四世,有人的关键节点在第五世,有人的关键节点在第七世。”

    “成仙路上争奇斗艳,百花齐放,各自显化神通,只是偶尔会相遇在一起。”

    “三千大道殊途同归,无论是涅槃,轮回,亦或者蜕变,还是其他的仙路,最终目的是红尘飞仙。”

    “以我的体系而言,成道分作三十六步走,后二十七步虚无缥缈,只在理论之中,暂且不谈。”

    张若虚伸出手臂,在虚空一指,演化出一座九层大道宝塔,每一层都绽放璀璨神光,从第一层的帝威流淌至第九层的仙道圆满,拾阶而上,各有玄妙。

    九层大道宝塔中各有一尊盘坐的身影,部分身影真实无比,部分身影虚幻泡沫,部分身影混沌不清。

    “前九步,我愿意称之为帝境九重天!”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