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灵宝天尊超度道德天尊】(1/2)
作者:长生愁
    望着两个年轻人的表情,活过数万岁月的灵宝天尊自然知晓什么情况,他未修行前,曾帮人做白事超度。

    有一次一户辰姓人家的辰老爷子晚年不详,体生红毛,浑浑噩噩,揭棺而起,他的后辈就是这种表情。

    “贫道可没有诈尸,只是元神。”灵宝天尊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们看看我,没有晚年不详,体生红毛。”

    天尊历经岁月,曾经君临宇宙,也曾苦守万载,在生死间游离百万岁月,一颗道心已经打磨和尘同光,与道相同。

    没有昔日血战真仙的一代天尊威严,反而像是邻居的老爷子调侃后辈。

    “倒是圣体与霸体的结为道侣,是真真切切吓了老道一跳。”

    “嘿嘿,神话时代圣体始祖看到这一幕,知晓自己后人姓了苍,怕是真要揭棺而起。”

    “真是人生无常啊,活得久了,什么都能看见。”

    青璇大圣与苍梧霸体对视一眼,知晓灵宝天尊没有恶意,也放下了拘束,况且天尊又如何,眼前还有一尊天帝呢。

    “回禀天尊。”青璇大圣神色平静道:“霸体血脉极其霸道,同圣血冲突,哪怕有青丘血脉中和,我们一生恐怕也难有子嗣。”

    苍梧大圣淡然一笑,握着妻子的手真诚道:“就算有子嗣,我们也不愿意他姓圣,姓霸,决定给他取一个普通的姓名,姓叶。”

    灵宝天尊颔首示意,凡尘一叶中,两位绝代大圣是想要自己后代安静祥和,不去征战帝路,心境平和,平平凡凡的过一生。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姓叶。”

    张若虚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意味深长道:‘子嗣一定会有了,一万年不行,十万年,十万年不行百万年,百万年的耕耘总会创造奇迹。’

    “未来是个长生的宇宙,你们有的是时间。”

    青璇与苍梧脸皮一红,没想到你是这样子的天帝。

    灵宝天尊见状,爽朗一笑,感慨道:“年轻真好。”

    张若虚趁机介绍道:“天尊,这两个小家伙是我安排的泰山保安,负责九龙拉棺业务,日后有需求找他们。”

    灵宝天尊若有所思,询问道:“保安是何意?”

    张若虚神色肃然,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圣体,霸体乃是人族两大至强体质,血脉相传,绵延万古。”

    “圣体是保,保社稷,霸体是安,安人族,这便是我天庭保安一脉的使命!”

    “若当世无成道者,大成圣体,大成霸体就会出世平定黑暗动乱!”

    “好!”灵宝天尊赞许地点点头:“天帝此举甚妙,能阻拦不少黑暗动乱。”

    青璇大圣与苍梧大圣面面相觑,黑暗动乱?生命禁区不是都被天帝平定了吗?剩下几个遁世的吃饱了撑着,刚出世。

    最起码十万年内,不会黑暗至尊出世,保安一脉能干什么?圣体就算大成了,除了守护九龙拉棺还能干什么,难不成要去南天门看大门?!

    苍梧霸体思索一下,元神传音道:“天帝此举,并有深意!”

    青璇大圣暗暗点点头,或许是天帝在布局万古,自己眼界狭隘,看不见罢了。

    道德天尊的踪迹隐秘,埋葬之处更是有欺天大阵,但是对于一代天帝而言,形同虚设。

    张若虚带着众人来到一座山脉前,山脉巍峨,奇形怪状,宛如一尊神鹿托仙而卧。
106【灵宝天尊超度道德天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