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人界,仙界,虚神界】4000(1/2)
作者:长生愁
    古灵至尊沉默许久,深深叹息一声:“天帝你所言有理。”

    “但总要留给其他众生一丝希望,旁人不说,你我的亲朋好友,后辈弟子,以及天庭中的天王神将们。”

    “你总不能要求他们也去走红尘仙路,不是人人都能证道称帝,不是人人都有天帝您一般的天资。”

    “况且天庭九帝君,除去我之外,都服用过不死仙药,只有两千年巅峰帝命。”

    “两千年帝命一到,多半是要回归禁区。”

    “除非天帝以气血为他们续命,或者找到另外的长生法。”

    “这一点我早就考虑到了,融合奇异世界正是为此。”张若虚平静说道:“要在人人长生与红尘为仙当中取一个平衡点。”

    “未来的宇宙必须要人人如龙,不能人人如虫,坐享其成,成为依靠长生物质的米虫。”

    “要给予众生一个机会,让机会平等,让他们去奋斗,去拼搏。”

    古灵至尊起身见礼,深深一拜:“请天帝明言,人界大宇宙成道者只能续命五千年,剩下九万五千年的长生物质应该归于何处?”

    “天帝!你到底是如何计划人界化仙域的?”

    古灵至尊肃然以对,呼喊天帝之名,俨然是最正经的对奏,以天庭帝君的身份求问。

    张若虚顿了顿,伸手画出了一个神力泡泡,标注上名字——人界大宇宙。

    然后又化了一个泡泡,标注上名字——(奇异世界与仙域合一)——仙界

    古灵至尊不解问道:“天帝,这是何意?不是要融合奇异世界与仙域吗?!”

    “融合是要融合,但要有技巧。”张若虚指了指仙界道:

    “相传在仙古时代只要是仙二境界的大能就可以飞升入仙界,而圣人则更是在那个世界号称万劫不朽不灭。”

    “我们或许可以模仿这个概念,将修士分成了两批。”

    “第一种圣贤,是当世天骄,如猴子,谛缺,以战养战,有望成帝的帝路圣贤,留下来争夺成道者的位置,大宇宙称尊,或另类成道,走红尘仙路。”

    “第二种圣贤,参悟自然,俯仰天地,大器晚成,需要时间沉淀,更适合走仙古纪元的真仙路,可以飞升仙界,创法,创道,创造新智慧,为我的红尘仙路添砖加瓦。”

    古灵至尊眉头一皱,询问道:“第二类圣贤,有证道的资质吗?”

    “神话时代道德天尊,六七千年才证道,大器晚成。”

    张若虚微笑道:“万古岁月中,类似道德天尊,大器晚成的类型圣贤,败给了岁月,如果给他们足够时间,会孕育出更加璀璨的法,迸溅出更辉煌的智慧。”

    神话时代的道德天尊,荒古时代修行自然之道的李若愚与张文昌,都是属于根骨差劲,但是一步一个台阶走得极稳的人,将每一个秘境都研究到圆满。

    他们可能不擅长战斗,但是在其他领域惊才艳艳。

    道德天尊战斗力算不上天帝一级,但是数字秘的领域,分身的领域,无人能超越他。

    如果道德天尊能进入仙界,最终的成就会是什么?谁都不好说。

    对于芸芸众生而言,圣贤已经是顶尖,只有圣人才有离开星球,前往虚空的本事,成为圣人但凡有点野心都会去宇宙星空征战帝路。

    只有成为古皇天尊大帝,才有资格去征战仙路,否则连仙路的门槛都看不见。

    但是成道者只有一尊,天心印记只有一枚,除去当世成道者,其他圣贤准帝不是陨落在帝路上,就是道心崩溃隐退红尘。

    能走到圣贤准帝这个境界,基本都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都是斩出自己的道路,开创自己的法的天骄。

    可以说他们战力弱,比不上帝资人物,但不能否认他们的智慧。

    他们或许不是宇宙战斗第一,但是宇宙炼丹第一,宇宙阵法第一,宇宙悟道第一,宇宙符箓第一,宇宙寻宝第一,对于太阴体的领悟第一,对于碧落体的领悟第一……

    能成圣都是一颗星辰的顶尖人物,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往日的帝路争锋是一种恶性内卷,圣贤陨落在大宇宙中,是一种严重的人才流逝。

    现在张若虚给了众生第二个选择,飞升仙界去创法。

    让这些圣贤去仙界内卷,开辟一种良性内卷,卷到最后,卷出仙来,说不定最后能卷出仙王,乃至仙帝出来。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没有抵达终点前,谁也说不出一条道路的好与坏。

    这个提议让古灵至尊眼皮子一跳,下意识反驳道:“天帝,你这是在分裂宇宙,长期以往,仙界与人界必定分割开来,众生隔阂。”

    “不是人道伐天,弑杀诸仙,就是仙界藐视人界,视众生如蝼蚁。”

    “两界开战,未来有大隐患,有大危机。”

    “不,分不开。”张若虚呵呵一笑,在仙界的气泡上标注天庭的信息,解释道:“仙界说是仙界,实际上天庭仙界,是天庭大本营,飞升仙界是飞升至天庭中,天庭管辖人界大宇宙,封分诸神,神仙本就是一体。”

    “所谓飞升,就是去天庭上岗工作,照样需要接受天庭管辖,遵守天规地律。”

    “况且,所谓的隔阂是因为长期不交流,没有了同理心与同情心。”张若虚顿了顿,点了点虚空,用一个更大气泡包裹人界与仙界,将其称呼为虚神界。

    “这是一个庞大的精神世界,可以容纳两界修士的元神,是锻炼后辈子弟的虚拟战场,他们可以在里面全力切磋,即便双双死亡,现实中也不过是昏迷一阵子,修养一段时间。”

    “我开辟天庭,设立地律,禁止随意覆灭道统,灭门大罪需要上报天庭,禁止了大规模的血色动乱,让凡人中,底层修士中更多天骄崛起。”

    “但是凡事有利有弊,过于承平,就会缺少磨练,虚神界可以尽情战斗,无惧生死,正好弥补了这一点。”

    “不仅圣贤之下修士可以在虚神界磨砺,圣贤之上同样其中汲取大量的好处。”

071【人界,仙界,虚神界】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