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话荒天帝,论长生法】(三更)(2/2)
作者:长生愁

    接下来的一段岁月里面,明皇以禁忌手段,无上神通为古灵准皇延寿千年,然后观其仙台玄妙,蜕变奥秘。

    时而走入仙谷之中,观测神人谛缺的蜕变状态,长生进程,体悟涅槃重生的第二世。

    一种方法可以活出一世,难以重复。

    涅槃重生这是一种独特的长生法,古今人杰大多数选择这一条路,可助人皇再活一世。

    古灵准皇越看越心惊,明皇成道一世,自己开创长生法一世,将来若是借助不死仙药一世,再领悟涅槃长生法一世。

    四世人皇,古今未有,震撼万古岁月啊!

    山中岁月不记年,悠悠十载过去。

    仙气滋润谛缺让其保持不死,处于一种玄妙的状态。

    这一日,仙谷中,浩然血气喷涌而出,神人谛缺缓缓站起,在旺盛如海的血气与强大的生机中涅槃再生,重新崛起!

    生命力突然激增,活出了第二世,寿元增加了一倍左右,虽然只是大圣却可活九千载,比肩高阶准帝。

    “拜见老师!”

    神人谛缺借助第二世踏足大圣领域,盖世无双,依旧对古灵准皇毕恭毕敬,以大礼参拜

    “好,好,好!”

    “你真的蜕变成功了!”

    古灵准皇喜上眉梢,仙谷虽然有利于蜕变,但维持不死,真正要成功还是得看自身,天人族记载中不乏有踏入其中,却蜕变失败的天骄。

    “徒儿,来拜见你若虚师伯。”

    古灵准皇春风得意道,用眼光挑衅张若虚,仿佛在说,他这一生比不上你。

    但是收下的徒弟可远胜你的明皇道统。

    谛缺有成帝之资,不是虚妄,而是真正的才情。

    张若虚呵呵一笑,不理会古灵的幼稚挑衅,多大的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哼,幼稚!

    “谛缺,这孩子真不错。”张若虚笑呵呵道:“比你老师强多了,当年你老师要是有你这么强。不会输的那么惨,被明皇按在地上摩擦。”

    谛缺愕然,抬头望向自己老师,他没有想到古灵准皇竟然是明皇当年的对手。

    老师可从来没有提及过。

    明皇是最近的成道者,可以说当世天骄都是听着明皇的传说长大的,明皇一直都是谛缺的偶像与追赶的目标。

    古灵准皇尴尬咳嗽一声。

    张若虚不理会,接着叹息道:“也难怪,明皇盖世无双,寻遍九天十地,再难找出如此奇男子,就算是容颜样貌,在万古岁月中也是罕见,引得无数仙子圣女折腰。”

    “不过,谛缺啊,师伯看好你,有希望成为明皇第二哟。”

    明皇第二,这是对谛缺成道的祝福,谛缺欣然接受。

    只不过他不明白,老师古灵为什么一直咳嗽,而且越来越厉害。

    在授予谛缺兵字秘之后,明皇就打发他出去,跟少年斗战圣皇征战了。

    二世谛缺一出,震惊了太古,万族皆哗然,几乎一致认为谛缺必将胜出,成为太古又一皇。

    未曾证道,就能踏出第二世,这种人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