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圣猿公义,万族共生】(二更)(2/2)
作者:长生愁
    即便在正确的地点,正确的时间,也是要正确的人,只有当世身处巅峰状态的成道者才能打进去。

    这便是一个死循环,想要征战仙路就得自斩沉睡,自斩后就不是无缺古皇,不符合仙路的正确人选。

    “所以那只老金乌竟然是……最有可能飞仙的成道者。”

    明皇想了想,不禁哑然失笑,如果后世那只老金乌果断一些,在黑暗动乱前证道,那么宇宙第一仙就是他了。

    毕竟荒古后,走在红尘仙路上的人都在蜕变,有真仙战力,却无真仙境界,可称天帝,却非仙。

    可惜一念之差,老金乌成为神话,太古,荒古,三个时代以来最惨,最没有排面的大帝。

    …………

    少年斗战圣皇与蓝纹大圣,终究没有打起来,因为第二位大圣出来了。

    古渊大圣走了出来,大喝一声:“灵明道友且慢,你与谛缺道友尚有一战,不宜现在消耗太多元气。”

    “这个老匹夫同我有些因果,交给我来料理吧。”

    “可。”少年斗战圣皇想了想,放下仙铁棍,伫立虚空观望。

    蓝纹大圣回首看着古渊大圣,认出他的身份。

    宇宙说大也大,各方大族有沉睡的准帝老祖,葬帝星有禁区至尊,有仙路征战的高手,有布局万古的帝尊,一起隐藏在暗中。

    但说小也小,星空古路纵横交错,最终通往帝关,只要是当世成道圣贤,天王,大多数互相认识,即便不熟,也听闻过名声,见识过面貌。

    蓝纹大圣顿时冷笑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一个个都跑出来了。”

    “天人族的古渊,你侥幸成了大圣,不在老家享清福,竟然出来找死。”

    “那么老夫成全你!”

    诸圣祖王没有丝毫犹豫,再次远离此地,一场大圣战即将爆发。

    “域外一战!”

    “好!”

    两位大圣纠缠在一起,你来我往,神术惊天,刹那间过手百万招,快到人们反应不过来,只能见到神霞蒸腾而起,天宇崩开,战到激烈处,星空都崩坏了,不时出现黑洞,杀进杀出,常被混沌淹没。

    越征战,蓝纹大圣越发心惊,他已经站在了大圣巅峰境界,按照道理而言,能跟轻而易举镇压伫立大圣二层台的古渊大圣。

    可是古渊大圣肩挑日月,不弱于人,每一次都能打出太阳,太阴两道仙光,时不时二道仙光合一迸溅出,让他都为之侧目的神术。

    “尚未九层天,也想与我争锋!”

    蓝纹大圣大喝一声,打出一道极道圣威,破碎星辰,混沌黑洞。

    “老匹夫,岂不知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古渊大圣大喝一声,再次打出一道阴阳合一的神光,无物不破,逼退蓝纹大圣。

    太阴太阳,孰弱孰强,阴阳共济,天下称皇。

    两种古老的仙经代表了两种极致,明皇则是将已经达到极致的两大仙经,极尽升华!走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

    古渊大圣观一代人皇蜕变,有幸听闻帝兵神祇诵经,哪怕领悟万分之一。

    也是一场无上大造化,足以弥补以前的任何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