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梦塔(感谢书友“下半身不遂”支持)(1/2)
作者:瘦泰
    各队相见,遍寻感情好的同僚、战友不见,一打听已经牺牲,免不了又有一阵悲戚沉痛。

    待到人声寂寥,各分队长已经交换过情报。各分队几乎是在同一时刻遭遇了兽群袭击,各自付出惨重代价后,赢得了战斗胜利。到场的五个分队,共计牺牲50人,等于一个小队全军覆没。

    在和平年代,这种规模的牺牲,是非常巨大的。

    第一分队,因为有练英雄的提前示警,伤亡已经是最少的了。其它分队,走着走着,或者坐着坐着,兽群就忽然在黑暗中亮出了獠牙和利爪。

    各分队长商量过后,临时召集了一次会议。第一分队的戴良、乙等觉醒者黄影、练英雄也被邀请参与了讨论。戴良是因为总在吕乔身边办事,黄影是核心战力,练英雄则是因为能够提前预警。

    被问及原因时,练英雄半真半假地说,自己觉醒的是灵魂类能力,所以能够感知到有大批具有魂力的生命体靠近。大家也没怀疑,毕竟在“紫雾改造”这样批量的觉醒者制造工程里,有什么样的觉醒能力都不奇怪。

    例如在军方精英里,就有一名战士觉醒了“拟态”能力,既可以像变色龙一样根据环境改变体色,还能像臭鼬一样以屁攻击,可惜是无差别范围攻击,容易崩伤队友……

    轩辕这边,有一名单身了三十多年的战士,觉醒了更加奇葩的“求偶”能力,战斗时他可以通过改变自身气味,瞬间提升对手体内的苯基乙胺和多巴胺浓度,让对手对自己“一见钟情”,从而舍不得下重手。这种能力在先前的战斗中已经被证明,它不但男女通吃,对动物也同样有效……

    当然,也有很正经和厉害的觉醒能力,例如黄影,她可以进行力场控制,对敌施加制空、失重、超重等状态,如果继续发展这个能力,甚至能够让敌人体内的血液无尽超重,直接爆体。

    相对来说,练英雄这种“感知魂力”的能力,算得上是平平无奇了。

    黄影听练英雄说完自己的能力,有点“原来如此”的意思,便不再怎么注意他。戴良则高兴地拍了拍练英雄的肩膀,安慰说“这个技能也挺好,对捉鬼有帮助”。

    练英雄苦笑不已。“燃魂”能力,练到高级之后,恐怕真的可以做到用眼神杀人。这个能力在轩辕的分级体系里,恐怕至少是甲等起步。

    ……

    矿洞地表的入口大闸已经被关闭了,防止紫雾散溢。

    吕乔、林鹏、耿磊等人戴着防毒面具,在深井的入口光膜前一筹莫展。这东西没有韧性、没有质量、甚至没有实体,但它就是能隔绝原本相连的井内井外空间。

    不管轩辕用什么办法,硬是无法对它造成任何影响。有人提议在旁边挖个新的入口,于是就咔咔咔挖了七八个,然并卵。

    这张光膜无处不在。

    刚准备离开山之西的沈屯老师匆忙赶来,使用阴阳瞳的能力操作一番后,得出了结论:这是一个未知种类的禁制,只有破坏阵眼,才能让它失效。那么问题来了,阵眼在哪里?

    毫无疑问,阵眼在、而且只会在内洞。

    ……

    各分队之间不相互统属,队长们也都是平级。无法逃离以及联系外界的情况下,洞内的人只能先自救。

    见孟空似乎不太擅言辞,第二分队的队长潘超自荐担任临时总指挥,参会各人没有异议。

    出身于轩辕的潘超,淡淡地望了练英雄和军方的成员们一眼,先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这一介绍,顿时让练英雄大开眼界。

    原来三十五岁的潘超来自道教正统一脉全真道,更是根正苗红的当代少天师,年少时就被誉为“最有可能赶上祖师王重阳”的天之骄子,加入轩辕只是为了入世修行罢了。

    潘超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后,拋出了自己的计划,让众人进行补充,最终达成了继续探索的共识。

    首先,收拢各队伤员,让重伤和失去了战力的队员们原地驻留,在入口旁边构筑临时工事,以防再有兽群袭击,同时等待救援。为了保护这些队员,最终决定留下几名战力较强的近战觉醒者、一名木系治疗者和少量的手枪弹药。

    战力充沛的队员们,则整编为一个大队,以锋矢阵阵型,前往E区域展开探索或救援。

    练英雄记得,在进入深井之前,这次行动就将整个正方形空间,划分成了A-I共九块区域,其中B区域即是洞口附近。原本第一分队要探索的I区域,却是在“左上角”。

    没有返回集结的第四分队,主要的探索任务就是E区域,亦即正方形的正中心位置。

    练英雄在心里为潘超的策略默默点了个赞。根据他从乌鸦那里得来的消息,这个正方形深井,正式名称叫“无心冢”,而要解开一切的秘密和解除神秘光膜,关键之处就是位于中心的“神器梦塔”。

    ……

    练英雄抽空在识海里和乌鸦进行过一番交流,已经知道了“这场战役”的大概原委。说起来始作俑者还是乌鸦这破鸟。

    梦塔是一座用于繁殖和训练梦兽的奇异神器,塔内本来是有一个阵眼的,还有一个厉害的守塔梦兽。但乌鸦设计把守塔梦兽坑了,偷偷拿走了阵眼的宝物,交给了练英雄,所以守塔梦兽醒来后,就疯了似的寻找阵眼宝物。
27,梦塔(感谢书友“下半身不遂”支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