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神油(感谢书友“阳忠杰”大力砸票支持)(1/2)
作者:瘦泰
    时间似乎过去了很久,战场的厮杀已经接近尾声,但其实不过十来分钟。

    微暗的光线中,练英雄看到孟空正带着戴良和其余四五名近战觉醒者,在不讲武德地围殴那头穿着盔甲的大熊。这些围攻者,全都身上挂彩,但伤得并不严重。

    战圈外还围着数名元素觉醒者,不时抛出一些彩色的元素攻击,但这些攻击都非常衰弱,想来他们的元素之力都几近枯竭。

    大熊浑身多处受伤,虽然看不到血液流出,但动作已经无比迟缓。如果它不是皮粗肉厚,又穿着盔甲,怕早已经倒下了。

    不过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真正的生死战斗,绝不会拖泥带水,招招都是往敌方的要害攻击。

    所以华夏的武术虽然好看,但在军用搏击术里来说,花巧还是太多了,不如马伽术、泰拳、巴西柔术等实用。

    单挑?风度?礼仪?

    等你有本事在百万军中轻取敌人首级、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时候再说吧。

    ……

    地上躺着四五十个巨蛋,坐着十来名受伤或累得动不了的轩辕成员,其中甚至包括了乙等觉醒者黄影。

    而牺牲了的队员尸体,都被仓促地拉到了墙根,因为光线不足,一时间也看不清有多少人。

    练英雄为免友军误伤乌鸦和曰天犬,趁着黑暗,把它们收进了识海。

    见到大局已定,他默默地靠墙坐了下来。

    ……

    李青奔到练英雄身边,担心地问道:“你还好吗?那头狼人呢?”

    练英雄摇头指了指地上的狼人兽蛋:“有惊无险。”

    李青道:“谢谢你救了我,我叫李青,你看起来有点面生呢。”

    “不谢。练英雄。”练英雄伸手扶额,刚才使用觉醒能力“燃魂”,强制烧死了狼人,他自己的魂力几乎已经抽空,有点晕眩。

    “我帮你看看。”李青说着,把一只手贴到练英雄胸口位置,顷刻间,掌心发出了幽绿的光芒。

    练英雄感觉到一股暖流进入自己的身体,并在四肢百骸游走,最后到达了他的脑袋,让他精神为之一振。

    不过也仅止于此了,他魂力消耗殆尽,并不是木系治疗术可以补充的。

    “好了,我没有受伤,只是脱力了,休息一会就好,你快去帮助其它伤员吧。”练英雄轻轻拿开按在他胸口的小手,触感温热,似乎还流淌着木元素之力。

    李青的确感受不到他身上有伤口牵引自己的元素之力,当下也不矫情,说了句:“回头再谢你,你先好好休息”,就匆忙跑向了其它伤员。

    ……

    练英雄神识进入识海,曰天犬马上凑近前,正要开口,练英雄说“到一边去。”如果让它起了话头,不知多久都闭不了嘴。

    “好的,主人!”曰天犬毫不尴尬地飞到了远处。

    识海中央,紫金陀螺似乎比平常旋转得快了一些,释放出更多的元魂之精,这让练英雄松了口气。

    “乌鸦……问点事……”

    “干嘛,小子?”乌鸦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慢吞吞靠了过来。

    练英雄对它的德性早已见惯不怪,说道:“回答如果让我满意,多加一个月酱牛肉。”

    乌鸦立马精神抖擞道:“收到!您尽管问!”

    “你说我觉醒的能力叫‘燃魂’,这个能力有什么讲究?”

    “所谓‘燃魂’,属于甲等初阶觉醒,其实就是用自己的灵魂之力,燃烧敌手等量的灵魂之力,是个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数。”乌鸦难得地正经了起来:“其实这非常危险,这一次,你的对手只是一头丙等梦兽,魂力在你之下,但如果你贸然去点燃乙等梦兽,结果大概率是……你死了,敌人只是有点偏头痛。”

    “特么的这也没什么用啊!”练英雄少有地爆粗道:“我还以为自己是天选之子呢,神特么甲等觉醒,还不如戴良那种巨力觉醒呢,至少那能一个打十个。”

    “你小子是真傻还是真蠢?”乌鸦习惯性地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道:“一般来说,甲等巨力,就只能对付甲等巨力,而且还要打得天昏地暗才能分出胜负。但如果你魂力足够强大,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越阶干掉敌手,这你都还不满足?别忘了,你是紫金陀螺的现任宿主,魂力对你来说,算是个事吗?”

    练英雄迷惑道:“不算个事吗?”

    乌鸦无语,最后还是说道:“根本不是个事,只不过你的魂力壮大和积累,需要时间而已。”

    练英雄一点就透,听乌鸦这样说,才真正高兴了起来。

    “但我也有个疑问,”乌鸦说道:“从来没听说过施放燃魂能力要打响指的,难道你的燃魂和别人的不太一样?”

    练英雄沉吟了两秒:“只是那样比较帅……”

    乌鸦:……

    ……
26,神油(感谢书友“阳忠杰”大力砸票支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