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隐秘(1)(1/1)
作者:瘦泰
    练英雄最终也没能拿这只高原渡鸦怎么样。

    考虑到它似乎非常爱吃酱肘子,而系统曾经强调,如果让它吃了酱肘子,就会把它回收,所以,练英雄也算是有了拿捏它的方法。

    练英雄不清楚“系统回收”意味着什么,但乌鸦明显是清楚的,所以这条规定把它气得也不吖吖叫了,改成呱呱叫。

    因为有了莫名的灵魂羁绊,一人一鸦完全可以用意识无障碍交流。但很快练英雄就发现,这货是能从识海里进入现实的,而且能说人话,比八哥和鹦鹉还溜,只是带着满满的娄凡口音,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

    问它为什么会变成蛋,它支支吾吾半天,最后似乎是忌惮什么,啥也不肯透露。

    本来在练英雄的脑子里,对紫雾、陀螺、系统、梦中造物等问题都有无数的疑问,询问乌鸦,它明显是知道很多内情的,却一副无赖的样子,摆明了要有好处才肯说。

    刚好当天中午,隔离宾馆的午餐配了酱肘子,练英雄一看饭盒,立马把乌鸦带到了现实。

    乌鸦一出现,就闻到了肘子的香味,唰地飞过来就叼了一大块。

    练英雄面无表情地看着它:“你吃,好吃你就多吃点!”

    乌鸦呱了一声就把肘子吐到地上,郁闷地转过身去,再也不多看一眼。

    练英雄边吃边大声咂嘴:“好吃,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酱肘子!哎,那谁,你不吃点?”

    乌鸦气得用脑袋撞墙,可是又不能拿练英雄怎么样,毕竟他也算是自己的主人了。

    平常练英雄平常十来分钟就能把饭吃完的,这顿吃了一小时,都还没吃一半。

    乌鸦忍无可忍,只好认怂:“你把酱肘子倒掉,我告诉你紫雾的秘密。”

    练英雄得意一笑,把没吃完的饭盒盖上,说道:“既然你诚心诚意地要说,那我只好勉为其难地听一听了。”

    乌鸦在心里把他母亲问候了十八遍,最后还是说道:“紫雾只是你的叫法,它的真正名称是‘元魂之精’。”

    接下来,乌鸦的陈述,直接颠覆了练英雄的现有世界观。虽然不知道轩辕做紫雾的成分分析,能得出什么结论,但距离乌鸦所说的隐秘,肯定有天渊之别。

    乌鸦的言语毕竟是鸟语,练英雄用了很长时间才将它所说的,尽量转化为人类已知的知识和理论去加以理解。

    原来,元魂之精实际上是一种能作用于人的大脑的能量,它能通过刺激大脑皮层和灰质,滋养和提升人的灵魂强度。

    虽然说灵魂在现代解剖学中,是无法观察的,但就像中医学说的穴位一样,在广义生命体上,它是客观的存在。

    甚至可以说,灵魂比肉体更接近“生命”的本质。这个理论,练英雄暂时无法想象,所以他只有先记忆下来。

    但与其说元魂之精是能量,倒不如说它更像气体,因为它的传导性很弱,所以特制的防毒面具都能阻隔它对人的大脑起作用。

    元魂之精是有属性的,歌诀云:荒泽诡兵斗,凶古太泽崩。盘丝矿洞的元魂之精是“荒”属性。换言之,还有另外九种属性,每一种对灵魂都有不同的影响。

    练英雄在脑子里把这句歌诀划了一道无形的重点线,毕竟以后可能会考。

    按乌鸦所说,梦境是人类自身最能感知到灵魂的表现,所以元魂之精初次滋养灵魂时,会将人带入其对应属性的梦境。如“荒”,对应的是沙漠。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所有接触紫雾的人都进入了沙漠梦境。

    而进入沙漠梦境之前,所做的与自身经历有关的梦,不过是灵魂初次受滋养时的一种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