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招揽(1/2)
作者:瘦泰
    “解剖?”吕乔哈哈大笑:“为什么要解剖他们?”

    练英雄疑惑道:“你们不是发现了他们的特殊能力吗?”

    “都什么年代了,你的观念有点歪啊。咱大华夏怎么会拿自己的人民做活人实验啊。”

    吕乔正色道:“每一个国人都是咱华夏要守护的对象,哪怕要付出巨大牺牲!这点毋庸置疑!”

    一旁默默喝茶的戴良插话道:“练英雄同学,实话告诉你,我们轩辕内部,就有数十名觉醒者,而且能力都远在你的这些工友之上。虽然还不确定你的工友们的能力上限和潜力,但你们大可不用担心被当成白老鼠,拿去人体实验!”

    吕乔看了戴良一眼,点头向练英雄道:“原来你们的顾虑在这。也不怪你们,毕竟你们……没接触过到这个世界的某些层面。”

    练英雄直觉判断吕乔和戴良没有说谎。退一万步来讲,枪在轩辕手上,实在是没必要骗取他的信任,真要居心叵测,蛮干就完了。何况,无论怎么样,他们也不至于拿华夏的名头骗人。

    练英雄呼出一口气,算是放下了心头一块大石。

    喝了一口茶,练英雄问到:“那你们不是应该询问他们吗,为什么反而找我来聊……我可没有觉醒什么超能力。”

    “在做全身检查的时候,你还没苏醒,但其实我们采用特殊的大脑皮层电极法,检测了你的大脑……实际上,每个被紫雾催眠过的人,都被检测了。”

    吕乔抿抿红润的嘴唇,继续道:“你的大脑皮层电流活跃度,是其它人的数十倍,说实话,这已经达到了轩辕内部甲等天赋觉醒者的强度。”

    “发掘、启用觉醒者为华夏所用,是轩辕的重点工作之一。所以就算没有今天的监控事件,我也是要找你聊聊的。”

    “但是我真的没有觉醒任何能力。”练英雄无奈摊手道。

    戴良道:“别急,迟早会觉醒的,而且很可能一觉醒就达到甲等天赋以上!”他说完,兴奋得拍了一下酸枝大茶几。

    “就算这样,我也还是一个高中生,而且很快就要参加高考,我不会分心在其它地方。”

    努力读书,考上重点大学,改变命运,照顾好爷爷和母亲,是自父亲练长青去世之后,练英雄唯一的生活目标。除此之外,他什么都不会想。

    吕乔笑了笑,示意戴良继续说。后者像得到了莫大的鼓励,接着说道:“谁说进了轩辕就不能念大学的?就算你文化课不好,我们还有特招政策呢,能给你高考加分的!”

    练英雄不为所动,戴良看着不太对劲,又问了一句:“你文化课成绩怎么样?”

    “还可以。”

    “能考上本科?”

    “应该没问题。”

    “重点呢?”

    “嗯。”

    “那清北大学?”戴良有点毛,决定祭出“清北”这个大杀手锏。一般情况下,只要提清北,高三学生就嚣张不起来了。

    “把握不太大。”

    “清北大学啊,你有几成把握?”戴良瞪着眼睛追问。

    “七八成吧。”练英雄老老实实地回答,毕竟他是个谦逊的人,还是别把话说太满好些。

    戴良:“……”

    吕乔:“……”

    冷场了好一会,吕乔有点尴尬地笑道:“看不出练同学还是个学霸啊!”

    练英雄不好意思地说:“也不是,我只是笨鸟先飞,高一就提前把大学四年的《微积分》、《量子力学》等数学和物理的九门课程自学完了。”

    戴良:“……”

    吕乔:“……”

    “如果是不用解剖的话,我希望隔离完之后,能快点回到学校去。”练英雄站了起来:“谢谢领导,谢谢戴先生!”

    “练英雄,你念大学是为了什么?”吕乔示意他坐下。

    练英雄毫不犹豫地说:“找个好工作,改善我爷爷和妈妈的生活。”

    吕乔目光炯炯,直视练英雄:“有什么工作,能比‘为华夏守国门’更好?”

    练英雄闻言,感觉心中有什么被触动了一下。

    戴良看出了他的悸动,火上添柴道:“而且轩辕的工资也不低,福利极好。甲等觉醒者,百万元年薪起步,有突出贡献者,其荣誉的价值,更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11,招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