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陀螺(1/2)
作者:瘦泰
    中国是陀螺的发源地。

    练英雄记得,在山西夏县新石器时代的遗址中,就发掘出了石制的陀螺。童年时,他最喜爱的玩具就是父亲亲手给他做的木陀螺。由于他把陀螺玩得出神入化,还在小学里引发了一股陀螺热潮,那时候,不管男生女生,书包里不装个陀螺都不愿意去上学。

    眨眼十余年过去,那个陀螺已经陈旧、发黑,甚至有点包浆,现在就珍藏在自己床底下的旧木箱中。

    但是给自己做陀螺的父亲,却在四年前的矿难中,死于井底瓦斯中毒。

    这四年中,练英雄已经记不起有多少个夜晚,自己握着陀螺哭着挤着嗓子喊爸爸,哭累了才睡着。

    而现在,眼前悬浮着的陀螺,约有拳头大小,浑身散发着神异的紫芒。它在不断的旋转中,无数紫雾便从虚空中涌出,形成气旋向四面八方扩散。

    练英雄目瞪口呆。

    他意识到这个陀螺必然不是人间凡物,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大脑一片空白。

    毕竟练英雄从来没看过网络小说,对于“奇遇”可没有任何概念。总不能要求一个专注于学业的高中穷学霸,见到宝物的瞬间就觉悟到自己是“天选之人”,然后“内心狂喜”,继而以饿虎擒羊之势将其揽入怀中,再火急火燎地滴血认主,从此走上无尽武途,征服星空……

    乌鸦以某小撮城市人瞧农村人的眼神,白了练英雄一眼。

    事实上,练英雄不但没有窃喜,反而是有点惊悚。

    这才是一般人面对异宝的正常心理。乌鸦微不可察地点了一下头,吖吖叫了两声。

    明明就是乌鸦叫,但练英雄还是听懂了,这是叫他上去把陀螺拿了。

    今天诡异的事情太多,练英雄已经分不出精力来思考,为什么自己能听懂乌鸦的语言了。

    练英雄一动不动,眼神警惕地看着乌鸦。

    很显然,这个眼神乌鸦也看懂了:这小子竟然在怀疑老子坑他!我特么,还有没有天理!这可是连那位都朝思暮想了近万年而不可得的东西啊!

    吖吖,吖吖吖吖,吖!

    (你特么,老子才没这么无聊坑你,你去给老子把它拿下来!)

    练英雄白眼一翻!

    (老子才不上你的当。这肯定是某个封印魔王的阵眼,老子一上手,魔王就会被释放出来,让人间变成炼狱!)

    吖吖~吖!

    (魔王个luan啊!这是一桩天大的机缘,多少人肯用脑袋来换的宝物,你特么的什么态度!)

    练英雄白眼珠往右上一转。

    (你个蠢鸟觉得我傻吗?如果你说的是真的,这么珍贵的东西为什么能轮到我!老子好歹有点自知之明:咱没那个命!)

    吖!

    (你要怎样才肯拿?!)

    练英雄闭上了眼睛!

    (打死老子都不拿,不管你怎么说老子都不拿!)

    吖!吖!吖!

    (你不拿老子怎么完成任务啊!老子足足等了近万年,就为了等一个天生魂力强大的美男子帮我完成任务啊!)

    练英雄眼睛猛地睁开。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吖!吖!

    练英雄眨眨眼!

    (最后那句!)

    吖!

    (就为了等一个天生魂力强大的美男子帮我完成任务?)

    练英雄目光闪烁!

    (对了,就是这句,美男子,哈哈哈,虽然你是一只乌鸦,但我觉得你的审美很不错。虽然说起来,不知道这是什么鸟审美。)

    吖……

    (……)

    练英雄看了紫陀螺一眼,目光定定地逼视着乌鸦!

    (老实交代,这陀螺的来龙去脉,如果有半分假话,或者不够详尽的话,我都不会碰它一下!)

    吖……

    (好吧……)

    练英雄眼睛囧囧,等待乌鸦的解释。但乌鸦沉吟片刻,忽然快速拍动翅膀,消失在了练英雄眼中。猛然地,练英雄只觉得背部被什么东西用力地拍打了一下,刹不住地一个踉跄,向前扑了出去,脚步根本收不住。慌乱中他手脚乱动,不小心就一把抓在了紫色陀螺上。

    练英雄只觉陀螺在自己一碰之下,旋转速度骤然加快,紫雾旋涡也变得更加狂暴。然后练英雄的眼皮刹那间如有千斤重……

    ……

    ……

    ……

    又是一个大雪天。

    一个七八岁的男孩,穿着小棉袄,站在雪地上,百无聊赖地踢着一个雪人旁边的雪堆。他撅着小嘴巴,一脸的不高兴。

    为什么这个雪人这么熟悉?练英雄想着,仿佛有个遥远的记忆被缓缓开启:哦,是了,这是我七岁生日前一晚,和爸爸一起堆的雪人。父子两人堆了足足一个小时,妈妈还骂爸爸来着,骂得可凶了。
4,陀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