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紫雾(1/2)
作者:瘦泰
    循声望去,这个喜极忘形的人当然是、只能是马大胖子。

    练英雄暗地苦笑:马胖子,说心机单纯真算抬举你了,特么的你就是情商低。

    但这句大家心里的大实话,一下子就把气氛拱起来了。本来人人都对这未知的地底秘洞充满警惕,瞬间就被按捺不住的热切充斥。

    当即就有数人大吼起来:“走!发财去!”话声未落,马达光、马达正等四兄弟已经排开众人,就往洞口里钻。

    练英雄让往一旁,冷冷地看着这些人贪婪的丑态。

    是他判断这是人工遗迹的,但他还有话没来得及说:这个探不到边际的地底空间,不可能是墓葬,古代墓葬不可能、也没必要埋到450米深,何况现在是埋在形成于数千万年前的煤炭层。

    反之,这个“陵墓”将成为比胡夫金字塔更伟大的世界第一奇迹。

    除非是这陵墓随着地壳运动,下移到这个可怕的深度,否则它是陵墓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

    在练英雄的知识范畴内,这个深洞的存在,唯有神秘学能够解释。史前文明?天外文明?即使说是虚无缥缈的幽冥地府,也比认为是墓葬更靠谱。

    马高义见马家兄弟带头往洞里钻,后面二三十号人都死命往前挤,生怕进去慢一点宝藏就被抢光似的,登时气不打一处来。抄起手电筒就往各人身上狠狠地砸。

    如果是普通矿长这样砸,马高义肯定会被这些财迷心窍的人打死。幸好他都和这些个矿工们沾亲带故,是他们的长辈。

    大家悻悻地停在洞口,恶狠狠地盯着马高义。马胖子皮粗肉厚,虽然也被打了,反而没有什么怨气。

    马高义叹了口气,知道不可能阻止这些人,转头对练英雄说道:“搬吹风机来,往洞里送风,做气体测试!”

    练英雄答应一声,快速照做。几个较为稳重一点的工友也赶紧帮忙。

    强力送风十五分钟后,安全员测试了洞内气体安全性,测试仪安安稳稳地闪烁着绿灯,轻轻地滴滴响了两声。

    安全!可以进洞!

    这一次,世上再没有任何人能阻碍这些苦哈哈的矿工们踏上寻宝之路了。

    经过刚才十来分钟的冷静,现在他们倒是有了些秩序,一个个轮着往里钻。洞里时不时传出兴奋的大喊声。

    胖子马尚莱临进去前,挺讲义气地喊练英雄一起,见后者犹豫不定,骂了句“你就等着吃屁吧”,便跟随众人进了洞。

    没过一会,所有会移动的盔灯都消失在练英雄面前。马高义看只剩下练英雄和自己,沉吟了一会,说道:“英雄,你不进去?说不定真有宝藏。”

    “马大爷,我没拿定主意。”练英雄老老实实地说:“我总觉得这个洞没那么简单。”

    马高义闻言愣了一下:“怎么说?”

    练英雄把自己刚才来不及说的推测说了出来,听得马高义神色越来越沉重。

    他娘的,我老马战战兢兢地抓井下安全这么多年,盘丝洞这才没出过大事故,可别折在了今天啊!

    “不行,我不放心,得亲自进去盯着这些兔崽子们!”想了一会,马高义下了决心。

    练英雄正打算说话呢,猛然,洞里远远传出了一阵阵惊叫,此起彼伏中,练英雄还分辨出了一个惊恐的声音!

    “什么鬼东西!我靠!快逃!”

    是马胖子!难道他们遇到了什么危险?!

    更诡异的是,所有声音戛然而止。

    练英雄眼角的肌肉激烈地跳了几下,和马高义对视一眼,同时爬进了秘洞。

    ……

    已经是中午了,自打早上被那莫名其妙的乌鸦打断了训话,张老八到现在都还没精神过来。

    他坐在简易办公室里,心不在焉地泡着茶,林出纳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敲打着计算机,这声音让他更是心烦意乱。

    “老板!老板!出事了!”

    伙头工老李头惊慌失措地闯进来。

    “好好说话!”张老八喝住了老李头,心跳骤然加速。

    老李头喘了一会气,说道:“运下去的饭菜,原封不动拉上来了!没人拿!”

    关键是最后这三个字!

    三十几号人,没一个有空拿饭?!

    平常工人们都等着饭菜下井,盼着早点吃饭午休,哪有忙得顾不上拿饭的道理?

    除非他们拿不了。

    张老八一下就懵了。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开矿四五年没出大事,早上乌鸦一叫,就特么出事了?

    “饭菜上有泥巴吗?”张老八很快冷静了下来。

    “没,没有!”

    “那就不是塌方!还有得救!”张老八马上做出了判断,果断道:“喊齐所有人,准备送风救人!”

    老李头跑出去传话,林娟脸色惨白地拉着张老八,说话都颤抖了:“八哥,我怕!”

    “我怕你娘!老子这辈子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真要有事,大不了从头再来!”

    张老八狠狠地甩掉林娟的手,快步跑到矿口。这时矿口附近已经聚集了几十人,这就相当于没下井的所有员工都到齐了。但是所有人竟然都像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惊愕地张大嘴看着矿口。

    张老八顺着他们的目光看过去,只见矿口正像一个爆发的活火山,往外汹涌地喷着紫色的雾气!

    紫色雾气浓郁而凝练,比张老八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晨雾还厚重十倍,所过之处,视野立即为零。

3,紫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