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二章,半睡(1/2)
作者:楠喆
    “你如何知道?”二人传音道。

    “小爷我花钱买的就一定能记下来,我走过的路都在脑子里。”谷忌在黑暗中指了指脑袋。

    二人嘴角有些颤抖。

    终于,十分钟后,一行人看到了尽头,尽头掌面上,几颗乳白色的灵气块散发着微弱的荧光,淡淡的灵气从岩石掌面传来。

    谷忌看着黑暗中的点点亮光,我们使用的灵石,就是这养在土中?

    走上前去,徐勇吩咐身边两人道“打开炙光石。”

    这时,众人收回灵识,整个场景出现在众人眼中,湿漉漉的地下环境更加证实了谷忌的猜测,这上面就是通天河。

    “徐兄,孙师兄,就是这个地方最先失踪的人?”谷忌走上前去,摸着眼前的石岩掌面道。

    六位监工点了点头。

    “这三百位失踪人口在消失的时候可有见证人?”谷忌回头,紧紧的盯着六人道。

    六人眼底都闪过一道不易捕捉的冷意。

    这时,孙果率先回答道“确实有人看见过,据说凭空出现了一道深渊,把人吸走了。”

    “每个掌面都是因为深渊把人拖走的?”谷忌一边说着,徒手拔下掌面上的灵石。

    “开始没有人发现,后来一次矿工接班时看到了,这才通知我等,但是我等毕竟没有亲眼所见,索性没有停工。”

    “但是后来,越来越多的工人发现了端倪,在工人之间传来了,矿工人罢工了。”

    “在之后,我就发布了任务,没想到不仅仅是普通人,就是连修行者,都被拖入其中,然后,只能加高赏金,来的人也越来越强,最后,消失的人太多了,我们只好禀报高层。”孙果缓缓道来,但谁都没有看到,眼中闪过一丝狠毒……

    谷忌听闻回头抱了一下拳道“感谢孙师兄告知。”

    又回过头去,探出灵识,灵识慢慢渗透岩石,向着深处缓慢走去。

    深入岩石的灵识受到的阻力极强,三米,五米……

    “谷兄,你发什么愣呢。”后面突然传来了徐勇的声音,打断了谷忌的探寻。

    谷忌瞬间收回灵识,笑道“我在看这岩石掌面,怎么能凭空出现深渊的呢,若不然往深挖挖?”

    六人听闻瞬间后退了十米,伸出手道“谷兄你自便,但别怪兄弟没告诉你,你若被深渊拖走,我们是不负责任的。”

    谷忌看着六人的表情,难道他们心里没有鬼?又顿时觉得不可能,失踪了这么多人,而这六位监工却完好无损,这件事绝对和他们六人有关系。

    又左右看了眼身边李胖子,萧天二人道“挖!”

    三人抽出兵器,疯狂的攻击着前方岩石掌面,这时李梦秋的西瓜锤发起了重要作用。

    前方岩石崩塌,西瓜锤一轮,全部轮成小块碎石,三人前进了十米,发现出了灵石的品质有些提升,还真没发现不同,谷忌皱着眉头,什么东西能凭空出现,一定会留下痕迹,就连浮屠塔的剑气,也是能量的汇聚。

    谷忌摇了摇头,放弃了,接着转身道“各位师兄,陪我三人在看一看二号井?”

    六人挑了挑眉道“师弟,你还真执着呀。”

    不再说话,领着谷忌三人返回,半个小时左右,到了二号井岩石掌面,谷忌三人又在二号井岩石凿了十米左右,再一次没有任何发现。

    “谷兄弟,还要继续吗?”身后十几米的徐勇眼中有着警惕的说道,那模样是怕凭空出现深渊,把自己拽走。

    “回吧,麻烦六位师兄了,陪我三人这么久,今日注定不会有结果了,明日在探寻一番。”谷忌使了个眼色,三人收起武器。

    “那就明日再来,此时出井天应该黑了,谷兄你们三人若不嫌弃我等此地的简居,今晚就住在帐营中如何?”徐勇在不远处真诚的说道。

    这时孙果上前一步道“徐兄,不用问了,我宗门师弟来了,今日就住在上面,今晚给师弟接风,做一次地主之宜。”

    谷忌心里一喜,你就是赶小爷走,小爷也不会走的,但脸上又惺惺作态道“不会打扰到各位师兄吧。”

    “不会,本来帐营内就剩我们六位,孤独的很呀,今日师弟前来,也趁着这次机会热闹热闹。”孙果走进拍了拍谷忌的肩膀道,又伸出手臂指引道“走吧,谷师弟。”

    一行人接近二十分钟才飞出井口,孙果对着一旁的张龙道“速速去凤阳城,多买些好酒好菜,招待三位师弟。”

    张龙点了点头,奔着远方飞去。

    剩余一行人回到营帐,围绕着课桌盘膝而坐,不一会,张龙返回,从储物戒中拿出菜食酒肉,铺满了身前课桌。

    “三位师弟,今日舟车劳顿从宗门赶来,辛苦了,菜还热着,你们尝尝,顺不顺口。”孙果端起酒杯道。

    谷忌三人回敬道“感谢师兄的招待,我等也是为了任务而来,还是希望各位师兄们多多帮助。”

    不再客套,众人杯酒下肚,桌子上也就聊开,谷忌又提了一杯道“孙师兄,这失踪的浩然宗师兄,最高境界是何?”

    酒桌上的声音慢慢安静了下来。

    孙果一愣,挑了下眉笑道“破地境八层与我同届弟子,师弟,喝酒喝酒,今晚咱们只谈酒,不谈任务。”

五十二章,半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