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章,黑影(1/2)
作者:楠喆
    “小灵灵,小爷我外出历练,不要想我呦。”说罢,在萧天鄙视眼神中晃了晃手中的玉简。

    气死你!

    三人飞出宗门,十几日前,还是被别人拖着飞天,现在,小爷我也是凡人羡慕的存在。

    看着脚下渐渐消失的浩然宗,谷忌感慨万千,感觉身边少了一个人,左右回头一看。

    只见萧天立于百米身后,像是看着两个傻子,一条傻狗。

    谷忌一顿,二人一狗返回萧天身边,看着萧天那眼神道“你什么意思?”

    “你俩知道去哪吗?”萧天再次觉得这队伍中,就自己一个人靠谱。

    李梦秋抱着怀里的大黄傻笑道“做任务。”

    反应过来的谷忌,萧天“……”

    “快说任务!”谷忌催促道。

    “这任务你知道多少贡献点吗?”萧天打了个哑谜道。

    谷忌皱着眉头,地级任务应该不多,但这任务既然是老头指点,就一定有他的原因,为何那么多任务偏偏让接这个,这任务的特殊之处还得发掘。

    “一千!”萧天缓缓道。

    与此同时,李胖子摸着大黄一脸幸福,全然听不进去二人对话。

    谷忌听闻一愣,不要觉得一千贡献少,作为新人王也只有五百,打破记录才堪堪一千,地级任务出现一千贡献点本就不符合常理,一千贡献对寻常弟子有致命的吸引力。

    “这名孙果的师兄,是上届无极殿的弟子,与别的殿的两位师兄,领取了宗门任务,在凤阳城旁的天兰山底当监工。”

    “监工?”谷忌疑惑道。

    “据我了解,天兰山底,有灵石矿脉,浩然宗和凤阳城共同开采,各自安排监工监督。”

    “但灵石的品级太低,其内灵气不纯粹,产量又不多,所以才派弟子监工。”萧天把知道的缓缓道来。

    “那任务是?”谷忌问道。

    “天兰山,灵石洞内,有矿工莫名的失踪,而且,失踪人口越来越多,而这任务就是寻找失踪之人。”

    “不可能这么简单,若是找那些矿工百姓,别说一千,就是一百点,也有人抢着干。”谷忌捏着下巴思索道,毕竟找凡人的话,灵识一探就完成了。

    “对!就是这样,最开始,这个任务只有一百贡献,半年前,有宗门弟子接过这任务,但是无一例外,都是一去没回,开始,没当回事,后来,不见得弟子已经十八个,而贡献值,就一只在涨。”萧天把打听到的消息说了出来。

    谷忌神情一凝,果然……不对呀,你怎么知道这么详细,一定是那个眼瞎的师姐告诉的。

    “丢了这么多弟子,宗门高层没管?”谷忌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这也是我在想的,宗门导师前几日已经去过,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最后不知道是何原因,此事被揭过去了,而这任务,也没有人再接过。”萧天感觉此事太过蹊跷。

    谷忌感觉有些诡异道“宗门导师查过,那凤阳城的官员也一定查过才对,竟然都一无所获。”谷忌思考着,会不会和老头有关。

    “咱们三个先前往凤阳城,先联系孙果这个人。”再怎么推测,也要先去看看情况。

    萧天点了点头,踢了一脚完全不知道听没听的李胖子。

    向着东方凤阳城出发。

    三人一狗没有发现,浩然宗,圣武殿门口,一名白衣华袍英俊的年轻人,眼神冷冷的看着远处天边的三人。

    “出宗门了吗,还能回来吗……”

    白衣年轻人看着消失在天空的三人,嘴角冷笑,前往了任务殿……

    ……

    谷忌在赶路过程中,回忆着脑海中杜仲给的灵羽身法。

    灵羽身法,和寻常身法不同,不是注重腿部修炼,而是修炼全身,谷忌按照口诀中运转灵气的轨迹发现,连身上的毛发,隐隐间都有灵气覆盖。

    把自己变成羽毛,随风而动,无风自动。

    难度要比风影步高太多了,也不是一时半会能完成的,现在赶路也无事,先熟练一下灵气的运转吧。

    四个时辰后。

    “现在的位置应该是临水城,过了临水城的地界,就是凤阳城边界。”谷忌脑海出现购买的地图道。

    “那条河,就是太衍山脉流下来的通天河?”谷忌指着那一眼望不到头,九曲十八弯的磅礴大河。

    通天河,太衍山脉流出,一直贯穿整个大晋黄朝的疆土,直达离荒东极之地。

    “养育了无数凡人的河流。”萧天也感叹道,人的力量,真的能可以跟“造物主”比吗?

    “这河水可有神奇之处?喝一口长命百岁等等。”谷忌动了动小心思道。

    萧天打量着谷忌“凡河。”

    谷忌讪讪的笑了笑。

四十八章,黑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