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章,拜师(1/2)
作者:楠喆
    “考验一下你们的勇气,结果就是我没失望。”白袍老者高深莫测的对着三人说道

    “你们每个人见到的都不同,但归根结底考验的一样,武者,若是连反抗的勇气都不存在了,那怎能对得起与天争来的实力。”

    “你们三个与他们不同,需要面对更不同,快些成长吧,等着你们的是真正的天骄,是老一辈的强者,是那个地方的人……快些成长吧,时间不多了。”白袍老者似在担忧轻叹一口气道

    白袍老者不在多言,走到萧天面前,伸手抚了抚墨黑色的头发“外孙,长得和你娘真像”直到此时,白袍老者才叫出外孙二字

    白袍老者慈祥的看着眼前的萧天又道“身具焚天战体就要有焚天之名,应世之人必然有你,外孙,莫要辜负了这体质。”

    这莫名其妙的话四人完全听不懂,但萧天正了正眼神,盯着这从没见过的外公道“我萧天不惧任何人!”

    白袍老者欣慰的笑了“不愧为我的外孙,我以通知炎老头,他对焚天战体的成长很感兴趣,他也比我更适合教你,去那边不要对自己放松,尽快达到破地境。”

    又看向李梦秋“我浩然宗人绝不会窥探个人秘密,你从何而来老夫也不管,你的意识已告诉老夫你不会害浩然宗,这以足够,我把你安排到宋老头那里,他的道更适合你,你可有意义?”

    李梦秋挤着肥胖的黑脸,伸出小黑手指了指谷忌“那我以后可以跟在他身边吗?我必须跟着他才行。”

    白袍老者一脸诧异盯着谷忌,杜仲萧天二人也有些怪异。

    谷忌一怔急忙解释道“我性取向还是很正常的,再说了就他这幅模样……”

    白袍老者没理这茬继续道“身为副宗弟子,人身还是很自由的,没有重要事情,不会管你。”

    李胖子想了想点了点头,任由龚副宗主安排。

    “杜仲,你去带着他们二人去吧,”白袍老者转身走向茶亭“谷忌,你随我来”

    杜仲带着二人,走了,临走前萧天郑重抱拳道“谷兄,初见时,你力同辈无敌,后来发现,你灵识更是不凡,这更激起了我萧天的好胜心,破地之后希望谷兄给我一次切磋的机会。”

    谷忌听闻一愣,嘴角上扬“我们不是朋友吗,切磋随时。”

    而走向茶亭的白袍老者一顿,脸色笑容更盛,外孙,他与你不同,他走的是极路注定无敌,但极路岂是那么容易走出的,而你存无敌心,终有一天会焚天。

    萧天嘴里喃喃道“朋友”那冷峻的脸色浮现笑容“破地之后,我来找你。”眨眼间三人离去。

    只留下谷忌大黄,走向茶亭,白袍老者盘腿坐在主位道“你可知打碎测试石意味着什么?”

    谷忌听闻摇了摇头

    白袍老者又道“那是因为你走到了筑体境的极致,从而让你蕴灵一层,就有蕴灵九层的力量。”

    谷忌皱褶眉头想起了大漠中行走三年才造就了他现在强悍的体魄。

    “那位老师传出了极道的概念,还从未有人成功过,随后浩然宗就研发了测试石,只要发现打碎测试石的人,必须上报院长,而这么多年过去,宗门之人已经慢慢淡忘,只知道收徒规定之中有这么一条规则存在。”

    “极致之路,就是每个境界走到常人无法触及的层面,这样的路注定同境无敌,而同样的代价就是,每层大境界的突破会格外困难,而你已经没有退路了。”

    白袍老者说完,看着谷忌的反应。

    而谷忌全然没当回事道“别人不能做到,不代表谷忌做不到。”谷忌带到这个世界的不仅仅是脑中封印,和心脏的神秘漩涡,更重要是他那永远不会放弃的毅力。

    他现在甚至只想知道记忆的事,和刚刚李胖子的意识看到了什么,能让堂堂副宗主嫌弃。

    白袍老者面带着微笑“哦?希望你倒是莫要后悔。”

    “既然我走了这条路,就不会后悔。”

    白袍老者盯着谷忌坚毅的眼睛道“好,那你可愿拜老夫为师?”

    谷忌思索了片刻对着白袍老者一拜“副宗,我从太衍之西而来,受人指点,才踏上求武之路,找回自己的身世,谷忌答应过要去开元门,若是在拜您为师的话……”谷忌觉得还是要先说出自己的顾虑,毕竟自己总不能一直在浩然宗呆着,言语之中还有试探。

    白袍老者听到开元门时眼中精光一闪,又把那份惊讶埋藏在心底“求武之路,达者为先,我年龄比你长,武路经验比你长,况且每位天骄都其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而你现在缺少的就是这个。”

二十三章,拜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