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章,被镇压(1/2)
作者:楠喆
    浩然宗,大晋帝国建立之后,就以坐镇西州,虽说西州还有宗门可以抗衡,但是屹立数万哉不衰,足以见证其实力,更有中州皇室认可,这么一座庞然大物,却遇到了从未有过的难题。

    谷忌此时也发现了不对劲,那么多人盯着自己看,身前的杜长老瞪着铜铃大的眼睛,满眼血丝,面目狰狞。

    圣林中最后一位倒下的弟子,终于反应过来,为何当时他划完分数,没有把腰牌还给他。

    这时谷忌真的怕了,哆哆嗦嗦的看向李胖子,李胖子后退了两步,又看向萧天,萧天一捂脸,一副我不认识你的样子。

    “杜,杜,长老,您看它,它也有腰牌”谷忌颤抖的小手指着迷茫的大黄。

    杜仲暴起,你害我被镇压一天你是无意之举,我不让你考核你非要去,你考核时烤肉我也不说了,这次你又整幺蛾子,竟然让一只狗当第一?

    灵气凝聚一掌就把谷忌拍进地板“我特马杀了你,谷忌,我堂堂西州第一大宗,让一只犬兽拿第一?说出去我浩然宗的颜面往哪放!”杜仲压着谷忌大声暴吼。

    大黄本想上前救主,智慧的小脑袋瓜里做了比较,我打不过主人,主人打不过这中年人,所以我也打不过中年人,当前转过身去,还摇了摇尾巴。

    谷忌被压在身下求饶着“杜长老,杜长老,您先起来,我知道错了,您起来。”

    杜仲见状,也觉得年少知道认错,还可以挽救,不能让人看笑话。松开了掌力,谷忌慢慢爬起,抖了抖身上尘土。

    在众目睽睽下,想象中摘走犬兽脖子上的腰牌没有出现。

    谷忌弯腰拿起大黄脖子上的腰牌,拨了三个分数出来,然后走向李胖子萧天二人,分了一人一个,耸了耸肩,望着杜仲道“这次行了吧,第二了,杜长老。”

    李胖子萧天二人瞬间后退,其后前人也都后退三步,人群中只有一位黄色百褶裙的绝美少女在掩嘴笑。

    只见杜仲浑身亮起淡淡清光,身后竟缓缓升起一座五百丈的琉璃宝殿,散发着圣洁光辉。

    谷忌哭丧着脸,颤颤巍巍解释道“长老,长老,我,我出生大漠边,自幼家贫,此行目的也是在规则之内,换取更多资源,日后修行有果,才能回报宗门”

    杜仲长老完全没听谷忌的辩解,操纵身后的琉璃宝殿法相,携带滚滚天威,爆发着无尽圣光,恐怖威势扑面而来,缓缓飞向谷忌上空。

    “我,我谷忌顶天立地,却未想到堂堂西州第一大宗竟然这么不讲道理,难道有规定,凶兽不可以得到分数?还是说有规定不允许凶兽入宗,若是这样,那为何考核之前不告知,若得了第一却又受这种对待,那这第一还有何意义,偌大宗门,竟没有一位正气之人为我声张正义,也罢,区区蕴灵一层的我着实没有存在的意义,这样的宗门,不入也罢。”

    说完,谷忌闭上眼睛,双手腹背,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只有长袖之中那被指甲抠出血痕的手,能体会现在的心情。

    一时之间,天上的宝殿法相没有落下,谷忌单眼轻挑偷瞄一眼,又迅速闭眼。

    杜仲满脸纠结因为从来没有人能独断腰牌,就算曾经有,也不会干出这种事,确实,谷忌说的没错,没有规定腰牌分数不可以给凶兽,但是让他失策的是,连宗主这么看重的少年,到底怎么办出这么不要脸的事的,难道他真的不在意别人的看法?

    离荒大陆本就没有高级凶兽,若是倾尽全力所培养的资源,抵得上五位同等级人类,所以贫瘠的离荒人不会傻到去饲养凶兽,这也就出现了今天的漏洞。

    最主要的若是别的凶兽也行,关键点就在这只凶兽其状与狗一样。

    观看的老弟子,宗门的高层嘴角都憋着笑意,这次杜仲可下不来台了,前脚说完谷忌是自己带回来的弟子,后面就给出了个大难题,毕竟按宗规说谷忌确实没有违规。

    就连天上的六位殿主,都有些不知所昔,这弟子真是人才呀,考核的时候吃烤肉,这为了奖励不惜钻空子,给犬兽分数。

    这时,平台上的新人弟子反应过来不干了,他们可不想在新人排名上,让一只“狗”压一头。

    一身黄色百褶裙的冬灵皱着琼鼻,一双明眸可爱至极,伸出白玉般的纤手指着谷忌“大坏蛋,我就说为何你们明明三个人却会说送我第五,原来你早有打算让这只犬兽压我头上。”

    谷忌感觉此时已经无法挽回了,只能硬着头皮眯着眼一句话不说。

    别看这是件小事,无非就是多赏一份资源,但关乎到宗门的规定,颜面,此时必须一位镇得住场面之人来主事。

    “杜仲”

    一道虚无缥缈,却威严无比的声音传遍整个浩然宗。

    天上六位殿主当即抱拳道“龚副宗主”

    杜仲一怔,内心有些欣喜,老师来救场了,当即抱拳施礼“请副……”

    还没说完,谷忌睁眼当即抱拳,眼中眼泪被挤下“副宗主,请您为弟子做主呀,弟子没犯宗规,只是在规则之内谋取那么一丝丝的小利益,杜长老就要镇……”

    “谷兄,龚副宗主是杜长老师傅,也就是我外公……”谷忌还未说完,萧天的传音瞬间到来

    谷忌瞬间一怔这当着师傅面告状其弟子,肯定没有好结果“杜长老为了宗门尊严,刚才镇压弟子是应该的,请副宗主让杜长老消消气,呵呵……”

    “此子确实没有违反规定,这只犬兽既然有分数,就应当第一,奖励照发,但此子之举,有辱我宗门威严,就镇在此地三日,以示惩戒。”虚空之音阵阵传来。

    六大殿主心里肺腑,副宗主人如其名。

    谷忌瞬间睁大眼睛,眨眼就把大黄脖子上的腰牌摘了下来,笑呵呵对着虚空恭恭敬敬的施礼“副宗主大义,为弟子伸张正义,谷忌在此谢过,但弟子无心之举竟然有失宗门颜面,实在惶恐,请副宗主收回奖励,虽说奖励不大,但既然宗门多出一份就是对宗门造成这么大的损失,弟子也不在要了,算是对宗门颜面的弥补,”

    众人早已无语了,无心之举?你刚才口口声声说的谋求利益,第一次罢了,第二次……还有惩罚一丝不提,还讽刺了偌大浩然宗多拿一份奖励就要被镇压三天,这脸皮跟谁学的。

    虚空中的声音竟沉默了片刻,与此同时,后山桃源,仙风道骨的老者看着镜中折射出的画面“世间怎会有如此顽劣之人,我孙一定就是这小子带的。”

十九章,被镇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