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二十二)(1/2)
作者:阳春xok
    22

    抗日同盟军成立之后,各部进入一种引而未发的状态,随时可能出动,但却一直静止,这种状态,使官兵精神得以紧张、专注,忽然有一天,国民政府与日本人签订《塘沽协定》的消息传来了,他们将冀东拱手让给了日本,并把察东、绥东划为日本人可以自由出入之地,抗日同盟军上下震动,官兵迅疾转为一种空前的亢奋,兵锋北指,已经刻不容缓,然而,同盟军司令部,好像一点动静都没有。

    抗日同盟军指挥部,冯玉祥、***、方振武愁眉不展。眼前,放着一堆杂乱的电报。

    前敌总司令方振武拿着一封电报在读“……假立名号,弄兵自娱,更置职官,夺取军队,招集亡命,勒征民财”,他放下一封,又拿起另一封,读道“冒名抗日,勾结汉奸,割据地盘,驱逐政府,任命官吏,实行赤化,背叛党国,反抗中央……”

    前敌总指挥***苦笑道“真是,前几天的贺电、贺信有多少,这几天的罪名、污蔑就有多少”

    方振武摇头道“不止啊,翻番儿了!”

    ***转向冯玉祥,道“塘沽协定一签完,日本人就打进来占了康保,马上就到眼皮子底下了,总司令,咱们打不打?”

    方振武也转向冯玉祥,道“蒋贼抗日没有兵,咱们同盟军一成立,他几万人马星驰平绥线,虎视眈眈,这是冲着咱们来的,总司令,咱们怎么办?”

    冯玉祥忽然感到指挥部一片漆黑,他瞪大眼睛,懵然地想,这是怎么了,过了一会儿,亮了,噢,原来是自己头昏了一下,不过,他再睁眼,怎么看都没有刚才亮,现在的亮,还是昏黑昏黑的。

    冯玉祥失落道“冯某就任抗日同盟军总司令,虽是不自量力……”

    ***忙道“您何出此言……”

    冯玉祥抬手制止***,悲哀道“国家有难,冯某欲想挽救,伸大义于天下,难道,我是图职吗?你方振武、***毁家纾国难,难道就是为了弄兵自娱吗,抗个日,糊里糊涂被扣上这么多帽子……”

    方振武道“前面有日本人进犯察哈尔,多伦、沽源相继失守,后面还有蒋贼百般压迫,陈重兵于平绥线,朝发夕至,总司令,咱们同盟军何去何从?”

    冯起身望着大地图,顿时觉得黑云压顶,压得他透不过气,他的心一点一点凉下去,从头凉到脚的感觉,从军数十年,多么凶险的场面也见过了,可是,如今这种绝望,却是从没有过的,第一次!滑天下之大稽!抗日同盟军,抗日同盟军!却被日本人和中国的“政府军”合围了!

    冯玉祥站了很久,很久。

    ***和方振武沉默着,紧紧盯着冯玉祥的背影,总司令在思考,抗日同盟军的出路,系于冯玉祥一身。

    只见,冯玉祥突然转身,狠狠一拍桌子,道“打!打他妈的日本鬼子!咱们就打出个威风,打出个态度,给全国民众看,给全国官兵看!”

    方振武道“要不要留人应对背后的蒋贼?”

    冯玉祥愤然道“一个不留!我就是要给他蒋贼看看,是不是天下人都像他一样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部队终于接到了开赴前线的命令,次日就要开拔,汉生整晚都没睡着,时不时起来,在地上走来走去,一会儿拿起刀擦擦,一会儿拿起枪瞄瞄,黑夜是那么漫长,他实在耐不住了,推门而出,在一轮高挂的明月下,快步走向一排排房。

    排里战士也都睡不着,见到汉生,都坐起来了。

    汉生问晋阳“你怕不怕?”

    晋阳拉下脸,道“你瞧不起人!”

    汉生又问了几个,有的战士表现出些许紧张。

    汉生道“别紧张,对面是鬼子,咱们大好河山都叫他们占了,再不管,你爸,你妈,你兄弟姐妹,三大姑八大姨,儿子外甥大侄女,以后都成了他们的奴隶,这回,咱们见了他们,子弹射过去,大刀砍上去,要他们命,别手软!”

    晋阳忽然问道“排长,你不怕?”

    汉生道“我当然不怕”

    晋阳犹豫一下,道“我们可听说,你娘是日本人啊?”

    其实,汉生的出身,在他来之后不久,就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早就在营里传了个遍,排里的战士当然也都知道。

    汉生的思绪,一瞬间被连篇勾起了,他沉默了很久,才缓缓道“她已经死了,再说,她是她,我是我”,排房陷入沉默。

    很久之后,汉生笑道“想那么多干什么,杀就是了,我妈是日本人,我都不怕,你们就更不用怕了”

    一营如期开赴康保城外,汉生远远望着康保上空的火光,找到傅成明连长,焦急道“连长,咱们怎么还不上?”

    傅成明放下望远镜,回头,笑道“我说一排长啊,打仗不是抽大烟,你他妈那么上瘾干什么?”

    汉生不说话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没多久,前线消息传来,康保克复!

中部(二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