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一)(1/2)
作者:阳春xok
    中部

    1

    汉生汉民一路向南,道旁花柳盛开,郁郁葱葱,可汉生汉民各自陷入沉思,世界给他们准备的大好景致,全部浪费。

    这一天,中午刚过,盛日被阴云团团笼罩,汉生汉民策马回到焦作,才入营门,就吃了一惊。一眼望去,所见皆是倥偬之相,人来人往奔走忙碌,一个个栖栖遑遑,就像下雨之前,忙着移巢筑穴的蚂蚁一样。

    汉生汉民立刻往高树勋处去报到,高树勋左一个电话,右一个电话,不停地接打,时而急迫,时而严厉,时而破口大骂,所说多是部队调遣、派驻等事宜,接电话的间隙,他就一脸肃穆地瞧着地图,汉生汉民不敢打扰,静静站在一旁。

    一直到黑夜,高树勋才端起冷饭,扒了两口,淡淡道“你俩回来得挺早啊,再不回来,就不用回来了”

    汉生问道“师长,咱们这是要出去打仗吗?”

    高树勋狠狠一拍桌子,怒道“你他妈没长眼啊!什么出去打仗!现在就在打仗!”,连日的操劳,高树勋就像一堆干柴,稍有一点火星,就要暴躁起来。

    汉生汉民吓得一愣,汉生忙立正道“是!师长,我俩有什么任务!”

    高树勋道“任务个屁!老实待着!”

    汉生汉民一靠脚,大声道“是!”

    只听这时,门外一人朗声道“树勋,打个仗的事,何必发这么大火啊?火大伤身!”,声音那么熟悉,门一推开,石友三大摇大摆走进来。

    高树勋惊问“诶?大哥,陇海线上仗刚打起,你不是在前线吗?”

    石友三坐在椅中,笑道“双方僵持,暂时都没动兵罢了,树勋,这场仗,你看打不打得赢?”

    高树勋道“大哥,平汉线上蒋军一直溃败,陇海线上蒋军也开始全线动摇,咱们联军如今八十万人,打蒋介石六十万人,当然是赢面大”

    石友三摇头道“嗯,那倒未必,我料,蒋介石要赢,讨蒋联军要完蛋”

    高树勋瞪大眼睛,道“这话怎么讲呢?”

    石友三道“你没听过么,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人人各怀鬼胎,都想保存实力,尤其是阎锡山,他喊声最大,一到用兵就畏畏缩缩,看着咱们西北军打,根本没打算上来配合,关外还有一个隔岸观火的东北军,等着坐收渔利,不管怎么打,这场仗,都赢不了”

    石友三回头瞧了眼汉生汉民,高树勋忙道“哦,大哥,你认不出了吧,这两个兵,就是咱们从宣化带出来的那两个孩子,现在是我警卫员”

    石友三轻笑道“呵,确实认不出来了”

    高树勋挥挥手,道“你俩先出去吧”

中部(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