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部(二十六)(2/2)
作者:阳春xok
    高树勋和另外三个随从都笑了,他道“你把军中的生活,想得太美了点吧”

    汉生道“不然呢”

    高树勋决定稍微打击打击他,不然他们到了部队,发现和想象中落差太大,一下会接受不了的,他道“我只能告诉你,部队的生活,向来艰苦,像你俩这种皮白肉嫩的少爷胚子,哼,能不能忍受得住,还不一定呢”

    汉生不以为然道“高大哥你跟我开玩笑,我告诉你我不怕”

    高树勋激将道“我还是得问好你俩,到底吃不吃得下苦,你别跟我大吹法螺,你要吃不了苦,我趁早派人送你回阳原,省得来回折腾,浪费我时间”

    汉生还真有点懵了,高树勋反复认真地强调部队生活多么多么艰苦,不像是在开玩笑啊,他琢磨了一下,开始浑身抖机灵了,道“高大哥,那你把我们送到我冯大爷那儿就行了”

    这已经答应过了石友三的,当然不行。高树勋早摸好了汉生汉民的脉,他淡淡一笑,道“想要司令照顾了?行,看来你是吃不下苦”,他转头问汉民,道“你呢?”

    汉民一脸刚毅,道“我不怕吃苦”

    高树勋道“嗯,好样的,那你留在我手下,我保证把你培养成一个堂堂正正的军人,至于汉生……”,他转头对一随从道“你这就动身,把他送到冯司令那儿去报到”

    汉生怎么可能在汉民面前示弱呢!他忙抬手制止,道“慢!用不着!就没有我玉汉生吃不了的苦,这有什么的!”

    高树勋冷笑一声,道“你到时候别哭,想后悔也没后悔药给你”

    汉生看眼汉民,慨然道“你别吓我,我根本不怕!”

    高树勋望着前方大路,似笑非笑。

    又过一日,几人行至焦作,到了高树勋军营之中,来往兵士穿着布衣军服,样貌整洁,见到高树勋,个个驻足敬礼。

    到了寓所,高树勋对警卫员吩咐了两句。

    不一会儿,由外进来了一个戎装齐整的军人,那人身材高大,全身上下,都给人一种很严肃的感觉。高树勋指了指门外的汉生汉民,道“江连长,看到那俩小子了吗?交给你了”

    那人叫江守一,是高树勋的警卫连长。

    江守一道“师长,有什么指示?”

    高树勋道“他俩呀,上面有冯司令的关系,是来当兵的,人还是交给你,具体怎么练,由你说了算,练好之后,人要还给我”

    江守一不苟言笑,问道“师长,我不管这是谁的关系,我只听您的,您给我个准绳,我该怎么安排?”

    高树勋想了想,道“吃住都安排好点儿,不要让他们在这方面受委屈,训练嘛,要好好练,要单独练”

    江守一仍不放心,道“师长,我这脾气,您是知道的,训练方面,您还是给我说个轻重”

    高树勋望着门外,沉思良久,道“我观察了几天,都不错,是好苗子,这样,只要保证他们不死不残,你就给我下猛劲儿练!”

    “是!”江守一向高树勋敬了个礼,退出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