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部(二十)(1/2)
作者:阳春xok
    20

    尚膳阁酒馆儿,向发和汉生对坐,向发慢悠悠点了一支烟,又慢悠悠道“来不来一根儿?”

    千金换来春风一度,汉生折腾一晚,又饿又累,他大口吞下一只热腾腾的猪肉馅儿饺子,道“不来”

    向发道“不会?”

    汉生道“那有什么不会,抽过,不好抽”

    向发摇摇头道“这算什么男人啊,不上道”

    汉生伸手,道“来,拿来”

    向发笑着把火柴和烟盒推过来,汉生很熟练地点了一支,缓缓吸一口到嘴中,又慢慢吐出来,向发道“你小子就是个半吊子,蒙事儿的”

    汉生不解“怎么了?”

    向发道“这就在嘴里逛了一圈儿,就出来了?倒是往进吸呀,哎……净他妈糟蹋东西!”,他又说了一些抽烟的诀窍给汉生。

    汉生照做,吸一大口,顿时剧烈咳嗽起来,鼻涕眼泪齐下,向发在一旁大笑不止,道“哈哈哈哈……”

    汉生缓过气来,烟已经烧掉了半截,他道“这东西太难抽了”

    向发一副通情达理的样子,道“老爷们儿嘛,都得会抽烟,不过你还小,不会也没事”

    汉生眉毛一横,道“三爷,你看着!”,他弹掉一截烟灰,不大不小吸了一口,烟流过肺,然后吐出一道淡淡的烟气,他的吸入量慢慢加大,把这支烟吸到烟屁股才扔掉。

    向发很赏识地看着汉生,道“像个老爷们儿了”

    汉生不满道“什么叫像啊”,表面虽然满不在乎,可他的的确确能感觉到脑浆在转,如果不是他硬憋着,刚吃到肚里的饺子,随时可能回到盘子里去,无疑,这是烟的神威,不可能是别的造成的。

    向发道“快吃,等会儿带你去个地方,见识见识三爷的天下”发自内心地讲,经过一番相处,向发对汉生很有好感,汉生是个很对他脾气的人,有那么点臭味相投的意思,他边抽烟边琢磨,可能正是因为这样,他对汉生接近灵玙就越没什么好感,他更觉得向荣说得没错了,汉生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浑小子,不能让他跟灵玙凑到一块去,那不是把好好一块肉往狼嘴里送吗?别人也就算了,灵玙可是二哥的心头肉,向发打定主意,要把“拆散”他俩的事儿进行到底,到底不算,还要彻底。

    午饭后,向发带汉生到了一座很不起眼的小院里,他拿出钥匙打开东屋的第一把锁,然后,进屋,又拿出另一把钥匙,打开里屋门上的第二把锁,汉生环顾里外屋,家徒四壁,暗想“屁都没一个,还他妈上这么多把锁”

    汉生到了里屋,以为到了头,谁能想到,向发挪开一具破旧的木柜,木柜后面,居然还有个暗门,也有一把锁,向发打开第三把锁,两人提溜着灯进去了。

    那个小屋,柜子里、架子上、桌上、地上,琳琅满目,全都是枪,新的旧的、长的短的、大的小的,汉生露出震惊的神色,他看看这个摸摸那个,喜欢坏了,玉家虽然也有枪,但汉生从来摸不着碰不着。向发又打开两个大木箱,里面全是子弹,成包成捆。

    汉生拿起一把枪,问道“三爷,这全都是你的?”

    向发不无得意,笑道“不是我的,还是你的?”

    汉生道“这得有大几百支了吧?”

    向发也拿起把枪,虚瞄了一下,道“增增减减,差不多吧,最多的时候,上千”

    汉生很快捕捉到要点,道“增增减减?你做买卖啊?”

    向发道“废话,不然我放这儿供着这群祖宗啊?”

    汉生道“这挺犯法吧?”

    向发白了汉生一眼,道“法个屁,你还懂法呢,什么叫法?有钱就是法,越有钱越犯法,越犯法越有钱,越守法越穷,越穷越守法,不看看世道,整天法法法”

    汉生道“三爷,这么说,你挺有钱”

    向发偶尔谦虚,道“多了没有,找姑娘的钱还是有的,不然,能带你去醉仙楼啊?你以为人家给你白嫖啊?”他忽然转头,坏笑一下,道“怎么样,秋果儿那小妮子挺有滋味儿吧?”

上部(二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