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部(十三)(1/2)
作者:阳春xok
    13

    因为冬天出门少了,汉生偶尔也翻翻书,不过最多几分钟,那些方块字就不知不觉变成了一条条瞌睡虫,爬进脑袋去了。

    入夜已有一会儿,屋里的油灯散发着稳定的光,汉生正趴在书桌上睡觉,忽然醒来,擦擦口水,回味着刚才做的神仙梦,迷迷瞪瞪地想“我原本是凌霄宝殿的天兵元帅,后来我揍了文曲星,犯了天条,被打下凡间,投胎当凡人,文曲星报复我来了,他给我施法,让我一看书就他妈的睡着,一看书就他妈的睡着,我是被文曲星暗算了,根本不是我不用功,哎,算了,去他妈的文曲星吧!”

    汉生披上衣服,开门一看,屋外不知从何时起,已经揪棉扯絮,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雪,地上、屋顶上,已经积了大约一寸深的雪,汉生抬头向屋顶张望,白雪皑皑,天地一片银色,真漂亮。

    汉生又往外走几步,忽然发现,地上有一串模糊而紧凑的脚印,一直通到大门外很远很远,那串脚印已经不算清晰了,显然走过一阵子了。

    汉生几乎是想都没想,就跑回去撞开了汉民的门,拽起正在熟睡的汉民,道“快起来,家里来贼了!”汉民赶紧起来穿衣服,他很快,但汉生仍嫌他慢,道“你快点行不行!”

    汉民一边系扣子,一边问道“你已经叫人了吗?”

    汉生道“这不是正叫呢嘛”

    汉民道“那怎么院里没动静,门房呢?佣人呢?”

    汉生道“我没叫他们”

    汉民停下,惊讶道“你光叫我啊?”

    汉生道“咱俩还不够啊?你快点穿!”

    汉民不理解,道“咱俩抓不住吧?要不然叫人吧?”

    汉生道“叫人多没意思!”

    汉民惊愣“意思?!”

    汉生忽然兴奋地一笑,道“你不觉得刺激吗?”

    汉民大惊“刺激?!”

    汉生抄起一根木棍,趁趁手,安排道“你把弹弓带上,我是步兵,负责肉搏,你是弓兵,负责远处打他”

    汉民懵懵懂懂地答应着“噢”

    两人弓着身,来到大门外,天地相接,白茫茫一片。

    汉民问“我们为什么弓着身?”

    汉生四下张望,道“迎敌嘛”

    汉民小声道“爷爷说,这世上可怕的事,十个里有九个是自己吓自己”

    汉生小声辩解道“放屁,谁说可怕了”

    汉民轻声道“我又没说你”

    汉生指着雪地上的脚印,道“看,这贼脚印不大,年纪肯定不大,咱俩就能收拾他”
上部(十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