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部(十)(1/2)
作者:阳春xok
    10

    第二天,向峰联络了他出生入死的战友,他的战友为他量身策划了一场会议,察哈尔南部所有晋军占领的县城,县长都会被召集到宣化开会,想保住乌纱的人一定会去,苏泓文自然要去。

    听说苏泓文动身的消息后,向峰从容不迫地赶往苏宅,他的警卫敲响了苏宅的门,家丁旺福道“县长老爷去开会了,他不在”

    向峰问道“苏太太在家么?”

    旺福是个憨厚而略显呆板的中年人,为事又处处小心,他见这个洪副旅长突然问起太太来,顿时懵了,他终究是个下人,不清楚他们的关系,也不方便问这位长官要干什么,究竟“在”还是“不在”,他拿不定主意了,迟疑道“您稍等,我……我再回去通禀一声”,他匆匆忙忙跑回去。

    过了会儿,旺福回来,道“太太说她身子不舒服,起不来床了,今天不方便见客”

    向峰若有所思,问道“看过医生了吗?”

    旺福一愣,道“还……没有”

    向峰点头道“我认识两个西医,他们医术不错,我等会儿请他们来给太太看看,还有,麻烦告诉苏太太,我后天这个时候再来拜访”,说完,他一阵风一样走了。

    晚上,向峰的医生朋友回来,对他摊摊手说,那个苏太太说什么也不愿看医生,尤其是西医,她说她见了西医就害怕,还说西医是治牲口的。

    听完那位医生朋友绘声绘色的讲述,向峰饶有兴致地捏捏下巴,道“西医都看不了的病,那就是心病了,心病就得用心药除”

    在约定好的时间,向峰准时前往苏宅,旺福开了门,用一种不太自然又不好意思的语气,道“长官,真对不住您,太太她回娘家去了,说是要在娘家待几天”

    向峰盯着旺福,皱眉问道“什么时候走的?”

    旺福道“昨天,娘家人来送信儿”

    向峰道“为什么突然回娘家?”

    旺福道“哦,太太娘家人来送信儿,说太太的侄子从日本回来了,听说这个侄子一出生就被带去了日本,太太这趟回去要见见侄子”

    向峰对怀莺家的事有一些了解,他点点头,淡淡问道“太太要去待几天?”

    旺福道“太太没说准日子,估摸着……十天半月的吧”,这个“十天半月”,可不是旺福能估摸来的,是怀莺教他这么说的。

    向峰冷着脸走了,女人的阴晴不定,以及女人设置的无数障碍,几乎总会打乱计划,她们热衷于搞这些,不然就不叫女人了。

    向峰回去就给战友去了电话,商量把宣化的会议再推迟一些日子,那是一个弹坑里爬出来、互相挡过子弹的战友,只是简单说无论向峰要干什么,他都全力相助。

    挂上电话,向峰随即派两个士兵前往揣骨疃堡玉家,什么时候怀莺回来,士兵再回来,回来后第一时间报告,吩咐好一切之后,向峰面无表情地坐在沙发里。

    为了这一天,向峰已经忍了十年,他用十年时间精心构筑了他的猎场,他就像一头饥肠辘辘、但是又极具忍耐力的狼,眼睛一眨不眨盯着猎物,他的猎物胆子很小,谨慎地徘徊在他的猎场之外,可他知道,她总会走进猎场的,他要做的,就是别让她受到惊吓,然后,耐心地等着那个时机的到来。

    两天后,士兵报告说苏太太回来了,向峰压服住自己那颗过于躁动的心,沉住了气,决定第二天再去苏宅,他想让自己的猎物好好休息一晚,不要那么快就捕捉她,如果神经绷得过于紧,享受的快乐也就打了对折。

    第二天,向峰来到苏宅,旺福颇感为难道“长官,真对不住,太太她还没回来……”

    向峰笑了笑,认认真真地问道“她有没有捎信儿来?说什么时候回?”

    旺福摇头道“呃……没有……长官,要不然这样吧,等一有了信儿……或者太太回来,我立马去通报给您”,他很不自信地补充着“您看……怎么样?”

    向峰渐渐收敛笑容,冷冷道“不用了,我自己去问”,他大踏步跨进苏宅,旺福挡又不敢挡,喊又不敢喊,慌忙跟上向峰,向峰直奔怀莺的住所,再要拦已经来不及。

上部(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