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部(七)(1/2)
作者:阳春xok
    7

    汉民看书看累了,伸了伸懒腰,想出去走走,放松放松,这念头刚一起,汉生就撞门进来了,汉民赶紧又低头看书,躲避着汉生的目光,出去走走的念头像水汽一样蒸发了。

    汉生走过来,大咧咧搂住汉民肩膀,道“走”

    汉民故意把眼睛钉在书上,道“干什么”

    汉生喜滋滋道“给你看个好东西”,他不由分说,拽着汉民胳膊就走,汉民性子温和,不是那种拂逆别人的人,只得跟着汉生。

    到了汉生屋里,汉生从抽屉里拿出一支精致的弹弓,那弹弓做工很考究,木材的纹路就像专门为这弹弓而生长的,齐齐地顺着木柄而下,木面光洁,很是好看,汉生顺手用绸布擦了擦弹弓,就把它递给汉民。

    汉民一开始只是有点新奇,等他拿上弹弓,翻来覆去地把弄一阵,竟有点爱不释手了,要说这世界上,不论是哪个国家,哪个民族,什么宗教,什么习俗,什么性格,只要是个男人,他就没有不热爱“武器”的,你见没见过哪个男人对“武器”无动于衷,那真是不可想象。

    汉生道“试试,试试”,说着,他在两丈外,摆起一个两指宽的小木桩,给弹弓中装上石子,自己先来了一发,“咻”的一声,第一粒石子打出,小木桩丝毫未动,汉生又装上一粒石子,递给汉民,道“你来”,汉民眯着眼拉着弓,瞄了大半天也没打,汉生不耐烦了,道“你瞄到明年,就能打中了吗?”,话音刚落,汉民把石子打出,“当”的一声,小木桩应声倒在地上道。

    汉生赞叹一声“哎哟?挺厉害啊”

    汉民咧嘴笑了,汉生问道“下午我们去替天行道,你跟我们一起”

    汉民迟疑道“你们?”

    汉生道“就上次那些人呐”

    汉民摇摇头道“我不想去”

    汉生拍拍汉民肩膀,道“你不要怕,他们都听我的,你入伙,没人敢把你怎么样”

    汉民道“我入伙?”

    汉生道“当然了,一切听我的就行”

    汉民犹犹豫豫地点了点头,然后把弹弓给汉生递回去,汉生没接,问道“干什么?”

    汉民道“还给你”

    汉生大咧咧一摆手,道“还什么还,送给你了”

    下午,一帮少年聚到了一起,都打量着汉民,汉生十分威严道“别看了,你们都听着,以后,汉民是自己人”

    汉生转头对一少年道“米换,东西呢,买来了吗?”

    米换从身上拿出两挂鞭炮,道“生哥,有!”

    汉生道“面换,你爹的东西,都偷上了吗”

    面换左手拿着一块木板和一把锤子,右手摊开,里面是一堆铁钉,他道“这东西家里多的是”

    汉生道“喜风,我叫你办的事,办了没有?”

    叫喜风的少年挠挠头,支吾道“办了,生哥,他家老妈子一开始不同意,后来,我拿给她二十块,她说什么‘鬼头鬼脑的小东西,想害我’,然后就把钱和泻药都收了,转身就走,可也没说到底干不干……”

    汉生沉思了一下,道“嗯……那还是有谱……”

    喜风从怀里掏出一摞大洋,怯生生递给汉生,道“生哥,还剩三十”

    汉生满不在乎道“你们几个分了吧”,除了汉民没动,其余一群少年都围过来分钱,喜形于色。汉民好奇地想着他们对话之下所隐藏着的迷局。

    于是,汉生带着一帮少年悄悄爬上郭财主家院墙,潜伏在房顶上,偷偷望着下面的动静,汉民悄声问“你们要干什么?”

    承源拍拍汉民,道“什么我们,是咱们!生哥不都告诉过你了,替天行道嘛”

    汉民道“为什么?什么意思?”

    汉生扭头道“冯壮,郭财主这个王八蛋是怎么欺负你妈的?”

    冯壮道“生哥,我没看见,不知道啊”

    汉生有点气“放屁,你怎么不知道,你昨天怎么说的”

    冯壮好像刚理解,道“噢,昨天我进去时候,郭财主这个王八蛋喝多了,正准备脱裤子,我妈推不动他,我见了就喊了一嗓子,他这才跑了”

    汉生转头对汉民道“听到了吧,我们是来给冯壮报仇的,郭财主那个王八蛋不是爱脱裤子吗,就让这个王八蛋他妈的脱个够?”

    汉民凝神想了一下,百思不解道“这……和郭财主他妈有什么关系呀?”

    汉生无奈道“你到底会不会中国话?”

    汉民道“会啊,我母语是日本语,可舅舅从小也教过我中国话,我基本会说,我……我哪里说得不对吗?”

    承源笑道“他没教你‘他妈的’是什么意思?”

    汉民想了一下,道“没有,难道还有别的意思吗?”

    汉生不耐烦了,道“这跟郭财主他妈没关系,郭财主他妈的,就等于是郭财主,懂不懂?”,汉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他觉得自己懂的太少了,见汉生态度不好,也不敢再问下去,旁边一帮少年都捂嘴笑了起来。

    汉生忽然“嘘——”的一声,只见郭财主步履维艰,捂着肚子从门外回来了,少年们急忙伏倒。

    等郭财主进了门,喜风觉得办成了这件画龙点睛的事,有点得意,轻声笑道“生哥,怪不得咱们等不到他,原来他已经在茅厕了,这才回来”

    汉生对喜风竖起大拇指,道“干得漂亮”

    汉民根据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已经差不多了解了事情的大致脉络,他正在沉思呢,而且,他一思考起来,常常会忽略周围的动静,完全没注意大伙都说了些什么,米换忽然拍他肩膀,他才从思考中抽离,米换把鞭炮递给他,道“就交给你了”

    汉民一愣“嗯?什么?”

    汉生道“我刚安排你没听?”

    汉民支吾道“我……没注意”

    汉生道“承源,你再给他说一遍”

    承源耐心地解释道“等会儿,你就听生哥命令,生哥一说扔,你就点鞭炮扔茅房里”

    汉民明白自己要干什么了,犹豫片刻,道“这事我干不了”

    汉生瞪他一眼,道“你说什么,怎么干不了?”

    心里明明有无数正当理由,可汉民却说不出合适的,只能小声道“我……我不敢干”

    汉生道“干一次就敢了”

    汉民问“为什么要我去?”

    汉生道“用戏文的话说,你得纳个投名状”
上部(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