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九)(1/2)
作者:阳春xok
    9

    下午,陆建章带着美穗来到振青的牢房,振青浑身是血,缩坐在堆满茅草的墙角里,美穗的眼泪“哗”地流了下来,她撑着铁栅栏,轻声呼唤着“事美,事美,你还好吗?”

    振青抬起蓬乱的脑袋,见到美穗的刹那间,他眼睛里闪过一丝惊恐,不过,那抹惊恐,又很快消失在他深邃的眸子里。

    振青静坐不动,傲慢地望着陆建章。

    陆用手指了指美穗,道“朱事美,这个女人,总认得吧?”

    振青道“陆老匹夫,还是想套我话?”

    陆把玩着一块怀表,道“我还是省省吧,早知道你们这帮革命党,一群死鸭子,什么都软,就光是嘴硬,我从来都没那个耐心跟你们磨嘴皮子,我都是怎么省事儿怎么来”

    振青道“那你找个漂亮娘们来,是什么意思?觉得我好这口?”

    陆道“是她苦苦哀求,我才临死之前叫你们见一面,你不会真的连自己老婆都不认得了吧?”

    振青忽然大笑,他挣扎着爬起来,眼里往外冒着绿光,道“我老婆?哈哈,好!好!知我者,陆老匹夫也!你知道我憋得难受,临死还给我送个‘老——婆’来舒服舒服,你这让我怎么谢你好呢?”他一瘸一拐地挪到美穗身边,轻浮地打量着美穗,点头道“嗯!不错!是上等货色!”说着就伸出脏兮兮的手在美穗脸上乱摸,美穗傻呆呆站着,任由他当众轻薄她,刹那间,思念、心疼、屈辱、爱恨交织的泪水,决了堤一样涌出。

    振青强忍着鼻酸,狰狞地笑着,他绝不能让别人知道美穗是自己的妻子,只好用这种“下流”的方式撇开和美穗的关系。

    陆建章冷眼看着振青,道“演够了吗?”

    振青轻佻道“我还没开始呢,怎么就够了?”

    陆道“别跟我装了,我不杀她”

    振青愣在那里。

    陆朝门外走了出去,边走边道“装神弄鬼的东西……”

    牢房里只剩下振青和美穗了,振青隔着铁栏,紧张道“他们没把你怎么样吧?”

    美穗摇头道“我没事,是冯玉祥大哥说了情”

    振青关切道“孩子怎么样?”

    美穗轻抚着振青脸上的伤,满是心疼,道“孩子很好”

    振青闪躲着美穗的手,忽然沉下脸来,漠然道“美穗,我不爱你了,你再嫁人吧”,他知道自己的命运,所以打算在死之前,断了美穗所有的念想。

    美穗一时被振青的冷漠吓慌了神,她的心蹦蹦乱跳,瞪大了眼,颤声问道“你说什么呀?”
序章(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