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居心叵测(1/2)
作者:宇若洁辰
    让人搬了放帐篷里的角落里,等她得空了,收进空间里去,这些东西现在都用不上,可以说是没用的东西。

    雨已经停了,地上到处是湿漉漉的,大人孩子们,都窝在帐篷里,或坐着,或站着,这就是个简易的帐篷,里面连个凳子都没有。

    付满满看了一圈,看着帐篷里一张张迷茫的脸,她知道这些人此刻在这里,并没指望能在这里活下去,只是想找个临时的能收留他们的收容所,让他们死的慢一些。

    但是,这并不是付满满的初衷,她是想让大家都活下去,都好好的活下去。

    这些以后都是她的人了,她得好好的妥善安置才行。

    “满满姑娘,咱们还去招人嘛?”常忠看着渐渐大的雨帘道。

    “城墙那被遗弃的孩子都捡回来了吧?”付满满看着雾气蔼蔼的天空,心中微微惆怅。

    “都捡回来了,死了的那些,我都埋了,在乱葬岗还捡了两个回来。”常忠心情沉重。

    付满满点点头,“行了,咱们去把东西收了,不招了。”

    再招怕也招不到什么好的,而且若是她没估算错,一会会有主动上门的。

    果然常忠这把东西收回来的时候,身后跟了五六个人,有老有少,几个二三十岁的汉子各自手里抱了个三四岁的娃,还有汉子手里扶着个独眼老人。

    “满满姑娘,这些人,想加入我们。”常忠爽朗的笑道。

    付满满目光犀利的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几个人,有六个人,而且清一色的是年轻力壮的汉子。

    这些人不去当兵,不进城,倒是跑到她这个全是老弱妇孺的队伍里来。

    居心叵测呀!

    不管怎样,来的也正是时候。

    付满满嘴角扬起微不可察的冷笑,看着这群人道:“我们这里只招老弱妇孺,你们不合适。”

    “姑娘,收了我们吧!我要是当兵了,孩子就没人照顾了。”一个汉子叫嚷着,手里的孩子很抗拒他,眼红红的,显然之前哭过闹过,一侧的脸颊高肿着。

    “是吗?那行,我这里可是有规矩的。”付满满从怀里掏出本子笔,把规矩说了,然后找地方坐下,开始登记。

    几个人上前开始报名字,籍贯,但是这几个人说的颠三倒四的,显然在胡诌。

    付满满不动声色,照例登记。

    等到登记大爷的时候,这大爷一个眼睛还在流血,声音颤颤巍巍的,伸手从一旁汉子怀里拉过孩子,道:“姑娘,我叫朱老根,凉州万县下马村的,这是我孙子朱家栋,求姑娘收留我们,给孩子一口饭吃。”

    这老头身边的孩子眨巴着眼,好奇的看着付满满,倒是一点都不认生。

    “你和他不是一起的?”付满满指着刚刚抱孩子的汉子问道。

    “是一起的,一起的。”汉子怕自己被戳穿了,急忙道。

    大爷摇头,“不是,我不认识他,但是他说要带我找你们,帮我抱孙子,我就跟他一起来了。”

    这大爷实在人,付满满可以肯定这个大爷跟他们不是一伙的了。

    “大爷,你会啥手艺嘛?”付满满例行问道。

    大爷想了一下,“那个,我会烧炭,这算不算手艺?”他就一卖炭翁,在村里算是烧炭最好的了。
129 居心叵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