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大胆的想法(1/2)
作者:宇若洁辰
    常叔和芦花婶子怎么就那么好呢!竟然放弃了进城的机会,愿意跟他们姐弟们一起逃荒,前路茫茫,他们是做出了多大的决定和勇气。

    这份恩情,付满满铭记在心。

    很快城门前又贴出了新的告示,一则是丰城贴出的告示,大意是,流民可入城,但为防止细作,流民进城需烙印,卖身为奴,幼童需大人陪同方可入。

    另一则是小北阳王军贴出的告示,凡年满十二岁男子,皆可报名入伍,一日两餐,发棉服。

    两则告示一贴,城外的流民们欢欣鼓舞,这下他们不用再继续的逃荒了。

    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卖身为奴进城,或者是入伍拼战功。

    付满满听说了这两则告示,黑了脸,同时心情更加的沉重了,脑子不断的浮现出那些可怜孩童的身影,尤其是那个四五岁的孩子背着死去的弟弟又或者是妹妹的身影一直在脑子回荡。

    这些孩子是最孱弱的一个群体,没有大人的庇护,也没有生产劳动的能力,没有人想要这些孩子。

    她看着远方的城门,看着城门下哭喊无助的孩童们,心痛如刀绞。

    她可以自私,但决做不了冷血。

    她有亿万物资,有无数的枪支弹药,她怎可默默的守着这些物资,尸位素餐,这样的行为和那些麻木不仁的刽子手有何区别。

    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付满满脑子挥之不去,她眼神一下子变得无比的坚定。

    “各位,我有件事情,要宣布,我不是同你们商量,只是告知。”付满满神色坚毅,眼神异常的明亮,眼中似乎有万千星辰,让所有的人,都没办法无视,纷纷看向她。

    连同那些在附近休息的路人们,都纷纷侧目,等着这姑娘说什么。

    付满满目光扫了一眼这些人,尤其是自家的弟妹,和老常一家人。

    “我……要收养那些孩子们,建立自己的星月帮。”对,这个中二的名字是付满满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用两秒钟内想出来的。

    “这些当权者们,只顾眼前的利益,无视年幼孩童,殊不知,孩子才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付满满说的慷慨激昂,可是……

    面前的一群人,个个都瞠目结舌的,用看疯子,看傻子,一般的眼神看着她,所有的人都沉默了,震惊了。

    “姐姐,又发疯了。”付安小声的跟妹妹付双双说道。

    付双双迟疑的点点头,虽然她觉得姐姐变好了,但是今天的姐姐,真的好像又发疯了。

    常忠夫妇俩傻了,两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夫妻俩都呆呆的看着付满满,心想自己不会是听错了吧!

    正准备往外掏银票的兴平礼达,听了付满满这话,手一哆嗦,忙把银票装回兜里,这小主公暗地里吩咐他,搞点粮食,养付家姐弟。

    呵呵……照这付家长姐的话,他再多钱也养不起。

    小主公你这是中了什么邪了,怎么就非跟着这姐弟一起发疯呢!

    “满满姑娘,你没生病吧?”芦花打破了寂静。

    “姐,我们都没的吃,那些小孩,我们拿什么喂他们。”付安急道。

    他还愁,明天吃什么呢!虽然他也很可怜那些小孩,可是他们自己都顾不上自己呢!

114 大胆的想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