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人人有份(1/1)
作者:宇若洁辰
    她长袖一翻,扫起飘逸的弧度,扬起地上的花瓣,伸出纤纤玉手在空中一扬,用柔入骨髓的声音说道:“本郡主,今日要在城门施粥布善,人人有份。”

    话音一落,离她近的一些难民,都激动的叫嚷起来,把好消息告诉身后没听到的人。

    百姓们,听到有吃的了,个个不停的磕头跪拜,感谢郡主大恩大德。

    郡主美貌无双,仁善仁德的美名一下子在城墙下的难民里传开了。

    付满满看着这位离去的郡主背影,心中为刚刚自己的偏见道歉,虽然这位郡主浮夸了些,但不失为一个好人。

    果然没一会,城门口南侧。很快搭上了棚子,摆上了长桌,一锅锅的米汤也运了过来,还有仆人现场在煮。

    郡主亲自施粥,这对于难民们来说,是莫大的荣耀。

    在士兵的秩序维护下,施粥开始有序的进行了。

    很多被抛弃的孩子,再次被父母认领回去,付满满看到被丢弃的婴儿,被母亲重新包进怀中。

    有粥喝了,大人孩子都不会饿死了。

    “姐姐,那位仙女姐姐,好漂亮。”付安瞪着大眼,垫着脚,伸长脖子往棚子里瞧。

    郡主正在棚子里施粥呢!

    付满满笑了笑,摸了摸付安的头,“一会咱们回去拿了碗,也来讨一碗粥喝。”

    “嗯!”付安点头。

    “走,我们去队伍前面看着,说不定能看到双双呢!”郡主施粥,一定每个人都不会错机会的,双双要是在难民里,一定也会来领粥的。

    付满满把缘由一说,付安忙夸道:“姐姐,你真聪明。”

    两人牵着手,站到了离棚子不远处,这边也站着好像已经领了粥的难民,很明显男的多,一个个直勾勾的盯着施粥的郡主和郡主身边的两个婢女。

    “郡主真美,就是天上的仙女吧!”

    “比仙女好看,看她的皮肤比雪还白。”

    “郡主身边的两个仙子也好看。”

    一群男人围在一起讨论了起来。

    付满满让付安看清楚每一个走过的女孩。

    她不认识付双双,只能靠付安了。

    这时,有位年迈的大伯端着碗走到粥棚,颤颤巍巍的,不停感谢郡主,郡主听了开心,便直接亲手端了粥给老人家。

    老家人感谢,接过了粥,接粥的时候手不稳,抖抖索索的,进洒了一些粥落在了郡主的手上。

    郡主白皙的手指立即红了一点。

    老人家吓坏了,立即跪下求饶。

    “老人家,快起来,无妨。”郡主人美心善,温柔的嗓音像天籁。

    老人家感谢,端着粥离开了。

    这一切都落在了付满满眼中,她眉头微皱,刚刚好像看到那郡主眼中露出嫌恶和杀气。

    难道她刚刚的温言善语都是装的?

    就在她纳闷的时候,郡主对身边的侍女示意了一个眼神。

    然后侍女离开,追上了刚刚的大爷。

    付满满目光追随过去,看着侍女对大爷说了些什么,然后大爷高兴的跟着她离开了人群。

    “难道自己刚刚看错了?”付满满嘀咕了一句。

    “安安,你在这里看着,我去那边看看。”付满满实在好奇,跟了过去,远远看到,侍女带着大爷绕过了城墙,走到了人迹罕至的地方,掏出刀,一刀封喉,干脆利落的杀了大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