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阶级等级(1/1)
作者:宇若洁辰
    “但是什么?”付满满追问。

    眼前这个年轻人看起来就像是会识字的,气质就不同于一般的老百姓。

    年轻人叹了口气,“城门外有告示,凡复姓贵族和随从可以进城,普通百姓闯城者,杀无赦。”

    又是这个复姓为尊,这世界这么喜欢搞阶级!而且阶级等级竟这么的森严。

    其他人听到这话,都沉默不语,认命的低下了头,谁让自己命不好,没投生到复姓人家。

    “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人生来平等,什么复姓为尊,没有普通老百姓,谁捧他们为尊。”付满满不满的忿忿怒道。

    四周的人,听到她这话,都吓的脸色发青。

    付安还不太懂,但看到大家紧张,也跟着紧张。

    付强则震惊的看着付满满,心想付满满又要发疯病了!

    芦花一把捂着付满满的嘴巴,紧张道:“我的老天爷,满满姑娘,你可别乱说,这是要掉脑袋的话。”

    常忠也是一脸紧张,四周看了看,看有没有贵族的人在附近,把这话听了去。

    “这姑娘,真是无知,复姓为尊乃是自古就有,神族制定的,没有尊卑,这世间就乱了。”之前还哭喊城主不开城门的老头气愤的指责付满满的满口胡言。

    “姑娘,复姓为尊乃是上古遗训,世人皆要遵循,不得违背,不然可是要受国法制裁的。”头戴纶巾的年轻人语气温和许多,似不是指责,只是普及知识。

    付满满拉开芦花婶子的手,没再啃声,她不说话,不代表认同。

    看来她要想在这个世界活的自在,那势必要掀起一场革命了!

    她付满满做不到入乡随俗,绝不苟同这复姓为尊的狗屁遗训。

    这事得徐徐图之了,现在她得想法子找到妹妹。

    付安说过,他听到买了付双双的婆子说,要去丰城,想必付双双一定在丰城了,城门已经七八日没开了,那付双双还在城外。

    “咱们先在附近找个地方扎营吧,今天怕是进不城了。”付满满面色冷静,没有了刚刚的愤懑。

    常忠认同,叹了口气,“现在老百姓去哪里都是遭人嫌弃呀!”

    “大家也别灰心,听说过些日子,北阳军就打过来了,等赶走了西狄达子军,小北阳王接管了丰城,一定会开城门,让百姓进城的。”头戴纶巾的年轻人面带微笑的道。

    “对,小北阳王那么的了不起,听说,他对百姓们很好,我们就是投奔他才来的。”坐在不远处的中年男人抚须道。

    付满满见对方年纪不甚大,左右不过三十出头,却长了好长的黑胡须,比女子的秀发还要顺直,但是长期的不洗,那胡须脏死了。

    她看了看周围,发现不少男人都留着胡须。

    常忠也有胡须,但没有那么长,但看他羡慕的看着长须中年人的眼神,貌似很羡慕人家的长胡须呢!

    付安拉了拉付强,指着长胡须羡慕道:“哥,那大叔的美髯,真好看。”

    “好看个鬼,以后你们不许留胡须。”付满满一手揪着付安的耳朵,小声的威胁,还连带着瞪了付强一眼。

    付强撇过眼,他才不会听她的呢!天晟男子谁不留须,不留须的那是宫里的太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