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不长个子(1/2)
作者:宇若洁辰
    “姐姐,我来抱弟弟吧,你休息休息。”付安觉得姐姐没那么讨厌了,他想替姐姐分担点。

    “嗯,谢谢安安。”付满满把小毛蛋递给了付安。

    她正好空出手来,编个草鞋。

    白天的时候,她就想编草鞋的,但是因为怕惹麻烦,急着逃跑,就没有编。

    走了一下午的路,她脚上的鞋子,彻底的坏了不能穿了。

    此刻脚冻的疼,流血的地方也结痂了,如果不弄个草鞋,这结痂的地方很快又会破的。

    付满满把割好的草,抱了一堆放在自己的面前,然后开始搓麻绳,编草鞋。

    小的时候跟爷爷学过,那年代虽然不至于贫穷的没鞋子穿,但是每到夏天,爷爷都会编些草鞋,穿着玩。

    爷爷冬天的时候还会编毛窝子,用稻草和芦苇编,毛茸茸的暖和的很。

    她冬天的时候穿芦苇编的毛窝子写作业,一点不怕冷。

    可惜今天路上没有看到芦苇,那些芦苇都被人摘的光秃秃了,这么冷的天,大家都需要芦苇保暖。

    付满满一边编着,一边用自己的脚比对着。

    付满满在编草鞋的时候,付安坐在一旁看着,付强时不时的瞄一眼。

    付安心里老怀疑了,他姐什么样,他最清楚了,以前在老家,她除了吃,睡懒觉,啥也不会,当然她力气大,干农活的时候,她背米袋还是挺厉害的。

    可是编草鞋这种活,她从来没干过。

    “姐,你能编出草鞋吗?”付安忍不住质疑了一句,话问完了,又有点后悔了,姐不会打他吧!

    “等着瞧好了,等我鞋子编好了,再给你编一个。”付满满埋头干活。

    她要编一个包脚的草鞋。

    这大冷天的,不包脚,会很冷的。

    “哦!”付安松了口气,姐姐没打他,还答应给他编鞋。

    但是他很不相信她的话呢!
048 不长个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