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1/2)
作者:宇若洁辰
    付强吃痛,回头怒视着付满满,“你放开我。”

    “等我教育了你,再放!”付满满拉了拉他耳朵,虽然没用力,但是付强还是疼的脸都皱在了一起。

    他真想一刀子捅过去,可是他心里清楚,他刀子还没有捅过去,付满满就能一把扯掉他的耳朵。

    而且,这生锈的破刀子也捅不死她。

    “干嘛!你一天天的矫情什么,谁欠你债了,喊你吃饭,你应该心怀感激,感谢你还能吃上热乎的饭,这一路,你没看到,有多少人饿死,冻死在路边,有多少人,为了活着,啃树皮,吃土的,而你,却如此不珍惜,你这是对生命的漠视和亵渎,你要真想饿死,那就永远都别吃,不要浪费食物,把活的机会留给别人。”付满满压着怒气,好好的教育了付强一番。

    说完便放开了付强的耳朵,“你想好了,就过来吃饭。”

    付满满转身离开,去了火堆旁,端起汤碗,吃饭。

    吃完了这一碗,他们的下一顿还不知道是什么滋味的呢!

    付强这混小子,竟如此的不珍惜。

    一旁,付强怔怔的站着,付满满的话,在他脑子回响,不知道为什么,他竟觉得她说的很有道理,有些话触动到他了。

    刚刚那些话,真的是付满满说的?

    本以为自己会很生气,仇恨的种子会越来越深,可此时此刻,付强觉得自己并没有那么的生气,反而有种愧疚之情。

    他好像做错了。

    他走到了火堆旁,看着摆着自己面前的碗,碗中的汤上飘着红油,闻着那么的香。

    这是珍贵的食物,是可以救命的食物。

    他怎可亵渎呢!

    付强端起碗,大口的喝起来。一股香辣味冲进口腔,他眼中一亮,差点喷出来,但憋住了,这什么味,这么的麻嘴,可是很好吃!

    “好吃,这个料吃在嘴里辣辣的,进了肚子里暖暖的。”付安开心的道。

    “二哥,这个汤好喝吧!”付安问道。

    付强点点头,好喝!真香!

    他悄悄的看了一眼付满满,见付满满也没有看他,自己在那认真的喝汤。

    付强收回眼神,大口大口的把汤喝完了,等只有最后一口的时候,慢了下来,这汤太好喝了,他得细细的品。

    付满满刚喝完汤,这时突然有人往这边走了过来。

    常忠立即警惕的拿起了他的石头锤子,看向来人。

    一会,一个身材矮小的女人,怀抱着一个婴儿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女人满眼泪水,她一来,就跪在了地上,哭着道:“求求你们,给我们个活路吧!”

    芦花婶子走了过来,好奇的问道:“大姐,你这是怎么了?”

    “妹子,我们从西州逃荒过来的,带的粮食都吃完了,如今我们一大家子人,都要饿死了,我想跟你们换点吃的。”女人哭着道,而且说到换吃的时候,哭的越发的悲切。

    芦花婶子重重的叹了口气,为难道:“大妹子,你别为难我们了,这一路上,谁不是逃荒出来的,你看看我这几个孩子,一个个饿的,我们也没有吃的呀!”

    女人抬头看了坐在火堆旁的几个孩子,最后把目光落在了付满满身上,她指着付满满道:“我拿孩子,换你们那孩子。”

    芦花婶子脸色一变,浑身升起股寒气,这换孩子,她自然知道是要干嘛的。

    逃荒路上,易子而食的事情,太多见了。

    一想起那些,她心底发寒!
04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