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做点什么(1/1)
作者:宇若洁辰
    北地离这里几千里,人还没有走到那,就都饿死了!真是想当然呢!

    而且北地有什么好去的,付强很不赞同常忠的话,但是他又不出声反驳,只是继续的听他们聊。

    “这小北阳王多大了?为什么叫小北阳王?”付满满问道。

    常忠张了张嘴,不知道如何回答,他也不知道,小北阳王就小北阳王了?多大年纪谁知道,反正很厉害,能给老百姓带来好日子就是英雄。

    “不知道,我也没见过。”常忠老实的笑了笑。

    “当家的,肉汤好了。”芦花婶子小声的说道。

    “好,你先给孩子们盛汤。”常忠对自己媳妇道,然后对付家几个小孩道:“我们煮了肉汤,你们也再喝点。”

    “不喝了,常大叔,我们也刚刚吃过狼肉。”付安赶忙说道,他晚上喝了两大碗,还是放了料的肉汤,特好喝。

    付满满也谢了对方的好意。

    只有付强闷不坑声,他此刻饥肠辘辘,闻到肉汤,这肚子更饿了。

    他说过不吃付满满的东西,现在好像受罪的是自己。

    他冷着脸,转身出去了。

    他出去找找有没有什么能吃的。

    付强出去了,付满满也没有阻止,这个小子机灵呢,她不用为他担心。

    常家一家人围着火堆吃饭了,两个小男孩迫不及待的要喝汤吃肉,这一路上他们饿坏了,这一顿肉汤,对他们来说,就是人间美味。

    从肉下锅后,两小孩眼神就没从铁锅上移开过。

    这会终于能吃到了,那急切开心的模样,让付满满看了都觉得好笑又可怜。

    “慢点,别急,会烫破嘴的。”芦花婶子叮嘱完两个儿子,然后端了一碗汤,喂小女儿。

    小女儿身体太虚弱了,她把闺女抱在怀中,心疼的道:“三丫,喝肉汤了,喝了汤就好了。”

    “娘,肉汤好香呀?”三丫暗淡的眼中有了光。

    “嗯,三丫多吃点,吃饱了,你身体就好了!”芦花夹了块肉出来,塞三丫嘴里。

    三丫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

    芦花把碗沿的汤吹吹凉,然后再喂闺女。

    三丫喝到鲜美的汤,感觉一下子浑身有了力气,她太饿了,稚嫩的胃之前被粗糙的树皮折磨的烂了,如今喝上暖和的汤,再吃口肉,真的太美味,舒服了。

    “娘,汤好好喝,肉好香呀!真想以后天天都有肉吃。”三丫嘴里嚼着肉,奶声奶气的道。

    芦花温柔的笑,点头道:“好,以后天天都有的吃。”

    付满满看着那对母女,看到三丫吃到肉的幸福表情,心里为她开心。

    这个小姑娘终于可以好好的活下去了。

    她有空间,有神力,是不是应该为这些可怜的人,多做些事呢!

    狼肉终有吃完的一天,寒冬将至,没有存粮,大家很难熬过寒冷的冬季的。

    付满满再一次忧虑起来。

    她得想办法找到进空间的办法。

    “安安,你在洞里照顾弟弟,我出去找找有没有什么吃的。”付满满想出去找办法。

    付安点点头,一脸的担忧,“姐,你要快点回来。”

    丛林多危险,他怕姐姐出去遇到危险。

    “嗯,放心吧,姐姐力气很大的。”付满满对付安小声的道。

    嘱咐完,付满满就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