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一部神作黄飞鸿(1/2)
作者:短尾小猫
    一个宏伟的大场面长镜头出现了,当初为了拍摄这个镜头,叶云带着剧组等待了一周,才找到了最好的时间,拍摄到这个镜头。

    镜头里面,几百人在海边练武。这是刘永福给黄飞鸿的一个任务,也是他得一份责任。

    而这时候,开头这才算是结束。

    当几百人一起在海边沙滩练武,配合着男儿当自强这首背景音乐的时候。

    你们能够想象的到,在大荧幕前观看的观众那种兴奋和激动吗?

    不不行的,你没有亲自去看过,你根本不明白这种激动。

    这种发自内心的男儿血,这种发自内心的热血和尚武精神,这是刻在骨子里面的血脉啊。

    这一刻,无数电影院的观众开始鼓掌。这样的场景,已经可以说是一种传奇了。

    北展这边,此刻也是掌上雷动,无数人激动的鼓掌起来。吴晶更是激动的全身颤抖,整个人似乎都沉浸在里面了。

    “牛逼,实在太牛逼了,这个镜头他么的这辈子能够看到已经值了。我的老天爷,叶导你太牛了。”

    “这部电影,怕是要不得了啊。我怕是,这部电影要在国内掀起一阵高潮啊。

    这他么的,这叶云的脑瓜子到底是怎么想的?”

    这首男儿当自强,叶云没有找到哪位名叫林子祥的超级大佬来演唱。

    不过,叶云也找到了一个差不多的,那就是国内的屠洪刚。

    此人的声音,那也是铁血激扬的。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霸王别姬还有精忠报国了。

    而屠洪刚演唱的这首男儿当自强,并不比铁肺林子祥差,那种大气磅礴,那种英雄侠气,可以说被他演绎的淋漓精致。

    这一刻,所有观看《黄飞鸿之壮志凌云》的观众,都激动都无法自拔。

    而这时候,所有人这才知道,这是这部电影的开头。

    紧接着,就是几个巨大的大字,叶云作品。接下来,才是电影正式开始。

    可是,不得不说一句,叶云已经利用一个开篇,将所有人的眼光吸引进去了。

    这一刻,所有人都沉浸在了故事里面,严重根本容不下别的东西了。

    自家茶楼,热闹无比,茶楼门口挂着一些鸟笼子。

    里面你能够看到一些鸟儿,正在叽叽喳喳的叫着。

    这似乎在诉说着他们的悲哀,笼中鸟的悲哀。

    茶楼里面,三教九流各种各样的人都有。

    此刻的茶楼里面,热闹非凡,有人说话有人聊天。

    外面的街道上面,有国人,也有洋人,还有官人,更有神父之类的人。

    茶楼里面,有一些人在吹拉弹,似乎一切都在说明这是一个热闹的地方。

    隐约你能够听到,有人喊着哈利路亚,并且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近。

    听到这个声音,茶楼里面表演的艺班的人停顿了一下。

    “快,又来了。”

    话音落下,这群表演的人更加的卖力,声音更加的大了起来,似乎想要压下喊着哈利路亚的人。

    这个镜头,意味深长啊!这寓意着,这个时代朝廷的做法,那就是掩耳盗铃的做法。

    我当做没看到,我就能够自欺欺人。

    似乎,只要我压下你的哈利路亚,你们就不存在一样。

    当然了,也有另外一种表达,那就是民众对于洋人的讨厌。

    可是你讨厌也没有用,对方就是高人一等的存在。

    这个,就是在这个时代的悲哀。

    镜头特写给了鸟笼子,并且特写的非常有意味啊!

    而接下来,就是这部电影的一种另类中西方的表达。

    茶楼里面,一群人正在热情的讨论着照相。

    这个东西,在这个面对,对于华夏这片土地的人来说,绝对的具有很强大的冲突。

    一群人讨论着贵妃雀的美丽,也在讨论着照相。

    这个时候,黄飞鸿到来了。这位在佛山可是一个大人物,家里本身就是世家,再加上接收了刘永福的黑旗军,所以无数人追捧。

    他的到来,我让无数人围了上去。而接下来,就是李连翘这个和李嘉欣长相一模一样的人扮演的十三姨出场了。

    一身洋人打扮,头发被烫成了卷发,在那个年代,这样的精致西方打扮,绝对属于毕竟吓人的。

    而这一刻,李连翘这个女人的美,也被叶云完美的拍摄了出来。

    那突然的站起身来,然后那微微的一笑,就像是天上额女神走下凡间来了一样。

    这一刻,无数人像是被丘比特击中了心脏一样。

    美啊,美的清新脱俗啊。在周围人的衬托下,这个十三姨已经漂亮的让人无话可说。

    “我靠,这他么的,这个女人好漂亮啊。”

    “原本就觉得它漂亮,没想到在电影里面会如此的惊人。”

    “我去,我想问一问叶导,你丫的这是从哪儿找来的这么美的人的?”

    确实漂亮啊,太多人动心了,就是一些业内的人看到了以后,都觉得浑身一抖。

    尼玛,华影的小王总,此时此刻更是看的呆住了。

    “我去,这女人太他么的漂亮了。不行不行,我要得到她。”

    这一刻,王中雷内心一下子就火热了起来。

    和他一样想法的人不少,因为一个出场镜头,叶云就让李连翘的美征服了所有人。

    电影还在继续,记下来就是比较搞笑的桥段了。

    握手打招呼这个桥段,可以说拍摄的非常真是非常好。

    十三姨伸出手去握手,而黄飞鸿呢?

    他则是做了一个武人的抱拳,如此一看感觉格外的别扭和好笑。而接下来的打招呼,更是特别的让人无语。

    这就是东西方文化的不同,带来的理念的不同。看着呆呆的黄飞鸿,电影院的人一阵哈哈大笑。

    “我去,这个打招呼太有意思了,我感觉太他么的真实了。”

    “没有错,那个时候大部分国人,都不知道外语,所以根本没有办法交流,这简直就是驴唇不对马嘴啊哈哈哈!!”

    “笑死了,你们看黄师傅那傻傻的表情,像不像各位读书时候学英语的时候?

    还他么的用中文写下来,才知道怎么读。

    好堵油赌,三克油,这些简直不要太搞笑了。”

    这个镜头,也带着一些喜剧的效果,很奇怪不错的喜剧效果。

    现在很多人,都被这个镜头给逗笑了。

    这是无意之中的笑点,并不是无厘头那种没有任何理由的搞笑。

    “扣肉扣肉……”

    这呆呆的黄师傅,懵逼的说着扣肉,简直要笑死人了。

    接下来就是照相的剧情了,这个剧情也很有意思。

    洋人的东西,虽然先进可是却也危险啊。

    黄飞鸿的一脚,也表现出来了他功夫的厉害。

    更有就是,国人对于洋人的东西的那种不接受不理解都状态。

    似乎,这是一个刚刚开始开发的朝代。

    镁粉放多了一点,导致了照相的失败,也让这些人下意识的该死起来了洋玩意儿。

    所以,更加的排斥洋人洋玩意儿。并且,一个人更是被这个东西给吓傻了。

    你说说,这是不是讽刺?

    就这样子,就把人给吓傻了,多么无奈啊!

    牙擦苏,叶云肯定找不到张歌神来饰演的,毕竟哪儿那么容易哦。

    不过嘛,也还不差,找到了一个叫做梁玉的人,是张小九同班同学,和梁朝伟长相一模一样的一个人。

    很不可思议吧?

    就是如此都不可思议,就是这么的巧合,对方也签约了四海影视,并且是黄秀直接挖过来的。

    而梁宽的扮演者,叶云安排的是公司的一个人,一个当时黄秀从天圣带过来的人。

    这个人你们或许部陌生,按理说应该不陌生。

    他就是石小龙,那个年龄最小的功夫童星。

    当初,对方也在天圣,不过却已经完全过气了,长大以后的他,再也没有了小时候的那种灵气了。

    最终,被黄秀带了过来。

    这部电影以前,他在公司安排的一些电视剧演戏,至于大荧幕现在还真的很久没有接触过了。

    这一次,梁宽这个角色,就是叶云特意安排他的,也代表着以后他要捧这个人了。

    至于凌云铠这个角色,也是公司的一个不出名的演员,不过演技非常不错,他的名字叫做王开。

    不要怀疑,就是你们想的那个人,就是琅琊榜里面那个大水牛,伪装者里面那个阿城。

    他如今,还是一个没有任何名气的演员,这一次叶云从公司发现了他,然后给了他一个机会。

    虽然角色不大,可是你也要看这是谁的电影。

    就这样,这部黄飞鸿的前期主要人物出现了。

    而他们,也在宝芝林里面,上演了一处搞笑的场面。

    牙擦苏的结巴,梁宽的那种对于功夫的痴迷等等,都在短短几个镜头里面说明了出来。

    而梁玉的演技,确实要比其余两个好不少,他饰演的牙擦苏,真的很有意思。

    不过嘛,叶云的《黄飞鸿之壮志凌云》相比原版还是做了一定的修改,他并没有照搬过来。

    因为原版的梁宽这个角色吧,其实挺让人讨厌的,喜欢上了自己的师娘,还一点都不掩饰,就就有问题了。

    这已经不是人品问题,而是道德问题了。

    很明显,大家都看的出来,十三姨肯定是要当师娘的,你还死皮赖脸的去插一手,这他么的算怎么回事对吧?

    所以,叶云这一部黄飞鸿,将梁宽额人物做了修改。

    一开始,也确实在戏班子一见钟情。因为十三姨这样的女人,是如此的漂亮,喜欢上是很正常的事情。

    可是后来,当他拜师了以后,叶云就做了修改,有一点梁宽的个人独白,那就是放下了儿女私情。

    一开始的梁宽,确实被洋气美丽的十三姨吸引了,这一点从戏班见面的时候就注定了。

    特别是下雨以后,他追出去送伞这一幕就能看出来,完全被十三姨这个接受过西方洗礼的美丽女子吸引。

    那惊艳人间的一个回眸,那惊鸿一瞥就胜过人间无数的一回头,简直将十三姨一个角色拍摄的无比唯美。

    这一幕别说释小龙饰演的梁宽了,就是电影院的人都他么的惊呆了。

    张小九此刻,都有点愣神了。内心似乎想到了什么,急忙回过头看自己身边的男人。

    结果……好吧,这个男人睡着了,就靠在椅子上这么睡了。

    老天爷,我的大导演啊,这是你的电影都首映礼啊,我麻烦你尊重一下好不好?

    对此叶云只想说,妈拉个巴子的,老子做电影后期的时候,都他么的快要看吐了,我还他么的看个鬼哦?

    不过,这里也有一个非常讽刺的镜头,说真的这样的镜头实在是太他么的让人无语了。

    大雨瓢泼,梁宽追着自己一见钟情的姑娘,站在清楼下看着对方。

    结果,这个时候,楼上的姑娘,丢下来一朵花。

    “大爷,快来玩儿啊,我们这里什么样的姑娘都有,快上来啊!”

    这一幕,配合这个场景,真的很让人觉得无语和讽刺。

    并且,这个时候正好引出来了这部电影的一个悲情角色严振东。

    这个人怎么说呢,他的人生经历太多了,本来这些东西,如果他能够守住本心,绝对是一位宗师级别的人物。

    可是,有些时候真的就是至尊宝和紫霞一样。

    我不戴金箍,我没有办法救你。

    可是我带上了,就没有办法爱你。

    严振东雨天卖艺,赤裸着上身,就在清楼楼下,旁边还有姑娘在招呼客人让你上去玩儿。

    并且,还丢下了一朵花,这样的一段剧情,就已经说明太多问题了。

    这部黄飞鸿,不是单纯的爽片,这是一部非常我也时代寓意的电影。

    于荣光的演技,自然是不需要多说的,这位人物肯定是演技大牛。

    赤裸着上半身,在这里表演卖艺,这队伍一个功夫大家来说,一时一种多么大的羞辱啊。

    而这时候的配乐,也确定了这个角色的定位。

    鼓声,笛子声音,再加上二胡,让这里的配乐一下子就表现了出来。

    麦振鸿的配乐,自然是不用说的,这是一位绝对的配乐大师人物。

    他看梁宽的那一眼,真的就是绝了,让人感觉就是这一眼里面,写满了故事,有说不尽的沧桑。

    低着头捡钱,楼上姑娘丢下来的还花还在手边。

    这一幕,如诗如画,这一幕镜头,配乐,故事,表演,都达到了一个完美的配合。

    “好,这个镜头好,那是真他么的好。只有短短几十秒,这个镜头将这个人物,完美的表现了出来。

    我靠,这个镜头真牛逼啊!”

    镜头语言,是电影很重要的一个东西。有时候,一个镜头能够表现出来非常多你东西。

    ……

    一声枪响,代表着这枪声打破了这个朝廷这个时代,告诉这个国度这个民族的人民,新的时代到来了。

    一个菜贩,因为不认识别的国家的国旗上错船了,就直接被打了一枪。

    这就是什么?

    这就是弱国无外交,这就是弱国无人权。

    从黄飞鸿轻描淡写的话语里面,你可以听出来一些端倪。

    每天港口无数都国外的船,这代表着什么?

    这代表着,这个国家的制海权已经完全丢失了,完全被别人掌控了起来。

    这代表了,这个国家都尊严已经没有了。

    其实整部电影的基调已经定下了,最后的大反派其实是洋人,还有那些软骨头的国人帮派和官员。

    至于严振东,他只不过是一个被人利用都悲情角色。

    黄飞鸿此人,是一代功夫宗师,也是一个国之大者的存在。

    但是,他也有迂腐的地方,因为他也是一个读书人。

    遇到了事情,他的第一想法,就是找朝廷解决,相信朝廷,信赖当时那个朝廷。

    所以,当猪肉荣说,要去找对方算账的时候,黄飞鸿也是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朝廷。

    这里说明一下,这个猪肉荣的演员,还真他么的让胡明找到了,就是原来的那个肥猫郑则仕。

    这里的话,就不过多介绍了,咱们回到电影里面来。

    一声枪响,打伤了一个国人,可是去找当时的朝廷是没有任何用的。

    因为当时的朝廷已经烂透了,他黄飞鸿难道不知道?

    他知道,可是他读的书告诉他,要去找朝廷解决,这就是他迂腐的地方,你也可以看成是遵纪守法。

    接下来是过度情节,是关于梁宽的剧情。怎么说呢,这小子就是一个惹祸精。

    当然了,也有点搞笑的地方。沙河帮这个整部剧的反派之一的成员,遇到了黄飞鸿徒弟猪肉荣以后,直接就怂了的剧情。

    最后,被梁宽搞了一下,小弟的第一句话就是“大哥怎么下台啊?”

    哈哈哈,这个地方,我当时看的时候,可是被这个憨批小弟给逗笑了。

    电影院不少人,也被这一句话给逗笑了。

    而这一场打架,直接就是导致了起来后续一系列的原因。

    他们一行人,直接打进了洋人餐厅,最后将本来正在进行的一场谈判给破坏了。

    这他么的,这就是蝴蝶效应,一点小事最后牵连出来一系列的后续问题。

    而黄飞鸿,也被新来的提督大人厌恶。

    这一次的事情,非常的麻烦,同时你也可以看出来一件事,那就是朝廷的态度。

    对待自己人,他们那叫一个重拳出击嚣张跋扈。

    对待洋人,他们那叫有唯唯诺诺,不愿意得罪他们。

    这他么的,这不就是现在的键盘侠么?

    昏暗的房间里面,黄飞鸿沉默的坐着,他没有点灯,纯音乐的男儿当自强此时此刻突然出现。

    手拿一把扇子,刘永福送给他的扇子。
119、一部神作黄飞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