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 亲近(1/2)
作者:荷樵
    九娘要不是念着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定然要揭穿她的。

    它撅着屁股,摇着尾巴,背对着她,表示自己不开心了。

    道一揉了揉她的脑袋,“九娘你可真幸福呀。”

    九娘碧蓝色的眸子, 都快翻上天了:不带这种利用了它,还要埋汰她的。

    这谢家没一个好人,尤其是和道一长得最像的那个。它身上即便一根狐狸毛,那都是长在了美的定义上,真是没一个有眼光的。

    九娘咬牙归咬牙,为了美食,它觉得这些都能够忽略不计。

    可事实却是‘血淋淋’的,九娘捧着咕噜的肚子望天发呆。

    谁能告诉它, 眼前这一切,都算是什么?

    王玄之手里拿着一枝新鲜的花朵,花瓣层层堆叠,颜色红艳无匹,大红色的牡丹,无端的多了几分妖冶,仿佛要将人吸进某种旋涡里。

    九娘简直不敢相信,它方才做了什么。

    王玄之拿着牡丹,就在她头顶上晃着,它竟然蹦蹦跳跳,跃起来,企图抓到那朵花,待明白过来自己都做了些什么,它脸上的狐狸毛,好似都染上了淡红色。

    “王寺卿心中挂念,为何不去看一看呢。”九娘着实没想到,世事变迁, 远超它的狐狸脑子。

    想它从前还变过对方的模样,就为了诱惑小道士,早知道它当时就变道一的样子,去迷惑王玄之了,兴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王玄之心不在焉的,根本没注意地上蹦跶欢快的狐狸,心里在打着坏主意,担忧又骄傲的说道:“有些事需要她自己去面对,我相信她一定能处理得很好的。”

    九娘一跃而起,地上又多了一片花瓣。

    闻言,它又想给个白眼儿,再一次纵身一跃,却发现王玄之此刻的神色,她不止在一个人身上见过,扑天盖地的思念,砸在了它的身上,身体的每一寸,都在蜜糖里被捶打着。

    九娘的身体突然腾空,它惊了一下, 待看清出手的人, 又放弃了挣扎。

    王玄之梳理着它顶上的毛发, “诸竹荀、胡惜阳他们的情, 并不会因为他们死了而停止,如果你过得并不开心,他们便是离开了这块土地,泉下若是有知,恐怕会不得安宁的。”

    九娘终于想起一个问题来,“胡惜阳为何会没有执念?”

    王玄之的手一顿,“某若是没有想错的话,那诸竹荀同样也没有执念,他们应该是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希望你能放弃过去,过好余生的每一日。”

    九娘沉默片刻,方才幽幽叹息,“没有他们的日子,时刻都是种煎熬。”

    它碧蓝色的眸子里,流露出汩汩清泉,前肢交叉放在身前,脑袋放在上面,合上了双眸,“小道士是个有善心之人,她给了我重新开始的勇气,王寺卿可要珍惜眼前人呐。”

    王玄之盯着一个方向出神,半晌没有接话。

    ———

333 亲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