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盛越到了(2/2)
作者:三木游游

    封铭觉得再拒绝就是不给孩子们面子了,便点头收下了。

    ……

    至于顾泠让姬小树多写的字,肯定是没有,因为说好了做张桌子。

    玩笑归玩笑,这日顾泠还真找来了木材和工具,叫上师父和徒弟,一起做起新桌子来——他跟苏凉正在设计建造顾小暖的那个空间,正好需要家具。

    听到顾小暖在叫爹,顾泠回到圆明阁,背了个背篓出来,顾小暖坐在里面,开心地冲着老沐和姬小树招手,“我来啦!”

    正在低头收拾木屑的正儿,抬头一看就笑了,“我小时候是不是也坐在竹篓里,师父背着我?”

    说小时候,其实也就是两三年前的事。

    顾泠点头,“嗯,是有过。”那时他的身份还是宁靖,苏凉陪他到平北城去参加科考,路上救了正儿,便带在身边,他有一日前去书院见林舒志,正儿粘他,便用背篓背着一起去了。

    姬小树一听,立刻说,“师父都没有用背篓背过我,偏心!”

    顾泠上下打量了一下姬小树的身高,“你自己觉得,你还适合进背篓么?”

    姬小树小脸傲娇,“只要师父敢背,我有什么不敢进的?”

    “哦。”顾泠摇头,“不是不敢,我不乐意。”

    姬小树歪头靠在了正儿肩上,“大师兄你看,师父果然更疼你。”

    正儿对这种套路早已无比熟悉,闻言点头,“我也觉得。小树你不要伤心,没事的,我疼你。”

    姬小树:……这话以后不能说了,都没人当真,大师兄绝对是个表面温良骨子里腹黑的主儿!

    师徒携手,做了一张漂亮的新桌子出来。

    顾泠把顾小暖放在桌子上,她站起来,蹦蹦跳跳。

    正儿和姬小树也爬了上去,一起蹦蹦跳跳,说要试试桌子够不够结实。

    “我也来!”燕十八冲了过来。

    老沐轻咳,“别闹了,小心摔了,都下来吧。”话落一把抱住顾小暖,转身就走了。

    “大师兄别摔了。”

    “小树别摔了。”

    小兄弟俩没人管,互相抱着,一起从桌子上跳了下来。

    苏凉在圆明阁二楼窗边叫他们,便都冲了进去,燕十八也跟着进去了。

    独留顾泠,把新桌子擦干净,收拾好,搬到一个通风避雨的地方晾着了。

    “苏小凉,都天下太平了,你还是不爱出门,是不是又有了?”燕十八一进门就问。

    正儿和姬小树一听,眼睛都亮晶晶地盯住了苏凉的肚子。

    苏凉摇头,“我没有。你倒是可以有。”

    燕十八叹气,没骨头一般坐在椅子上,“又不是我不想,可是我没男人啊!正儿,小树,你们居然都没想着要给我做媒,我伤心了。”

    姬小树轻咳,“那个……主要是因为燕姑姑喜欢的好像是和尚类型的,这也不好办啊!”

    燕十八哈哈大笑,“那改明儿我去护国寺转转好了。”

    “别总是祸祸出家人了。”苏凉说,“你要真正经想成亲,早就嚷嚷着让全家人给你做媒了。”

    燕十八嘿嘿一笑,神色慵懒地说,“这话倒也没错。看着你们都一双双一对对的,我更觉得一定要找个好的……也不是好,就是一定要让你们知道后会有那种完全意想不到的感觉的,不然多没意思啊!要是无趣,何必成亲?何必活着?”

    “让我们意想不到的,那可能性就非常多了,你开心就好。”苏凉说,“我最近不出门是有事,也没什么需要出门的事。等盛越来了,跟他做个了结,看着闵柔和南宫倩成亲后,我们就要回苏家村了。”

    “盛越不是都把该杀的人杀完了,也该到了吧?”燕十八说。前几日最后一次送来的消息,宣告“名单”上的余孽彻底被清除干净了。

    说盛越,盛越就到了。

    燕十八神色玩味,“今日太无聊,我去招呼他!正好有事要问!再带他去看看他那好师父!说起来,我跟盛越那厮也是老相识了,当初他抓了我,把我打成重伤,关在冰天雪地那么长时间,还把年如雪那个贱人整容成我的样子来骗你们,这笔账,还没好好跟他清算呢!”

    苏凉表示没意见,“算账可以,跟他说清楚是私仇,跟我们无关。”

    “我们难道不是一家人?”燕十八一听不乐意了。

    苏凉笑笑,“我怕你跟他见面,一言不合打起来,最后让他跑了,还以为我们翻脸要杀他,又会变成一个祸患。”

    “知道了知道了!”燕十八话落就没影儿了。

    正儿突然想到,“燕姑姑会不会告诉盛越,小妹成了空间法宝新的主人?”

    苏凉摇头,“不会的。之前专门说过这件事,你师父会亲自让盛越知道的。”

    “为什么呢?”姬小树表示不解。

    苏凉莞尔,“你师父想看盛越得知另外一个穿越者后代能让空间认主时精彩的表情,期待很久了。”

    正儿嘿嘿一笑,“我也想看!”

    姬小树语气幽幽,“师父的确有得意的资本。虽然师父师娘没让空间法宝认主,但你们是空间法宝主人的爹娘啊!真滴牛!”

    正儿问,“那到时候盛越会不会受到刺激太大,又黑化了?”

    苏凉点头,“黑化也没什么,你燕姑姑正好撸起袖子想好好教他做人。”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