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坦白(1/2)
作者:三木游游
    顾泠离开的第二天。

    苏凉发现两个小徒弟一整天都围着她,总在偷看她的一举一动。

    “师娘真的没事。”正儿小声说。

    “万一是装的呢?师娘那么喜欢师父,突然跟师父分开,肯定不好受。”姬小树低声说,“我看是师娘不想让我们担心,所以没有表现出来。”

    “就算如此,那又能怎么样呢?”正儿问。

    “我们想办法逗师娘开心啊!”姬小树说。

    正儿想了想,摇头,“师娘平日里看到我们就挺开心的,除非大坏蛋原地爆炸,师父马上回家,否则解决不了什么问题的。”

    “啊……也是,大师兄你说得对。那算了,我们还是不要没事找事,就让师娘想做什么做什么吧。”姬小树叹气。

    苏凉听着笑了笑。其实还好,她在家,身边还有孩子,不得不离开家去解决麻烦的顾泠更辛苦一些。他们走到今日,说不容易,但也有幸运之处,能遇到彼此就是最大的幸运了。

    当天端木忱带着端木珍来苏府蹭饭,得知顾泠已经南下,便安慰苏凉,“以他的实力,不管星落岛上有什么妖魔鬼怪,都能解决。”

    苏凉只微笑不语。相信是一回事,担心是另外一回事,有时候这并不冲突。所谓关心则乱,便是如此。

    燕十八有话说,“怎么都不叫我去帮忙?我恢复得差不多了,你们不能有事就把我忘了。要不我现在去追顾泠?”

    闻冉便说,“家里的安全也很重要,得需要你留下照顾家里。”

    燕十八闻言,叹了一声,“也对!万一那些杂碎趁着顾泠不在,来家里找麻烦呢?我得保护好鬼丫头和暖暖宝贝!”

    ……

    迦叶城。

    自从澄云走后,裘琮裘靖和老沐的生活更是平淡了不少。最开始顾泠交代的海边的布防,早已都做好了,老沐也制作了足够多的炸药囤着备用,因为有时间,还专门给迦叶城军中改良了武器,又跟裘琮一起,做了一艘船出来。

    老沐亲手做的,当然不是普通的船,船上架设了一门大炮,可以发射炸药,且还有其他的机关暗器。这是为苏凉跟墨岩的三月初一之约准备的。

    “京城怎么还没人来呢?”裘琮天天望眼欲穿等着家里来人。

    老沐乐呵呵地说,“要来也是小顾,小凉大抵不会来的,暖暖需要她照顾。”

    “那暖暖就更不可能来了。”裘琮神色失望,“回不去,暖暖又来不了,这日子真是过得没意思!”

    裘靖问,“难道外公觉得暖暖应该来这里?”

    裘琮拍了裘靖一巴掌,“谁说的?我就是想暖暖了,说说而已,让她来这儿干什么?万一被姓墨那个杂碎盯上呢?”

    裘靖:……他外公就是这么矛盾,明知道暖暖不能来,也不该来,但依旧天天念叨,仿佛暖暖会来……

    又是一天过去,傍晚时分,裘靖如往日一样接到禀报,海岸线风平浪静,并没有任何异样。

    裘靖正跟裘琮和老沐一起吃晚饭,就听到外面传来熟悉的声音,“裘前辈,沐前辈。”

    “小和尚回来了?!”裘琮神色一喜,“肯定是京城来人了!”话落扔下筷子就冲了出去。

    不多时,顾泠和澄云前后脚进门。

    裘靖和老沐下意识地往他们身后看,除了最后进来的裘琮,没别人了。

    裘琮吐槽,“就你们俩?其他人呢?就算小凉不来,老白那厮也在家歇着了?他怎么那么安逸呢!”

    澄云认真地跟裘琮解释,“家里也需要有人保护。”

    裘靖拉了一下澄云,让他坐下,不用解释。裘琮一直跟老白不太对付,如今更是羡慕嫉妒老白能在家带娃,这是他梦寐以求的事。说对老白有意见也不假,但只是嘴上说说而已,不用在意。之前老白出事,裘琮也很关心他。这不妨碍老白好了之后两人继续看对方不顺眼。

    顾泠和澄云一路日夜兼程赶回来,裘靖见他们神色疲惫,连忙让人添碗筷,“先吃饭吧,吃完好好休息,正事明日再说。”

    “今夜有件事要告诉你们。”顾泠神色淡淡。

    裘琮皱眉,“什么事?要说现在就说。”

    顾泠摇头,“我饿了,没力气。”

    碗筷送来,裘靖才注意到桌上都是荤菜,炒的素菜也用了荤油,粥都是肉粥。

    “我让他们再给你炒个菜。”裘靖对澄云说。

    澄云摇头,“不用麻烦了,我喝点粥就好。”说着舀了一勺粥送入口中。

    “那个……”裘靖见澄云以为是素粥,欲言又止。

    澄云是在一口粥咽下去之后才发觉鲜美异常,并不是他以为的山珍粥,看裘靖的脸色就知道,定是有肉。

    “既然已经吃了,就多吃点。”顾泠说着给澄云夹了一个大鸡腿。

    老沐乐呵呵地劝澄云,“还俗这么长时间了,就不要再守什么清规戒律了。能吃得下去,就代表可以吃。”

    “不吃饿着,要是有人来杀我,你没力气帮忙,就让我出事好了。”顾泠说。

    裘靖刚入口的粥差点喷出来。这还是顾泠吗?说的是什么话?

    但显然对澄云很有用,他一听顾泠说的,又纠结了一会儿,便默默地端起碗,接着把肉粥给喝完了。

    放下空碗,澄云还郑重其事地说,“我们一起离开家的,必须要一起回去,如果只有一个人回去,那也得是你。”

    “不要说不吉利的话了,快点吃,吃完小顾还有正事要说。”老沐说。

    等澄云皱着眉头把鸡腿给吃了,裘琮问了一句,“味道怎么样?”

    澄云点了点头,想说什么,但有点说不出口。

    等大家都放下筷子,裘琮催促顾泠快点说正事。

    顾泠起身过去打开门,确定外面没人,又把门关好。

469.坦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