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封铭答应,澄云回家(1/2)
作者:三木游游
    上元节次日。

    春寒料峭,圆明阁外的雪房子和雪人尚未融化。

    封铭和朱赞跟齐严住在一个院子里,早早起了,听到外面有动静,封铭打开门,已穿着整齐。

    齐严看向封铭,“我去请示主子,看对你们有什么安排。”

    封铭连忙道谢,“辛苦齐兄。”

    等齐严走了,朱赞才出来,环顾四周,“感觉跟做梦一样。我们真能在这里立足吗?”

    封铭点头,“事在人为。昨夜算是个不坏的开始。”

    两人没等多久,齐严回来,送来了早饭和水。

    吃过早饭,太阳升起来,两人收拾了碗碟,也不敢随意出去,就坐在院中说话。

    有脚步声在院门口响起,封铭立刻看了过去,神色一震,站起身来,“苏神医。”没敢贸然叫主子。

    两人没想到苏凉会亲自过来,苏凉面色温和,“不必紧张,坐,我有话跟你们谈。”

    等苏凉落座,两人才又坐回去。朱赞眼观鼻鼻观心,封铭神色很恭敬。

    “其实,年前盛越来过这里。”苏凉说这话的时候,看着封铭和朱赞的神情。

    两人都有明显的惊讶,尤其是朱赞,封铭相对而言还算镇定,但也有些不安了,“苏神医的意思是……”

    “他没死,并不是我们把他抓回来杀了。”苏凉说,“他先前跟顾泠交手失败,独自逃走,后来几次试图来抓人,都没成功,消失了一段时间后,主动上门,要跟我们合作,对付墨岩。”

    朱赞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盛公子居然也……”

    “不,他跟你们不一样,并不是投靠我们,只是他本来去星落岛就目的不纯,有自己的私心,效忠墨岩是假的,也不是跟你们那样被强迫去的。他右手被顾泠连小臂切断后,实力折损,手下也没多少可用的人,便登门谈合作。”苏凉说。

    从两人的神情看,他们应该不是盛越派来的细作。其一,他们离岛外出活动的时间跟盛越之前几个月的活动看起来没有交集;其二,盛越自己登门都在尽力取得顾泠和苏凉信任,应该不会以为他派来两个属下就能骗过顾泠和苏凉,他不是如此自负之人,且只要被发现,对他没好处。

    封铭和朱赞对视了一眼,不知道盛越跟苏凉谈的什么合作,不敢贸然问,便等着苏凉继续说。

    “当时盛越在我家待了些日子,我们便把他放了。关于你们昨夜说的星落岛的事,以及他有个弟弟的事,在那之前我们都知道了。”苏凉说。

    封铭有些惭愧,“看来我们没能提供任何有用的消息。”

    苏凉接着说,“我们跟盛越的合作,暂时很简单,只是让他回星落岛告知墨岩,三月初一在迦叶城外的海上会面。不出意外的话,过年前盛越应该回到岛上了。你们,可敢再回去?”

    朱赞闻言就看向封铭,封铭沉吟了片刻后,问苏凉,“苏神医是让我们回岛上做内应?”

    苏凉点头,“是的。星落岛上的人和环境虽然我们了解了不少,但那里迄今还是个封闭的地方。盛越并非可信之人,你们应该也不了解他到底意欲何为吧?”

    封铭和朱赞都下意识地点头。他们从来也看不透盛越,曾经追随他,只是因为在星落岛上必须站队,而他们实在跟贺家气场不和,也是没得选。

    “当然,时隔几个月让你们再回去,风险很大,所以看你们自己的意愿。不想去也无妨,但如果愿意去,且能帮上忙的话,你们想要什么,都不是问题。”苏凉神色淡淡。

    封铭和朱赞都明白苏凉在说什么。星落岛只是个弹丸之地,而苏凉和顾泠才是当今天下真正的掌权者。星落岛想要谋夺皇权,就如今看来,实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若是能在消灭星落岛的过程中立功,他们将会前途无量,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且顾泠和苏凉的人品是能信得过的——简单一句话,他们知道顾泠和苏凉是好人,而星落岛上没好人。

    封铭想起他父亲过世之前说过的话:跟真正的正派人打交道,只需要做正确的事。但跟恶人打交道,如果不能比他们更恶,就躲远一点,否则绝不会有好下场。

    封铭开口,“我愿意回岛上做内应。”

    朱赞面露犹豫,封铭便说,“我自己回去也好,只说跟你中途分开了。”

    朱赞叹气,“苏神医,铭子,我这人头脑简单,应付不来那些弯弯绕绕的,之前在星落岛上就活得很累,尤其是在盛公子跟前,他看我一眼,我后背就出冷汗……要是回去,我怕我不仅帮不上忙,反而坏了事。”

    苏凉点头,“我明白了。既如此,封铭自己回去,朱赞暂时留在这边,跟着齐严,我家里确实也需要用人。”

    朱赞神色一喜,“要是能用得上我,那就太好了!”他动过离开的念头,但也确实不知道该往哪里去。

    “我回去该怎么说怎么做,还请主子示下。”封铭恭声说。

    “你们先休息两日,具体如何行事,等我们商量好,再告诉你。”苏凉话落起身离开了。

    看着她的身影消失在门口,朱赞拍了一下封铭的胳膊,“你胆子可真大,我是不敢回去了。”

    封铭笑笑,“你留下只管好好做事,别动什么歪心思,主子不会亏待你的。”

    朱赞又捶了封铭一下,“我这人你还不知道?我要是那等心术不正的人,早跟着贺鹏混了。论武功,我可不比你差。”

    “我知道,只是多嘴提醒一句。”封铭说着笑起来,“其实这样也好。当今天下太平,真想立大功,可不容易。这是我一直在等的机会。”

    “我是沾了你的光。主子看上的主要是你这个聪明人,留下我是顺带的。”朱赞看出这一点。

    封铭笑笑,“不要这么说,我们兄弟一场。不过这正好说明,主子是仁厚之人。”

    “那是,看着就面善!可惜当年我爹娘病死的时候主子还小,要是能赶上如今这好时候,说不定他们能长命百岁。”朱赞感叹,“找神医当主子,突然感觉自己多了一条命啊!”

    齐严在暗处,听到了两人的对话,之后离开去禀报了苏凉。

    “我看人还行。”苏凉笑说,“封铭很快会离开,朱赞就留下当你小弟。他年纪轻轻能被选中带去星落岛,武功定然不弱。你今年也要成亲了,多带带他,之后有事可以交给他办。”

    齐严表示没问题。他如今是苏府大管家,前任是他弟齐峻,他也是追随苏凉之后成熟了不少,曾经跟朱赞差不多,头脑比较简单。

    半晌苏凉去看燕十八,进门就见她一脸怨念,“昨夜的花灯好看吗?”

    苏凉点头,“好看。”燕十八在治病养身体,外面冷,她不能吹风,如今双腿还不够力气自由行走,苏凉一直在研究吐真药,忙起来就会把她给忘了,多是闻冉在照顾她。

    昨夜闻冉倒是问过燕十八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儿,燕十八当时反问是不是苏凉提的,闻冉实话说,苏凉没提,燕十八赌气说她不去,省得给大家添麻烦。

    闻冉也不想多事,毕竟她武功平平,还需要别人保护,既然燕十八说了不去,就早早让她喝了药睡觉了。但回来的时候,闻冉专门带了一盏给燕十八选的花灯,是个燕子形状的。

    燕十八今早醒来才看见,说实话,她不太喜欢花灯的样子,她姓燕又不是自己选的,她喜欢雄鹰,不喜欢小燕子……不过她挺喜欢大方开朗又对她很好的闻冉,在闻冉面前比在苏凉面前还温柔很多。

    此时,燕十八房中还挂着熄灭的“小燕子”,苏凉看到就笑了,“很配你。”
462.封铭答应,澄云回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