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除夕(1/2)
作者:三木游游
    一大早,顾泠就带着昨夜做出来的吐真药去了地牢。

    南宫霖和年如雪都还睡着,地牢很安静。

    顾泠走到南宫霖身旁,踢了他一脚,他猛地惊醒,身上的锁链发出清脆的撞击声,抬头,瞪大眼睛看着顾泠,“你……你来干什么?”

    顾泠俯身捏住南宫霖的下巴,“有好药请师傅试吃。”

    南宫霖面色一僵,药已经入了口,他努力想要吐出去,但嘴已经被顾泠强行合上,而那颗药很快融化在了他口中。

    先前苏凉和顾泠在试验千毒方中的药,几次让南宫霖试药,其中不乏折磨人身体的毒药,虽然都有相配的解药,但过程也足够痛苦。

    不过这一次,南宫霖很抗拒,但并未感觉到多大痛苦。

    “有什么感觉?”顾泠问。

    南宫霖冷哼一声,没说话。他只觉得脑袋有点刺痛,但尚在能够忍受的范围之内。

    过了一会儿,南宫霖觉得头脑有些昏沉,眼神也迷离起来,他以为自己中的是类似迷药那一类的,还在想反正没法拒绝,只要不疼就行……

    当南宫霖的视线再次落在顾泠身上时,喃喃地叫了一声,“泠儿……”

    顾泠觉得这是药效出来了,便问南宫霖,“我爹是怎么死的?”

    南宫霖喃喃地说,“是我……我撺掇他谋反……又向乾皇告密……”

    “你爱我娘吗?”顾泠问。

    南宫霖微微摇头,“我恨她……恨她不选我……”

    “你还有什么事瞒着我?”顾泠再问。

    南宫霖的脑袋稍稍往旁边歪了一下,似乎在思考,“有一件事……岳梅说的,墨岩有一样法宝,很厉害……”

    “还有什么?”顾泠问。

    “没了。”南宫霖微微摇头,摇着摇着,身体开始剧烈颤抖,双眼也往上翻。

    顾泠眸光微凝,握住了南宫霖的脉搏,发现跳动得很急促。

    顷刻后,南宫霖吐了一口血出来,身子一僵,断了气,倒在地上。

    顾泠伸手探了一下他的鼻息,死了。

    此时年如雪早已醒来,本来默默看着这边的动静,结果发现南宫霖居然被毒死了,忍不住尖叫一声,缩到了角落里。她并不是为南宫霖感到悲哀,因为此前根本不认识,她只是突然意识到,岳梅死了,盛越走了,如今南宫霖也死了,地牢里就剩下她,接下来再有什么毒药,全都会往她一个人身上招呼……

    顾泠直接把南宫霖的锁链解开,将他拽起来拖了出去,省得齐严再进来清理了,而且要让苏凉看一下南宫霖的死因。

    等顾泠拖着尸体出去之后,地牢里再次安静下来,年如雪看看四周,并不冷,但她因为害怕而惊惧,牙齿都在打战,仿佛突然反应过来,大喊一声,“顾泠……顾泠你放我出去啊!”

    当然不会有人回应,地牢里回荡着年如雪的哭声,她对着空气开始忏悔自己过往犯下的错,比以往都更加虔诚……

    顾泠到厨房洗漱后才回圆明阁,就见正儿正端着小碗,在喂顾小暖吃辅食,旁边姬小树依偎在苏凉身旁说话。闻明和老白都还没起,他们最近太累了,昨夜睡得晚。

    顾小暖看到顾泠进来,就甜甜地叫了一声“爹”。

    顾泠低头,亲了一下顾小暖的额头,坐在苏凉身旁,把贴在苏凉身上的姬小树给抱了过去。

    姬小树坐在顾泠腿上,嘿嘿一笑,“师父你就是想抱我!”

    “怎么样?”苏凉问,“药效如何?”

    姬小树眸光一亮,“对呀师父!你不是去找坏蛋试吃吐真药了?效果怎么样?”

    正儿也好奇地看向顾泠。

    顾泠点头,“药效不错,服用之后很快就会老实交代所知道的事,不能说谎。”

    “哇!这么神奇!”姬小树惊叹,“师娘也太厉害了吧?”

    苏凉却从顾泠的语气之中察觉他还有话没说完,便问了一句,“有副作用吗?”

    “有副作用也没事,反正是给坏蛋用的。”姬小树说。

    顾泠点头,“有点。”

    “有点什么?”苏凉让顾泠别卖关子。

    “有点毒。”顾泠说,“南宫霖死了。”

    苏凉愣住。

    姬小树眨了眨眼睛,“送坏蛋早日见阎王也是一种功德。”

    “居然死了?”苏凉起身,“我去看看。”最终的药方是闻明和老白一致敲定的,苏凉当时看出有点毒,但没想到这么毒……

    姬小树也要去,到门口又被顾泠扔了回去,让正儿看好他。

    “小树,不要闹,死掉的坏蛋有什么好看的?”正儿放下碗,抓住了姬小树。

    “师父是怕吓着我吗?我才不怕。”姬小树摇头。

    “小孩子看那种东西会做噩梦的。”正儿一本正经地说。

    “好吧。”姬小树点头,然后在正儿松开他的时候一溜烟儿地跑了出去。

    正儿扶额,大哥真的不好当啊!

    此时苏凉已经看到被顾泠扔在一棵大树下面的南宫霖。他面色青紫,眼睛还睁着,能看出死前并没有很恐惧,大概是因为吐真药还控制着他的脑子。

    “师父用药确实很大胆。”苏凉一边查看一边说,“有些是一般不会同时用的。”尤其是老白,作为毒王,他喜欢用一些毒药材。

    苏凉确认南宫霖的死因是心脏骤停,定是药物太刺激导致的。

    偷偷跑过来的姬小树还没靠近就听到顾泠说再往前一步就罚抄一百张字,立刻转身跑走了,跑着跑着嘀咕了一句,“为什么师父就能罚我呢?”

    于是,等顾泠和苏凉回到圆明阁,姬小树就问,“师娘,如果师父对我们提出不合理的惩罚,可以拒绝吗?我觉得至少要有个监督机制,不能师父说什么就是什么,这是专制霸权!”

    苏凉一听就笑了,“小树说得很有道理。”已经有民主思维了。

    “而且师父是教我们武功的,凭什么罚我们写字呢?大师兄你说对不对?”姬小树拉正儿当同盟。

    正儿假装没听见。

    “你说得对。”顾泠微微点头,“今日不听话,罚你跑三圈。”

    姬小树傻眼,“我不同意怎么办?师娘觉得合理吗?”

    苏凉笑笑,揉了揉姬小树的脑袋,“三圈还行啦,你再狡辩你师父会加到十圈的。”

    姬小树叹气,“师娘总是向着师父,我要找我爹做监督。”

    正好这日姬月白登门看儿子,听姬小树说了事情原委,立即表示他的想法非常好,但同时认为顾泠的惩罚也非常对:小孩子可以有好奇心,但非要跑去看尸体就不对了。

    甚至都没看到的姬小树只能认罚去跑了三圈。当然了,暖心大师兄正儿主动陪跑。

    等研究过南宫霖的死因后,老白觉得这没什么。他本来就该死,死得这么容易还便宜他了,反正在死之前吐真药的效果也达到了。

    闻明觉得这不行。吐真药如果会让人死得这么快,就是失败的,因为它本身的目的可能会受到影响,万一需要审问很久呢?万一需要人继续活着呢?

456.除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