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太可怕了(2/2)
作者:三木游游
    闵柔到圆明阁外时,雪房子已经建得比正儿和姬小树都高了。

    南宫倩跑过来跟闵柔说了两句话,让她进去找苏凉,便又回去造雪房子了。

    “今日来,是又有信给裘某人吗?”苏凉从楼上下来,语带笑意。

    闵柔摘了披风放在门口的架子上,转身看向苏凉,笑意温柔,“那倒没有,至少也得等他先回了上一封信再说。”

    苏凉挑眉,“看来进展不错。你祖父知道吗?”

    闵柔点头,“知道。我若不说,祖父就要给我说亲了。”

    裘靖样貌英俊身材伟岸又武功高强,且还是个沉默寡言的禁欲系,巧了,闵柔就喜欢这样的,且两人之前还有过一段同行的日子,虽然几乎没有单独说过话,但裘琮一直在中间暗戳戳撮合,闵柔当然能感觉到,只是那时以为裘靖不喜欢她。先前收到裘靖表白的信让闵柔很意外很惊喜也很激动,很快便回了信,生怕中间出现什么误会。

    闵柔落座,看着窗外美景,不由感叹,“我在星落岛上长大,这辈子今天才第一次看到下雪,很想好好玩玩,又不知道该怎么玩儿,堂姐都出嫁了,家里我最小,总不能找我祖父或伯父伯母。料想你家定很热闹,我就过来了。”

    “没别的事?”苏凉表示不信。要是来玩儿的,还专门进来找她作甚?又不是外人。

    闵柔轻咳,摸了一下茶壶,又站起身来,“本想喝杯热茶再去玩儿,没热茶,就不喝了。”

    苏凉一副了然模样,“裘木头的回信还没到,到了我定第一时间派人送过去。”

    闵柔抿嘴一笑,便跑出去了。

    苏凉想象了一下裘靖跟闵柔站在一起的画面,不由点头:很般配,很和谐,第一个发现这一点的一定是裘琮。

    之后顾泠和苏凉也加入了造雪房子的队伍中,圆明阁外热火朝天地忙到快正午,终于完工了。

    说好的雪房子,最后在顾泠的设计下,被建造成了一座雪之城堡,比圆明阁一楼还要高一些,很是漂亮。

    期间只有身体虚弱不能受寒见风的燕十八眼巴巴地坐在圆明阁旁观,不能参与。

    雪势渐弱,孩子们在城堡里疯跑着追逐打闹,叫了几次都不肯回去喝热汤,最后被顾泠一手一个拎回去。馋嘴的原野早在苏凉第一次叫他的时候就跑回去喝完一碗香喷喷的肉汤又出来了。

    上午玩得太疯,午后孩子们都睡了。

    闵柔要走,闻苒去送她。因为苏凉忙,闻苒说她可以先教闵柔一些基础的医术,两人要约好下次什么时候见面。

    一起往外走的时候,见齐严带着人进府,那人带着一身风雪,且身上的衣衫在这样的天气显得太单薄了,冻得脸色有点发青。

    “这是从迦叶城来的信差。”齐严说。

    闵柔眼睛一亮,闻苒便拉着她转身,“天色还早,你再去我那儿看会儿医书吧。”

    “好啊。”闵柔立刻答应。

    齐严本想着问那信差有没有给闵柔的信,见他冻得厉害,便没问,于是又都回到了圆明阁。

    “迦叶城来信了。”闻苒进门就笑着说。

    正打着呵欠等人把她送回去睡觉的燕十八瞬间精神一震,“小云弟弟!他给我写信了吗?”

    闻苒愣了一下,小云弟弟?是说澄云吗?澄云为什么会给燕姑娘写信?难道他们……不对,他不久之前还是个和尚。

    苏凉跟顾小暖一起睡午觉了,顾泠听到动静从楼上下来,让信差不必多礼,然后接过了他递来的包裹,就让齐严带他去收拾吃饭了。

    顾泠打开包的严严实实的布,拿出第一封信,递给闵柔,“你的。”

    闵柔接过去,跟闻苒相视一笑。

    第二封信顾泠递给了闻苒,“帮忙给南宫倩。”是裘琮给外孙女写的。

    另外,裘琮和老沐都给苏凉写了信,裘靖也有一封信是给顾泠和苏凉的。最后一封的确来自澄云,但也是给苏凉的。

    “澄云的信,让我看看。”燕十八伸手。

    顾泠面色淡淡,“不是给你的。”话落就上楼去了。

    燕十八对着顾泠的背影挥舞了一下拳头。

    闻苒也没留闵柔,让她带着信回去了,而后她先送燕十八回去,再把信拿给南宫倩。

    雪已经停了,闻苒推着燕十八的轮椅,轮子从地上滚过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苒妹妹,你见过澄云吗?”燕十八问闻苒。

    “见过。我来的时候他还在这边。”闻苒说。

    “你觉不觉得他是世上最好看的和尚?”燕十八问。

    闻苒轻笑,“以前兴许是,不过如今澄云已经还俗了。”

    燕十八愣住,“还俗?什么时候?这么重要的事怎么没人告诉我?”

    “也是不久之前的事,你昨日才回来,所以还不知道。”闻苒说。

    “那太好了,我改邪归正了,小云弟弟还俗了,这下他可不能再拒绝我了,哈哈!”燕十八开心起来。

    闻苒神色怪怪的,她早听过燕十八的名头,惊讶于一个曾经赫赫有名的女魔头居然喜欢曾经一个小和尚?到如今还念念不忘?太神奇了。

    “苒妹妹,你脸上的胎记凉妹妹肯定能想到办法!”燕十八还挺喜欢开朗大方的闻苒。

    闻苒推燕十八进了院子,“天生的,我不觉得难看,也不觉得难受,暖暖说我脸上有一朵花花。”

    燕十八扭头看闻苒笑起来的样子,点头,“好看。等姐姐身子骨好了,以后罩着你!”

    闻苒轻笑,“那就先谢谢燕姐姐了,到时候我可要跟你学几招厉害的。”

    “好说好说。”燕十八点头,被闻苒抱起来送进了房间。

    等闻苒给燕十八盖好被子,就见她眯着眼睛,一脸的笑意,伸手就勾住了她的脖子,“我跟小云弟弟真是好久没见了啊!”

    闻苒不太习惯突然这么亲密,轻咳一声,拉开了燕十八的手放进被子里。

    闻苒离开,去给南宫倩送信了,说她很快回来,让燕十八有事就叫她,她在隔壁。

    ……

    圆明阁。

    顾泠回到房间,脱去外衣,走到床边,见苏凉醒了。

    看了老沐和裘琮的信,迦叶城一切安好,他们主要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思念,恨不得马上能回来。裘靖也只是说了最近又做了什么部署。

    澄云的信则平铺直叙地讲了他此行的经历,意在跟苏凉分享。

    看完信,苏凉和顾泠打算一起睡一会儿。这种天气,睡觉最舒服了。

    躺下后,顾泠问苏凉,“燕十八一直惦记着澄云,你觉得他们有可能么?”

    苏凉微微摇头,“要让我说,没有,如今倒不是因为黑历史什么的,澄云都还俗了,只是我从一开始就觉得他俩根本不搭,完全是燕十八一厢情愿。”

    顾泠点头,“同感。管管燕十八,让她别整天一副要把澄云吃了的样子,教坏小孩子。还有,让她离暖暖远一点,我坚决不同意暖暖认她当干娘,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