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太可怕了(1/2)
作者:三木游游
    大雪纷飞,苏府大门外杵着两个黑衣人,不动如钟,路过的都以为是苏府的侍卫。

    这两个是盛越的属下,从地牢里放出来之后就到外面等盛越,左等右等不见他出来,也不敢再进去问。

    此时盛越已经吃完了燕十八砸向他的那个包子,以及苏凉给他的汤,开始讲述他回归星落岛的初步计划。

    “我回去后,直接找墨岩坦白你的身世以及我之前的隐瞒。”盛越说,“就说贺巍当时为了隐藏这个秘密,要杀我,那时不管我们谁杀了谁,都会对星落岛不利,对墨岩不利。当然,不包括你是穿越者这件事。你们的误导计划,只要墨岩没意识到,我会继续误导他。”

    苏凉神色淡淡,“你需要更充分的理由。”

    盛越微微点头,“一来,我知道墨岩毕生的心愿,怕他得知你的身份之后难做;二来,你主动派闵柔前去告知身世,目的不纯,当时若与你相认,定会落入你的圈套。”

    “没错。”苏凉轻哼,“虽然对于欺骗而言,理由算不得多充分,但我相信你有说服墨岩的能力,不然也不会成为他属下第一人。”

    “贺巍才是。”盛越说,“他一辈子忠于墨岩,他的私心墨岩其实很清楚,且本就是墨岩承诺过他的。”

    “承诺的什么?墨岩走之前帮贺巍得到天下吗?”苏凉问。

    盛越点头,“差不多就是如此。如果没有你跟顾泠,墨岩对贺家的承诺并非说大话,以他的能力和势力,控制曾经的凉国皇室,可以为所欲为。在我看来,你是墨岩命中注定的克星。从血缘上讲,你是他的外孙女,但你内心是个异世来客。”

    很显然,盛越懂魂穿和身穿,且知道苏凉是魂穿,并不掩饰这一点。

    “以你看来,墨岩如今还想帮贺巍得到天下吗?”苏凉问。

    盛越摇头,“这本来在他眼里是轻而易举的事,但如今情况不同,他最在意的当然还是自己能不能回去原来的世界,其他事都是其次。贺巍也不傻,但他贺家在星落岛上根基再深,其他人效忠的也不是他,而离了墨岩,星落岛上的人不过与江湖帮派无异,顶多武功高强。因此贺巍哪怕知道墨岩会辜负他,也只能继续当墨岩的狗,而不是放弃这么多年的等待。”

    “你要如何跟墨岩解释,帮我带口信回去这件事?”苏凉问。

    盛越面色平静,“只说我几次试图抓走顾泠,都失败了,但也没被你们抓住,最后一次,你对我喊话,约见墨岩。我觉得是时候回去复命,便暂时放弃了计划。至于先前消失那么久,是在养伤。”说着抬了一下自己没有手的右臂。

    苏凉和顾泠对视了一眼,问他,“你觉得如何?”

    “说多错多,这样就好。”顾泠说。

    假如让盛越编个复杂而缜密的故事,并不难,苏凉和顾泠也能做到,但这一点,墨岩也知道。所以,看似并不那么严密的故事,简单,却更容易让人觉得真诚可信。

    “你们不信任我,又不愿跟我去星落岛,不妨派个人随我去,假扮我在外面招揽的属下即可。”盛越说。除非抓了顾泠或苏凉,否则不能明着带跟顾泠和苏凉有关的人回去,无法解释他为何有人质却不继续任务而是放弃回岛。

    苏凉想了想,身边的人除了老人小孩,年轻的基本都成家了,除了裘靖。但裘靖属于星落岛不陌生的敌人,容易暴露。且他如今已经开始跟闵柔通信,谈起异地恋了。还有个澄云,但不说别的,只说一点,他得戴假头套,有掉落暴露的风险。

    “不必。我们相信你。”苏凉微笑。

    “那,你们是否可以给我提供一些毒药,方便行事?”盛越问。

    顾泠拒绝,“不可以。”盛越百毒不侵,不怕毒药,他的能力也不是必须要用毒药。

    顾泠和苏凉不能接受把他们所制的毒药交到一个不信任的人手中,因为无法保证盛越会拿去害谁。

    盛越摇头,“罢了,那我是不是可以走了?”说着伸手拿起桌上最后一个燕十八剩下的包子。

    燕十八不想看见盛越,已经到窗边去看顾小暖了,不然铁定又要骂他一声“贱人”。

    但顾泠和苏凉对这种小事并不很在意,盛越要拿就让他拿走了。

    “告辞。”盛越把包子揣进了怀中,转身往外走。

    刚出门,三个雪球从不同的方向砸了过来。

    随之响起燕十八伴随着咳嗽的嘲笑,“哈哈哈哈!孩儿们,干得好!咳咳!”

    “坏蛋叔叔你要走了吗?”正儿从不远处的树后面探出小脑袋,手中举起了另外一个雪球。

    盛越听到这声“坏蛋叔叔”,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是的,我要走了。”他知道正儿是万家的小少爷。

    姬小树已经开始用雪球对盛越发起猛烈的近身攻击,还有原野。

    盛越并没有躲避,任由雪球砸在他身上和头上。

    “坏蛋,你为何不躲?”姬小树气哼哼地问,“以为这样就可以把仇怨一笔勾销了吗?你抓过珍儿妹妹,还抓过我景云师弟!今日我就要为他们报仇!”

    盛越回头看了一眼,圆明阁一楼已经没了顾泠和苏凉的身影,只剩下燕十八交织的咳嗽声和嘲笑。

    “你想如何?”盛越也知道面前这个眼神狡黠的小男孩是原炎国小太子,如今跟正儿一样,都是顾泠和苏凉的徒弟,长住苏府

    “让我们打你一顿!”姬小树说。

    正儿拉住姬小树小声说,“小心有诈,万一他抓住我们跑了,那可坏了。”正儿有过被抓做人质的经验,那次是岳梅抓了他。

    “反正我得打他!”姬小树说着一溜烟儿跑过来,狠狠地踩了盛越两脚,然后飞快跑走。

    原野有样学样,也过来踩了两脚。

    盛越看了看自己鞋上的脚印,继续往前走,“如果没别的事,那就告辞了。”

    燕十八在身后喊,“孩儿们,踢他裤裆!把他打成太监!”

    盛越脚步微微一顿,就见正儿拽住要跑过来的姬小树,“小树别闹了。”

    遇事不决,问师父……姬小树便扯着嗓子问顾泠,“师父,我可以把坏蛋踢成太监吗?不影响他帮师父师娘办事吧?”

    圆明阁二楼传来顾泠清冷的声音,“等你自己能打败他再说。”

    姬小树看了看他跟盛越之间的身高差距,叹了一口气,“罢了,你这坏蛋,有种就再等小爷十年!”

    正儿眉开眼笑,“小树,我们还年轻呐,但坏蛋叔叔兴许没有十年那么久可活,你不要抱太大希望哦。”

    本来看着正儿的眼神温和了几分的盛越:……

    燕十八爆笑如雷,只要咳不死,就往死里笑,她真是太喜欢家里的鬼灵精小娃啦!

    其他专注于建造雪房子的人,也只是往这边看了看,便继续忙活了。

    ……

    走出苏府之前,碰上登门做客的闵柔,是盛越没有预料到的。闵柔也一样。

    “柔儿妹妹。”盛越像之前那样叫闵柔。

    闵柔却面色一寒,“我不是你妹妹!”

    盛越微微点头,“闵柔。我要回岛上,你可有口信或物件需我帮忙带回给什么人?”

    “那鬼地方,我没有任何留恋!”闵柔撑着伞遮雪,手指都攥紧了。

    盛越也没再说什么,正要走,闵柔再次开口,“见到墨岩,告诉他一句话,多行不义必自毙!”

    “好,我会寻合适的时机转达。”盛越话落便出了门。

    等闵柔再回头,大门外已经没了盛越以及那两个黑衣人的影子,天地之间惟余莽莽。

    闵柔早知道盛越主动送上门谈合作,一直被关在苏府地牢中,因为她是这边的常客,苏凉并未瞒着她,还说过若她想去见盛越,只管去。

    但闵柔并没有兴趣再跟盛越来往,期间没跟他接触过。这是两人自从星落岛一别之后第二次见面,第一次是在玄北城外的深夜密林中,曾经称兄道妹的两人正式决裂。

454.太可怕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