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新的发现(1/2)
作者:三木游游
    天气突然转阴,湖对岸玩耍的孩子们被叫进了圆明阁里。

    在盛越坦白了一些之前顾泠和苏凉并不知道的事后,气氛便沉默下来。

    已是腊月,湖面结了一层冰,顾泠和盛越的视线都落在冰面上,仿佛被凝住了。

    良久后,盛越再次开口,“我说了这么多,你还怀疑我的诚意吗?如果不,请回答我之前的问题,你是否可以未卜先知?”

    “是。”顾泠看向盛越,眸光凝在他的眉心,并没有黑雾,依旧是易容出来的那张平平无奇的脸。

    顾泠倒不是觉得公平起见应该也对盛越坦白些什么,他事实上并不能真正做到未卜先知,非说有,条件也十分苛刻。他不解释,盛越不可能知道怎么回事。

    “我很羡慕。”盛越看着顾泠说。

    “骗你的。”顾泠神色冷漠。

    盛越眸光微凝,“罢了,事到如今,我没资格提什么要求。你决定怎么做了吗?”

    顾泠摇头,“再说。”话落拽起盛越,要把他送回地牢里去。

    盛越只是叹息一声,也没反抗,绕着湖边走的时候,问了一句,“澄云去哪里了?似乎没看到他在你家。”

    “与你无干。”顾泠说。

    即将进入地牢时,盛越突然驻足,“有件事,我以为你们早知道,但为以防万一,还是问一声。”

    顾泠沉默不语,就听盛越说,“你知道原瑛和原野的身世吗?”

    见顾泠不说话,盛越微微摇头,“岳梅那毒妇果然没说,她若说了就不会活到现在了。原瑛和原野的确是亲姐弟,他们的父亲也的确是岳梅跟星落岛上某个人的亲生儿子,但他们母亲的身份,你应该会感兴趣。”

    顾泠听到这里,心中已经有了猜测。

    就听盛越接着说,“也是一个穿越者,我母亲是如此称呼你们这类人的。其实,你的同类,比你以为的多,但我所知的一只手就能数过来。不过我想,你曾以为这个世界只有你一个穿越者,对么?”

    “还有什么?”顾泠开口问。

    “我说了,你会感兴趣的。”盛越的语气似乎在笑,但从他那张冰封的脸上实在看不出多大的变化,“那个女人,原瑛和原野的母亲,并不是你这样身体强壮武功高强的人,只是个神志不清的寻常女人,身体虚弱,且畏水,一直在说些旁人根本听不懂的话语,在被烧死之前,墨岩找到了她。但她根本没有能力去帮墨岩探路,于是,她被用作什么,你应该猜到了。”

    盛越顿了一下之后接着说,“生孩子。岳梅一直都是星落岛的人,被选中的是她的儿子。墨岩觉得穿越者的孩子或许也是被上天眷顾,有特殊能力,可以通过那条路的。岳梅的儿媳,那个我不知道名字的穿越女子,生下原野之后不久就死了,岳梅的儿子受不了星落岛上的一切,杀了他爹之后自尽了,岳梅在那之前已经带走了原瑛,后来又带走原野,养在外面,训练他们,让他们有足够的耐心去应对墨岩的考验,同时也是把他们当做跟墨岩谈条件的筹码。我父亲让澄云出家,目的也是为了保护他,避免被墨岩找到,因为澄云长得很像我母亲。你可以说我冷血无情,但跟墨岩和岳梅这样的人相比,我算不得什么。你知道我父亲是怎么对我的,如果你期待我多在意他多孝顺他,不可能。至于澄云,我没有跟他一起长大,过得并不比他容易,我不是他的父亲,自认为对他没有责任。但如果我有孩子,我绝不会连自己的儿孙都残害。”

    话落,盛越看着顾泠说了最后一句,“相信我,就算墨岩知道苏凉是他的外孙女,他也不会对你们手下留情的。”话落抬脚走进了地牢。

    顾泠把盛越在地牢里关好之后出来,看着晦暗的天空,深吸了一口气,莫名有些后怕。不是为自己,而是为苏凉。

    他相信,就算没有遇见他,以苏凉的聪明,也会低调地藏好自己,但就像盛越说的,除了穿越者,苏凉还有个身份,是墨岩这个穿越者的血脉,谁知道那个老疯子会不会疯魔到连自己的外孙女都被当做达成目的的工具。

    顾泠回到圆明阁,就见孩子们坐在一楼花厅的地毯上玩耍。顾小暖被原野抱在怀中,冲着顾泠笑得很甜,“爹!”

    随之响起两声“师父”,还有一声“美人哥哥”。顾泠冲着他们微笑,而后上楼去。

    闻明和老白正在争论该如何试用盛越的血,苏凉推开窗户,见亭子里没人,转身就见顾泠出现在门口。

    “如何?”苏凉走出来,握住了顾泠微凉的手。

    顾泠拉着苏凉回到他们的房间,便紧紧抱住了她。

    “怎么了?是盛越对你发起来了什么魔法攻击吗?”苏凉不解,开了个玩笑。

    “只是觉得我很幸运。”顾泠叹了一声。

    苏凉蹙眉,拉着顾泠坐下,揉了揉他的眉心,“到底怎么了?那人说了什么?”

    顾泠便把盛越交代的事情全部告诉了苏凉。

    苏凉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在这之前她真以为盛越的母亲死在星落岛的禁地,却没想到居然是被普诚失手杀死的?普诚还在她面前装什么情圣,真是令人作呕!且苏凉的母亲不仅救过普诚的妻子,还与她结义金兰,普诚明明什么都知道,之前却做出那样的人,足可见他也不过是个自私自利的无耻之徒。

    更让苏凉想不到的,是原瑛和原野的身世。鉴于岳梅对待原瑛和原野姐弟没有丝毫真心,甚至堪称残忍,苏凉一度认为这两个孩子是岳梅从外面掳回去的,打算养大了当傀儡,甚至怀疑原瑛原野是不是岳梅哪个仇家的后代,被她偷走的。谁知,岳梅居然真是他们的祖母,而他们的母亲,是个穿越者。

    “原姐姐说,她在潭底看到了一道光……”苏凉凝眸,“虽然我觉得墨岩培养穿越者后代当工具人的行为根本就是恶毒无耻也不会有用的,但,原姐姐的发现,会不会真跟她母亲的身份有关?”

    苏凉承认她此刻脑子有点混乱。或许是同为穿越者,她跟其他人的方式并不一样,她没有特殊能力,没有法宝,也不是从什么时空之门来的……不,或许是,只是不一样的时空之门?

    顾泠摇头,“不用想这些。但要提醒原瑛小心一点。”她作为活着从禁地出来的人,且是穿越者后代,难保墨岩不会再次盯上她。

    “对!”苏凉站起身,“现在就得告诉原姐姐!我们在南边的布防也只能阻拦星落岛的船只一时,若他们绕得足够远,便可以避开我们的防线。”海岸线那么长,从南山城和迦叶城附近上岸最近也最方便,但不代表其他地方上不了岸。

    “我去吧。”顾泠拉着苏凉坐下,“你休息一下。”

    “可恶,我真想现在去把岳梅千刀万剐!她怎么做得出来这种事?之前那般拷打都没透露半个字,是怕说了真相死得更快吧!”苏凉冷声说。他们不是没审问过岳梅关于原瑛和原野身世的真相,原瑛回到京城之后自己也去见过岳梅,想从她口中得知自己的父母到底是什么人,岳梅一口咬死说他们就是短命的普通人。

    顾泠轻轻拍了拍苏凉的背,“跟那种人生气不值当。”

    “那就不是人。”苏凉冷哼。

    顾泠点头,“我去把原瑛叫过来,你跟她说。”话落便离开了。

    ……

    蔺府。

    昨日成亲,今日蔺屾带着原瑛拜见爹娘,原瑛又收了两份礼物,蔺母拉着她,怎么看怎么喜欢。

    蔺屾被蔺父拉着下了一会儿棋,便心不在焉地往外看。
450.新的发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