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盛越的坦白(1/2)
作者:三木游游
    原瑛拎着食盒和书箱跟在后面,本以为顾泠要带盛越到圆明阁去找苏凉,但半路顾泠突然拽着盛越的手臂,拐进了一个无人居住的院子。

    说无人,不太准确,地面上没人,地牢里有三个囚犯:南宫霖,岳梅和年如雪。

    圆明阁下方的地下密室向来只是暂时关人,长期关在下面不方便。这三人如今仅剩的价值是给苏凉和顾泠以及闻明老白试药试毒。

    顾泠打开地牢的入口,盛越面色依旧平静,“这就是你合作的诚意?”

    顾泠神色淡漠,“你远道而来,先休息一下,再谈其他。这是我待客的诚意。”

    盛越微叹一声,也没反抗,乖乖走进了地牢之中,任由顾泠给他双脚也绑上了玄铁锁链。

    动静引得蜷缩成一团躺在另外一个囚室的南宫霖缓慢地坐起身,看了过来。地牢里很幽暗,但也足够他一眼认出顾泠来。他双手抓住冰冷的铁栏杆,把僵硬的身体也拖过去,声音虚弱,“徒儿……泠儿……可怜可怜为师,为师对你有恩啊!”

    顾泠对南宫霖连眼神都欠奉。最近用他试了几次药,让他体会到了真正的生不如死,便也不诅咒顾泠和苏凉了,一直在哀求放他一条生路。

    但顾泠很了解南宫霖这种毫无道德底线的人:真把他放了,一旦让他抓住机会,一定会疯狂反扑,继续害人。这种人视他人性命如草芥,仗着武功高强草菅人命,轮到自己身上,却又贪生怕死到了极点。

    盛越已经辨认出在他之前就住在地牢里的三个囚犯是谁了,问了一句,“何不除掉,一了百了?”

    “试毒。”顾泠回答,“你体质特殊,需要借点你的血。”

    盛越听到最后一句,微微愣了一下,“你们到底想跟我合作,抑或只是想抓住我?”

    “再说。”顾泠话落,便关好囚室的门,转身离开了。

    “能把我手上的绳子解开吗?太紧了。”盛越问。

    顾泠头也没回,脚步声渐渐远去,消失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

    地牢之中很阴森,但地下并不比外面更冷。盛越见南宫霖直勾勾地盯着他,也没开口,而是等着南宫霖发问,“盛越?是你吗?”

    先前他们见过一回,南宫霖认出了盛越的声音。

    盛越没回答,在南宫霖看来这就是默认了,他突然激动起来,“你怎么也被抓了?你主子墨岩呢?他死了吗?”

    “没死。”盛越开口,声音低沉,“但你若等着墨岩打败顾泠后解救你,就不必做梦了。”

    南宫霖闻言,手一松,倒在地上,哭嚎起来,“早知如此,当年我就应该掐死他……摔死他……”这说的当然是幼年的顾泠了。

    岳梅坐在阴暗的角落里,冷眼看着一切,眸光阴鸷,仿佛一只毛都掉光了,只剩下皮包骨头的秃鹫。

    年如雪本来睡着了,被哭嚎声吵醒,发现来了新人,一时没认出是盛越,问了一句,“你是谁?”

    盛越闭上眼睛,没有理会。

    南宫霖回答了年如雪的问题,“盛越,他是盛越……墨岩最得力的属下!他也被抓了,哈哈哈哈……废物……都是废物!我就不应该相信你们!”

    年如雪闻言,面色一僵,喃喃道,“怎么会……”她眼中盛越的实力是能跟顾泠匹敌的。

    顾泠既然把盛越关在这里,就不怕他们之间交流。而盛越也很清楚,那三个废物提供不了任何有用的信息,很多事还没他知道的多,也懒得理会他们。

    ……

    原瑛进圆明阁时,苏凉已经从齐严和南宫倩口中得知盛越来了,姬月白也带着孩子先到了,正在跟苏凉讲他跟“成风”结识的始末。

    “抱歉,是我警惕性不够。”姬月白叹气。

    苏凉摇头,“他没有害你,就没什么。你不跟他同行,他照样会来的。”

    坐在姬月白腿上的姬小树皱着眉头吐槽姬月白,“爹你真是太不小心了,来历不明的人都带在身边,幸亏师父师娘早有筹谋,那个坏蛋才没有害你!”

    姬月白连忙认错,“是是是,都是我不对,感谢你师娘。”

    “本来就是。”姬小树轻哼,“师娘这么大度,看在我面子上不会生你气的。”

    苏凉轻笑,“是的。看在小树的面子上,这回就不计较炎王的失误了。”

    “小顾怎么还没带着盛越过来?”姬月白往门口看,“那人可别又耍诈,师父……”

    姬月白的师父正要起身出去查看,就见原瑛进门了,“没事,小顾把盛越关到地牢里去了。”

    “师公快坐吧,我去给你们拿好吃的!”姬小树从姬月白腿上滑下去,就飞快地跑上了楼。

    “我儿子真是长大了。”姬月白感叹,又拱手对苏凉说,“太感谢你跟小顾了。”不是没人照顾姬小树,而是他在炎王府过得不开心。他看起来顽皮,但在失去母亲之后就郁郁寡欢。顾泠和苏凉给了姬小树一个新的让他很快乐幸福的家。

    “客气什么,小树是我家的。”苏凉微笑。她跟顾泠没儿子,暂时也不打算再生,很喜欢家里的两个娃,就当自己儿子养了。

    姬月白哈哈大笑,“你说得对!”

    原瑛已经把顾泠从护国寺带回来的素斋从食盒里面拿出来了,但因为耽误了时间,有点凉了,苏凉说稍后拿去热了再吃。

    姬小树从楼上下来,抱着一个盒子。原野一看,笑嘻嘻地说,“小橘干!”

    那是顾泠跟蔺夫人学做的小橘干,酸酸甜甜很可口,姬小树专门给姬月白留了一点。

    等姬小树喂姬月白和他师公尝了,姬月白点头,“真好吃。”

    “这是我师父亲手做的!”姬小树颇为得意。

    正好见顾泠进门,姬月白笑说,“小顾,你在我儿子心里的地位都超过我了。”

    顾泠看向姬小树,“是么?”

    姬小树立刻摇头,“有什么好争的?我最爱的当然是师娘了!”

    略坐了一会儿,姬月白也没问顾泠打算如何处置盛越,便起身告辞了,他还有妻儿在炎王府里。

    姬月白又抱了一下姬小树,“你跟爹回家吗?”

    “不回,原姑姑和二山叔叔要成亲,我有事要忙,明日你们记得去喝喜酒!到时再见吧!”姬小树很潇洒地摆摆手。

    姬月白揉了揉姬小树的脑袋,“好,那明日见。”话落便跟他师父一起走了。

    孩子们到厨房去看秋月和闻冉饭做好了没有,顾泠跟苏凉上了楼。闻明正跟老白在讨论关于盛越百毒不侵这件事,一致觉得,应该放点他的血研究一下有没有解毒的功效。

    苏凉听顾泠说了经过和盛越的表态,若有所思,“看起来,就是普诚找到他,他看到我们的信就来了。但哪怕他束手就擒,我也觉得不能轻信。”

    顾泠同感,不然也不会把盛越扔到地牢里去,“再看看吧。”

    ……

    腊月初六,宜嫁娶。

    蔺屾春风满面地带着迎亲队伍,吹吹打打到了苏府大门外。

    堵门小队再次出马,为首的是姬小树,还有正儿和原野,这次孩子们还拉上了顾泠助阵。

    上一次齐峻娶忍冬,孩子们就堵过一次门,这次齐峻提前知会过蔺屾。蔺屾得知齐峻顺利过关,便觉得自己也没问题。但其实齐峻隐瞒了重要一环:他作为内部人士,被苏凉提前透露过答案,所以根本没难度。

    这次题目是顾泠为蔺屾“倾情打造”,且没有给他作弊的机会。

    第二道题目就把蔺屾难住了,“再给个提示吧!”

    “二山叔叔,你加油呀!”正儿暖心鼓励。

    蔺屾急得挠头,“小树,通融一下,叔叔回头给你送个宝贝!”

    “不准贿赂!可以通融,本来十道题,现在只要答对五道就可以进来啦!”姬小树表示这是师娘布置的任务,原姑姑起晚了,还没装扮好,时间也没到,不急。

    正儿还是给了蔺屾一个提示,蔺屾很快答出了第二道题。

449.盛越的坦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