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见机行事(1/2)
作者:三木游游
    “顾小泠,今夜的事,你是不是早料到会如此?”蔺屾问顾泠。

    “嗯。”顾泠微微点头。

    蔺屾轻哼,“那你怎么不拦着我?”

    “没用。你该做不该做的都做了,原瑛去不去,你爹娘都得揍你。让她过去,是给你解围。”顾泠神色淡淡。

    蔺屾叹气,“你这是旁观者清。确实是我不对,原小瑛没想到的事,我应该都考虑到的。当时真是冲动了。不过倘若再来一次,原小瑛主动说要嫁给我,她想怎么样我都答应。”

    “那是因为你知道你爹娘不会反对。”顾泠一针见血。

    蔺屾莞尔,“你说得对!”他“任性”,其实是因为有人宠着。哪怕做事欠妥当,他爹娘也不会真的生气,只会尽力帮他做得更好。且他当时跟原瑛说的,他爹娘绝对会认她这个儿媳妇,也是百分百确定,没有丝毫怀疑的。事实的确如此。

    跟顾泠裘靖这些朋友比起来,蔺屾一直都觉得自己是最幸运的,因为他从小到大都有一个幸福圆满的家,这辈子第一次遇到挫折是被他表弟端木澈背刺,但如今看来那也没什么,且正因此他跟苏凉和顾泠结交,开启了更有趣且更有意义的人生新阶段。而后来他和他的家人几次遇到危险,都是苏凉和顾泠出手相救,包括跟原瑛的缘分,也完全是得益于苏凉。

    蔺屾这般想着,不禁有些感慨,突然停下来,一把抱住了顾泠,“顾小泠,一直以来,谢谢你们。”

    顾泠素来都一副很嫌弃蔺屾的样子,此刻却没推开他,只是说了一句,“我今夜不会跟你一起睡,死心吧。”

    于是,静寂的京城大街上响起了蔺屾爽朗的笑声,“顾小泠,有没有人说过你越来越可爱了?”

    “当然有。”顾泠说。

    蔺屾也当然知道是谁:苏凉最爱顾泠,成亲有娃了都还是管他叫大神。

    两人到了蔺府,顾泠看着蔺屾进去,便转身离开了。

    蔺父蔺母还没睡,在等蔺屾回来。

    见蔺屾进门,蔺母才松了一口气。先前苏凉专门提醒过,虽然如今天下太平,但暗地里还有一伙黑恶势力在伺机而动,让他们务必注意安全,不要单独到无人的地方去。

    “是顾小泠专门送我回来的,他已经走了。”蔺屾笑着说。

    蔺父感叹,“那两位,对你真是好。”

    蔺屾用手做捧脸状,“那是因为我人见人爱。”

    蔺父举起了手中一直没放下的鸡毛掸子,蔺屾立刻站直了,“爹,娘,成亲的事,我真的错了。”

    蔺母到底疼儿子,怕蔺父再揍他,连忙说,“事已至此,外人也不知道,咱们就按规矩把亲事办了。小瑛是个明事理的姑娘,不会介意的吧?”

    蔺屾摇头,“不会的,她明白爹娘的意思。”

    “那就好。”蔺母微叹,“真是的,小瑛第一次来我们家,连杯热茶都没喝,也没吃上娘做的菜,大半夜的又让她回去……都怪你!”…

    蔺屾弱弱点头,“是的,都是我的错,爹娘别气坏了身子,赶快去休息吧,明日还有正事呢。”

    蔺母闻言便说,“方才我跟你爹都商量好了,也请秦老爷子做媒人,明日一早你爹就去。聘礼准备得差不多了。”

    蔺屾听着前面,正在点头,待听到最后一句,愣了一下,“什么时候准备的?怎么这么快?”

    蔺母瞪了他一眼,“难道还能指望你?自从小凉透露你喜欢她姐姐,我们就开始给你准备聘礼了。”

    蔺屾眉开眼笑,“爹娘英明!”说着挽住了蔺母的胳膊,“娘就没想过万一原小瑛不肯嫁给我呢?”

    “那当然是想过的,毕竟那可是小凉的姐姐啊。”蔺母同样知道,苏凉女性朋友很多,只认了这一个姐,那定然不一般,且她更清楚自家儿子会喜欢什么样的姑娘。

    说着蔺母笑起来,“小瑛要是不答应,那也没办法,只能指望阿沛和珊儿早点让我们抱上孙子了。”袁沛哪怕不娶蔺珊,在蔺父蔺母眼里也是亲儿子一般的存在。

    蔺屾送了父母回去休息,蔺母还叮嘱他早点睡,不要乱跑,怕他大半夜又偷偷跑去找原瑛。去了当然也没什么,只要不让外人知道,但既然要按规矩来,还是不要胡闹。

    蔺屾轻咳,“娘放心吧,原小瑛今夜要跟苏小凉一起睡,我不会去的。”

    ……

    顾泠回到家的时候,苏凉和原瑛还没睡。

    说完墨岩手上戴着的红宝石戒指后,原瑛就问了苏凉一个触及核心的问题,“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墨岩的禁地藏着什么秘密,凉妹妹似乎知道?他们为什么一定要抓小顾?并不是因为他水性好,是因为他跟禁地的秘密有关系对吗?”

    苏凉看着原瑛的眼睛,她想知道,因为从很久以前开始,她和原野姐弟就在被星落岛和那个禁地的秘密所迫害,原野还因此重伤险些殒命,如今成年了心智依旧是个孩子。

    苏凉思考后,决定告诉原瑛。事到如今,她若什么都不说,原瑛不会追问,也不会怪她,但她作为原瑛最信任的人,应该对她坦诚一点。她相信,原瑛作为除了年锦成之外顾泠最早的朋友,他也不会反对的。

    “其实,我才是墨岩要找的人。”苏凉说。

    原瑛神色一凝,“你是墨岩的外孙女,但他定然不是在找自己的血脉。”顾泠的身世并没有任何争议,他父族母族都不是一般家族,他的容貌跟出身的家族就有直接关系。

    “的确,他不是在找自己的血脉,顾泠跟墨岩也没有任何关系。”苏凉说,“墨岩或许到如今都尚不知道我是他的外孙女,但其实我不是,这才是他要找我的原因,之所以找上顾泠,是我们从之前的一些事中察觉他们的意图,故意误导他们,让他们以为顾泠才是那个人。”…

    原瑛感觉困扰她多年的迷雾一下子被吹散了很多,但依旧没有搞清楚怎么回事,有个屏障似乎在眼前,又很遥远,她仅凭自己,无法触及。

    “原姐姐想不到很正常。”苏凉微叹,“因为这件事比较离奇。若非原姐姐经历过那么多,怕是我说了你也不会信。”

    原瑛摇头,“不,你说什么我都会信。”

    但当苏凉把她是穿越者的事情说出来,原瑛依旧震惊不已,良久才消化了这个对她而言过于玄乎的信息。

    “所以,墨岩跟你一样,也是穿来的?”原瑛问。她眼前的屏障一下子被击碎了,豁然开朗。

    “他是,但跟我似乎不一样。我是魂魄来的,他应该是肉身来的。”苏凉说出这种话,都感觉自己像个神棍。

    原瑛眸光微眯,“他该不会就是从那个溺死无数人的深潭里来的吧?”

    苏凉点头,“就目前所知的情况来看,就是那里。他在另外一边有牵挂,一直放不下,想回去,又怕路不通,会死在里面,所以一直抓了人去探路。寻常人根本不可能做到,他真正想要的有价值的探路者,是我这样的同类。”

    原瑛蹙眉,“你们这样的人,会有很多吗?”

    “当然不会。”苏凉摇头,“但既然有两个,自然可能有第三个。且目前能确定,曾经有过第三个,就是盛越和澄云的母亲。但她已经死了,盛越声称是被墨岩害死,那大抵也是溺死在了那个禁地的深潭里。”

447.见机行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