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星落岛的秘密(1/2)
作者:三木游游
    老白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一扫之前的沮丧颓废,又恢复了曾经高冷深沉的样子,倒让裘靖不太习惯。

    老白今日苏醒时已被老沐告知当下的情况,而他最在意的,当然是苏凉了。得知苏凉已平安生下女儿,老白更是归心似箭,恨不得长了翅膀飞回京城去看看苏凉和顾小暖。

    当时老白陪原瑛去炎国救原野,苏凉还怀着身孕。如今天下已没了炎国,老白历经劫难再次苏醒,只觉恍如隔世。

    “白老前辈还要再休息一日吗?”蔺屾问。

    老白立刻摇头,“不用。我身子骨没那么弱,今日就要回京城。你们走不走?不走我自己走了。”

    蔺屾点头,“那我们今日一起走吧。”他跟原瑛还有原野。原瑛也想早点带原野去京城,看苏凉是否有办法把原野给治好。他曾经溺水脑子受伤,已经成年了心智还是像个小孩子。

    裘靖看向老沐,老沐叹气,“真想回去抱抱暖暖,但现在不成啊!这边还有事,这回我就先不走了。让老白跟小蔺小原赶紧回去。”

    一来就念叨着要回去的裘琮见裘靖的视线落在他身上,没好气地说,“还不是为了你,否则我来这儿干什么?真是的!”

    裘靖:……是的,都是他的错,谁让他没有顾泠那般强大的实力和心智,总让长辈不放心。

    不过裘琮嘴上说归说,办事还是靠谱的。他总牵挂裘靖,但顾泠和苏凉需要裘靖做什么,裘琮也不拦着,也没提过让裘靖回京城去,而是自己过来保护外孙。

    如今定下来,午后蔺屾和原瑛原野以及老白就出发回京城。

    “我们现在就去收拾行李。”蔺屾说着握住了原瑛的手,毫不意外,立刻被甩开了。

    原瑛跟原野说他们要回真正的家,去见她曾经说过的那位凉妹妹了,原野很开心,“我记得,苏凉姐姐,我的救命恩人!还有美人哥哥,姐姐说过要让他给我当姐夫的!”

    因为他本身智力有问题,所以并没有被下药,但也不知道什么重要的事情。

    蔺屾一听原野的话,心里又被戳了一刀,把脸凑到原野面前,“小野,你瞅瞅,我是谁?”

    “姐夫!”原野笑嘻嘻地说。

    “你只有一个姐夫,是谁?”蔺屾又问。

    “是二山哥哥!”原野抱住了蔺屾的胳膊。

    蔺屾笑着看了原瑛一眼,然后又画蛇添足问了原野一句,“顾泠是谁?”

    “是我姐姐喜欢的美人哥哥!”原野立刻回答。

    蔺屾:……他当然知道很久以前顾泠就认识原瑛了,比认识苏凉还早,原瑛也的确喜欢过顾泠,就像蔺屾喜欢过苏凉一样……不得不说,这也是他们夫妻俩跟那对夫妻的奇特缘分啊!

    蔺屾当然不会生气,他知道原野只是因为对顾泠最深刻的记忆是那样的,所以并没有因为看着原瑛嫁给蔺屾就改变他对顾泠的看法。

    原瑛揉了揉原野的脑袋,“你苏凉姐姐跟顾泠哥哥成亲了。”

    “哦。”原野乖巧点头,“真好!”

    原瑛先帮原野收拾好了行李,然后回自己的房间,回头见蔺屾也进来了。

    “这里也是我的房间。”蔺屾一本正经地说,“我发誓,昨日成亲的事真的是你提的,绝对不是我趁人之危。”

    原瑛蹙眉,“我知道,他们都这么说。我相信他们不会骗我。”

    “难道我会骗你吗?”蔺屾有点受伤。

    原瑛摇头,“应该不会,但我觉得……”

    蔺屾眨了眨眼睛,就见原瑛揉了揉额头,“我觉得很怪异,不太习惯。”

    蔺屾笑了,“可以理解。那我们慢慢来,我再追你一次。打个赌,到京城之前,我让你管我叫相公。敢不敢?”

    原瑛轻哼,“有何不敢?但先说好,不准对我动手动脚,不然我可不敢保证会不会把你打残。有小凉妹妹的面子也没用。”

    蔺屾正在设想牵手拥抱亲亲三步走计划,一听原瑛的话傻眼了。不过转念想想,循序渐进就好,他们已经是最亲密的人了,他会让原瑛想起来的。

    蔺屾出去,让原瑛先换衣服收拾东西。

    原瑛看着桌上没有点完的红烛愣了一下,闭上眼睛,但对蔺屾的记忆仍旧停留在她那次去炎国之前,实在想不起关于成亲的任何事,哪怕就发生在昨夜。

    不过,作为女人,原瑛能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知道她昨夜跟蔺屾圆房是真的,而她忘却的那段记忆,也是她本人发乎于心做的事,不可能有任何人欺骗她或强迫她。她倒不是排斥蔺屾,如她所言,感觉怪怪的,需要一点时间适应一下。

    打开衣柜,看到两人放在一起的衣服,原瑛微叹一声,把自己的衣服收拾出来。

    其实昨日才决定成亲,太过匆忙,本来两人的衣物并没有放在一起,是蔺屾趁着原瑛服下解药昏迷的时候又专门把他的衣服搬过来的。不过这也是正常的,只是昨夜没顾上。

    原瑛收拾好,叫蔺屾进去,她也没出去。

    这下轮到蔺屾觉得不自在了。他在收拾衣服,知道原瑛盯着他,在审视他,莫名有点紧张:原瑛该不会看着看着觉得他不顺眼吧?

    过了一会儿,蔺屾轻咳,“那个,我要换身衣服,你要回避吗?”

    原瑛摇头,“你要不介意的话,我就不回避了。”

    蔺屾呆了一瞬,什么情况?原瑛是想看看他身材好不好吗?事情的发展确实变得很奇怪啊……

    但作为一个男人,这种事蔺屾必然不能怂。原瑛想看,他当然乐意,他对自己的身材还是很有信心的。

    但当面对着原瑛脱衣服还是很尴尬,蔺屾就背着原瑛换衣服。

    换着换着,听到原瑛评价了一句,“还行。”

    蔺屾手一顿,差点把正在穿的衣服带子扯断了。他把衣服穿好,转过来看着原瑛,一本正经地问,“还行是什么意思?好,还是不好?”

    原瑛突然笑了,“我又没看过别人,没有比较。”

    蔺屾的脸有点黑,“你还想看谁?我是你相公!”

    “知道了,你说很多遍了。我只是想看看,我会有什么感觉。”原瑛说。

    蔺屾立刻问,“那你什么感觉?”

    “我说了,还行。不讨厌。”原瑛说着又从上到下打量了一下蔺屾。

    蔺屾莫名有种他的衣服又被原瑛扒光的感觉,控制不住想起洞房夜了……

    “赶紧的,一会儿白老前辈该来骂人了。他急着走,我也着急去见凉妹妹。”原瑛催促。

    “马上就好!”蔺屾眸中漾起笑意。都坦诚相见了,原瑛不懂害羞为何物,他更要主动出击,早日再次把她拿下!不然到了京城,说是拜过堂,结果还要分房睡,顾小泠怕不是会笑话他一辈子!

    ……

    裘琮推门进来的时候,裘靖下意识地捂住了正在写的东西。

    裘琮见状,眸光一亮,“给柔丫头的信?你接着写,写完我再看!”

    裘靖摇头,“外公不能看。”

    “那真是给柔丫头的信?哈哈!我就知道,你心里惦记偏还嘴硬!我不看,你赶紧的,老白着急走!”裘琮催促。

    裘靖又写了一行字,便把信封起来了,还不肯交给裘琮,怕他偷看,说要直接给原瑛。

    午后,一行四人便准备骑马上路了。

    临走,老白突然对老沐说了一句,“谢谢。”

    老沐愣了一下,就笑起来,“跟我客气什么?赶紧回去吧,暖暖都会叫师公了,还没叫过我,让你抢了先,等我回京城再好好打一架!”

    老白点头,“好。”虽然忘了,但他知道自己失忆之后会是什么状态,甚至比他想象的还糟糕。而这么多年,老沐也不是头一回拯救他了。上一次是把醉生梦死的他千里迢迢背到了苏凉家,这对他而言,毫不夸张地说,是让他重获新生。

    裘靖把信给原瑛,说让她帮忙交给苏凉。信封上什么都没写,但里面还套了个信封,苏凉看到就知道怎么回事。

    “裘小靖你不对劲,为什么不给我,非要给我媳妇儿?是不是有什么秘密?”蔺屾一眼察觉。

    裘靖摇头,“你太冒失了,还是交给原瑛更稳妥。”

    蔺屾瞬间不乐意了,“裘小靖你是不是我兄弟?居然在我媳妇儿面前说我坏话!绝交!”

    裘靖点头,“好。以后有事我都找原瑛,不找你。”

    原瑛看到蔺屾吃瘪,心情很好,微微一笑,“只管找我。我也觉得他很冒失,明知道我会失忆,居然都没让我立个字据,笨死了!”

445.星落岛的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