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唯一的姐(1/2)
作者:三木游游
    裘靖要留在海边找那个失踪的星落岛之人,安排蔺屾和原瑛负责护送被抓为人质的三个孩子回家去。

    蔺屾心知裘靖在有意撮合他跟原瑛,离开时背着原瑛给裘靖比了个手势:谢了兄弟!

    裘靖淡淡一笑,看着蔺屾和原瑛远去,收回视线,看向广袤无垠的大海。今日得亏蔺屾机智,否则局面又会倒退回到他跟顾泠去星落岛救人之前,实在麻烦。不管怎么说,他跟蔺屾多年好友,默契还是在的。

    沿海岸线严密布防,扩大搜索范围,只要那人冒头立刻绞杀。任那人实力再强,也是肉体凡胎,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没有船只,连可歇口气的浮木都没有,距离最近的岛屿远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外,这种情况下,用不了多久,他就会体力枯竭。要么溺死在海里,要么就在力竭之前上岸。

    裘靖希望这人是个怕死的,回到岸上来,到时候为了求生,或许可以透露什么有用的信息。

    但一直等到夕阳映红了海面,各处也没见到那人的影子。

    裘靖派了船只在附近海域搜索打捞,结果倒是不出他的预料,天黑之前就捞到了那人浮起来的尸体。

    另外一边,蔺屾和原瑛送三个孩子回家。

    孩子们先前被下了迷药,虽然不知道其中过程有多凶险,但还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一个抱着原瑛哭喊娘,一个一头钻进蔺屾怀中喊爹,还有一个被蔺屾和原瑛各拉着一只手,呆呆坐着。

    蔺屾和原瑛对视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尴尬,莫名有种他们老夫老妻且有三个娃的感觉……

    原瑛对于小孩子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虽然她眼中弟弟原野也是小孩,但毕竟原野那么高的个子,只是心智不成熟,不像现在怀中这个小小一只。

    蔺屾对此就很擅长了,且他个性亲和,很快哄好了怀中的小娃,又接着哄另外两个。

    等三个孩子都平静下来不哭了,蔺屾就开始给孩子们变魔术。

    马车里空间不是很大,原瑛搂着三个娃坐在一侧,蔺屾坐在另外一侧,笑容灿烂地说,“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原瑛噗嗤一声笑了,又立刻恢复正色,“很期待。”

    然后,蔺屾朝着原瑛伸出一只手,手中什么都没有。

    三个小孩子都瞪大眼睛看着蔺屾的手离原瑛的脸越来越近,其中一个一脸呆萌地问了一句,“蔺叔叔是要摸原姑姑吗?”

    见原瑛蹙眉,蔺屾保持微笑,“不要动哦。”

    然后,蔺屾的手在原瑛耳后晃了一下,再亮出来时,手中多了一枚铜钱,夹在食指和中指中间。

    原瑛愣住,孩子们都惊呆了,完全不知道那枚铜钱是从哪里来的,有个孩子还凑近原瑛的耳后,想看看是不是有铜钱藏在她的头发里。

    原瑛也没发现,但她知道这一定是蔺屾自己的铜钱,一直在他手里,只是用了点小技巧作为障眼法,就像之前在海边,所有人盯着蔺屾服下了敌人给的迷药,但他却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偷偷把药换了,还有意等着原瑛先服药昏迷后,看到她的反应,才有样学样,没有露出任何破绽,破了那个局。

    要是平白无故蔺屾突然在原瑛面前玩这个小魔术,原瑛可能觉得无聊想打他,但今日正是这个小魔术救了他们,如此原瑛就觉得蔺屾的这个技能实用又可爱了。

    孩子们都很捧场,纷纷夸蔺叔叔好厉害啊!

    蔺屾看到原瑛笑了,再次在心中默语:感谢顾小泠。

    当然了,顾泠并没有主动教蔺屾,是他高冷地玩了一招之后,蔺屾非常感兴趣,软磨硬泡学来的。那句“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是跟苏凉学的。

    “很厉害。”原瑛竖起大拇指,“回头教教我。”

    蔺屾爽快点头,“没问题!”

    马车到了第一个孩子的家,蔺屾下车,亲手把他还给父母,又给了一笔钱作为安抚金,说让给孩子买点好吃的压压惊。

    很快,第二个孩子也到家了。

    等送到第三个孩子,那孩子的父亲神情忐忑地问,“这种事,以后不会有了吧?”

    蔺屾正色道,“把那些暗处作祟的渣滓解决掉之前,我不会离开迦叶城,一定尽力保护好我们的家。”作为出生在迦叶城的蔺氏后人,蔺屾自有旁人无法替代的威信。

    回到马车上,就剩下蔺屾和原瑛,往蔺府去了。

    “你比裘靖外向很多。”原瑛如此评价蔺屾。她失忆了,裘靖也不知道她跟蔺屾之间有过什么样的相处,因此没怎么提过他,她对蔺屾并不是很了解。

    蔺屾认为这是夸奖,便顺着话头说起他跟裘靖从相识到结交、决裂又复合的经历。

    “原来如此。”原瑛点头。

    蔺屾半开玩笑地说,“其实原来我们俩才是最熟的,我都叫你原小瑛,曾一起结伴去京城找苏凉。”

    原瑛有些惊讶,“是么?那你跟我讲讲怎么回事。裘靖说我是苏凉的好姐妹,但他在此之前跟我没打过交道。”

    蔺屾提起以前的事。不过那时原瑛受着伤,且原野被抓,她心情沉郁,一心只想找到弟弟,只是蔺屾正好有机会陪在她身边,倒没发生什么有趣的事。

    先前三日蔺屾打的腹稿,最后也没用上,只是简单几句话就把事情说完了,但尽显真诚。

    原瑛知道蔺屾那时帮了她大忙,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谢了!”

    这个动作让蔺屾想起了他的“好兄弟”苏凉,顿时意识到,原瑛个性豪爽,有可能会把他当兄弟,这可不行。

    于是,蔺屾心中一动,摇摇头,“没什么,又不是外人。先前我娘写信问我何时到京城团聚,如今看来,又遥遥无期了。”说着笑起来,“我娘隔三差五到苏小凉家去看暖暖宝贝,喜欢得紧,再加上京城很多朋友都成家有了娃,让我爹娘好生羡慕,就总是忍不住念叨我,这把年纪连个媳妇儿都找不到。”

    原瑛有些意外,“你长得不错,出身很好,性子也挺好,怎么可能找不到媳妇儿?”

    听到原瑛的夸赞,蔺屾心花怒放,却叹了一口气,“我喜欢的姑娘,失忆把我忘了。”

    “失忆了你可以把过往告诉她就好了。”原瑛安慰蔺屾,“我觉得这不是什么问题。”

    蔺屾目光灼灼看着原瑛,原瑛怔了一瞬,伸手指着自己,“我?你说的心上人是我?”

    蔺屾点头,“是的。”虽然曾经没有到暧昧的地步,但中间分开这一段,原瑛着实让蔺屾牵肠挂肚了很久,思念和担忧更让他认定了自己的心,打定主意只要再次与原瑛再见,就要赶紧表白。今日发生的事让蔺屾觉得时机刚刚好,想说的话便就说出口了。

    原瑛的反应不在蔺屾预料之内,她没有表露出害羞之色,只是沉思了一会儿,问了蔺屾一个问题,“我失忆之前,应该没跟哪个男人有婚约或有感情这样的事吧?”

    蔺屾神色认真,“这个我可以确定,没有。”

    原瑛蹙眉,“哦?真没有?”

    蔺屾眨了眨眼,“据我所知,真没有。”

    “哦。”原瑛笑了,“我还以为我失忆之前就是喜欢你的。”

    蔺屾呆住,“啊……这个,大概,也许……”

    此刻看着原瑛明艳动人的笑意,蔺屾真觉得,他此前或许并不是单相思。只是那个时候不适合谈情说爱,两人都没挑明。他不知道,而她忘了,似乎也没完全忘。感觉这种事,有时候很玄妙。就像蔺珊,失忆之后跟袁沛重新走到一起,她说过跟袁沛在一起做某些事的时候,有种旧日重现之感。

    “你方才说的,不是开玩笑的吧?”蔺屾忍不住再次确认。

    原瑛点头,“是开玩笑的,不要当真。”

    蔺屾:……

440.唯一的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