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你就宠他吧(1/2)
作者:三木游游
    从喜宴回来,孩子们都很开心。

    正儿和姬小树一进苏府大门又开始了赛跑:谁先到苏凉身边谁赢。男孩子的胜负欲,总是这么旺盛。

    顾小暖穿着一身银狐滚边的红色小裙子,头上还戴着可爱的小帽子,帽子上毛茸茸的球球晃来晃去,因为她正坐在澄云肩上,一只小手扶着澄云的光头,非常合适。

    裘琮和南宫倩走在后面。他乐呵呵地对南宫倩说,“你赶紧绣嫁衣,等小顾和你哥回来,就给你和齐严办亲事。”

    南宫倩红着脸点头。忍冬的嫁衣不是自己绣的,因为她不会,也没时间,成亲的喜服都是言雨送的。但南宫倩喜欢做女红,且她想穿着自己绣的嫁衣成亲,从定亲当日就开始做了。

    “就是不知道小顾和靖儿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裘琮微叹,正儿和姬小树此时已经跑没影儿了。

    “师娘!”

    “师娘!”

    正儿和姬小树同时冲进了圆明阁,喊着苏凉往楼上跑。

    见房门关着,静悄悄的,两人对视了一眼。

    “师娘是不是在睡觉?”

    “不知道,那轻轻敲一下门试试吧。”

    说着姬小树抬手,还没敲到门,面前的门突然开了,他的小手落在了一个人身上。

    姬小树抬头,眨了眨眼,正儿已经先一步跳起来扑到了顾泠怀中,“师父!师父你可回来了!”

    姬小树果断地爬到了顾泠背上,搂着他的脖子,笑得见牙不见眼,开口却说,“大师兄,师父是真的吗?该不会是坏人假扮的吧?”

    正儿笑嘻嘻地说,“可能是假的,要是真的师父就把你扔出去了。”

    “对啊!”姬小树刚点了点小脑袋,顾泠伸手把他从背上拽开,扔向了窗外。

    “啊!”姬小树大喊一声,“师娘救我!”

    苏凉从屏风后走出来,已换过一身衣服,面上还有淡淡的红晕,就见姬小树又从窗户飞了进来,“师娘,我鉴定过了,是真的师父,扔我的动作太熟练了,就是那个熟悉的感觉!”

    正儿也从顾泠身上下去了。只是因为太思念,乍见顾泠归来很激动。要搁平时,他觉得自己长大了都不让抱了。

    顾泠已经洗过澡换过衣服且跟苏凉交流过感情了,本来想接着睡一觉的,但听到孩子们的声音还是起床了。

    顾泠在窗边坐下,两个孩子都依偎到了他身旁。

    “师父,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姬小树一本正经地拉住顾泠。

    顾泠微微点头,捏了一下姬小树的小脸儿,“说。”

    “你跟师娘,是谁先喜欢谁的呀?”姬小树还惦记着前两日问过苏凉的事。

    苏凉看向窗外,澄云带着顾小暖出现在视线中,正在朝着这边走过来。

    对上两个孩子好奇的眼神,顾泠很淡定地说,“我先喜欢你们师娘的。”

    正儿笑起来,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样子。

    姬小树眨了眨眼,“师娘可不是这么说的!”

    顾泠看向苏凉,正好她也转头看他。四目相对,顾泠缓缓地笑了起来,“哦,你师娘说得对。”

    “师父你很得意?”姬小树问。

    顾泠反问,“不可以?”

    姬小树点头,“那当然可以,师娘太宠你了,没办法。”话落问苏凉,“师娘,我跟师父同时掉水里,你先救谁呀?”

    苏凉轻笑,“谁先抓到一条鱼,我先救谁。”

    姬小树扶额,“好吧师娘想吃鱼了,下午师父带我们去钓鱼吧!”

    苏凉摇头,“你们师父累了,下午要休息,你们去钓鱼。”

    姬小树拉着正儿走到窗户边,“大师兄,师父一回来,师娘眼里都没有我们了,我们跳楼吧。”

    顾泠伸手把两个孩子拽了回去,“去把你们的课业拿过来,我看看。”

    姬小树瞬间乖巧,“师父这么累,检查课业太辛苦了,明日再看吧。”

    顾泠摇头,“现在看。”

    正当姬小树后悔昨日没有多写一张字,在想办法拖延时间去补的时候,听到了顾小暖的声音,瞬间眸光大亮,“师父,妹妹回来了!”话落冲出去,“妹妹!妹妹!你看谁回来了?”

    等澄云抱着顾小暖上来,顾泠站起身,看着日思夜想的宝贝女儿,很想立刻把她抱过来,但又担心她已经不认得自己了。

    没有人提示顾小暖,她先看到苏凉,随即就看到了顾泠,似乎有点疑惑,小脑袋歪了一下,眨巴着乌溜溜的大眼睛看了一会儿,小脸上露出大大的笑容,清晰而响亮地叫了一声,“爹!”

    顾泠把顾小暖抱过来,亲了亲她的额头,顾小暖又主动凑过来亲了一下顾泠的脸,笑嘻嘻地叫着爹,一声接一声。

    姬小树拉着正儿溜了出去,正儿知道怎么回事,也没声张,两人关起门,正儿望风,姬小树连忙补最后一张字去了。

    岑蔓跟裘琮见过面,就过来看顾小暖。听顾小暖叫了一声师公,很是高兴。

    顾小暖在外面玩儿累了,过了一会儿就困得不行,小脑袋一点一点的。

    苏凉铺好床,让父女俩赶紧睡觉去。

    顾泠抱着女儿躺下,顾小暖在他怀中蹭了蹭,小脚翘到他身上,很快睡着了。

    顾泠眸光温软,叫苏凉一起睡。

    “我不困,去给你炖点补汤。”苏凉给他们盖好被子,俯身亲了一下顾泠,又亲了一下女儿,放下了床幔。

    澄云坐在小厅里,见门开了就站起身,苏凉问他怎么不回房,澄云小声说,“小树在补作业,让我帮忙望风,不要让小顾进去。”

    “他睡了。你要没事,去帮我烧火。”苏凉说。

    澄云点头,“好。”

    虽然暂时澄云还不肯吃肉,但对于跟大家同桌吃饭,看着其他人吃肉已经坦然接受了。

    苏凉炖的参鸡汤,她在处理鸡肉的时候澄云在给灶膛里添柴。

    “我的头发要长长,得多长时间?”澄云突然问。
437.你就宠他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