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她是假的(1/2)
作者:三木游游
    昨夜睡得最好,今日醒得最早的是顾小暖,她在苏凉身旁滚来滚去,一会儿叫娘一会儿叫爹。

    苏凉迷迷糊糊地抱着顾小暖坐起来,看着顾小暖灿烂的笑脸,叹了一声,“我可真羡慕你。”她也好想过上无忧无虑的日子啊,可惜从穿越到现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麻烦不断。

    等苏凉收拾好出门,就见澄云趴在小厅桌子上睡着了。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的光头上,像一块纯净无暇的玉璧。

    苏凉正准备悄悄下楼,顾小暖就响亮地叫了一声,“叔叔!”

    澄云瞬间坐直,又站起身,看向顾小暖,脸上还很懵,身体已先做出了反应,抬手对着顾小暖挥了挥,嘴角扯出一抹笑来。

    苏凉把顾小暖伸出去的手抓回来,对澄云说,“你回房接着睡吧。”

    但澄云已经清醒了,也想起了昨夜发生的事,澄澈的眼眸一下子笼上了淡淡的阴影,“我想到外面走走。”

    “也好。别出府,在家里转转。”苏凉点头。

    “嗯。”澄云下楼去了,脚步沉重。灰色的僧袍皱了,背后还破了一块。

    苏凉看着澄云破损的衣服,更加确定,普诚不想伤他。作为澄云的师父,普诚的实力定然在澄云之上,他昨夜能被澄云拦住是不正常的。

    下楼,苏凉就见裘琮皱眉迎上来,把顾小暖接了过去,“都没事吧?”

    苏凉微微摇头,“有惊无险。”

    “可恶!”裘琮难掩怒意,“无耻之徒,居然用那么小的孩子来要挟你!”

    忍冬和燕十八出现在门口。

    燕十八的气色好多了,已不需要轮椅或搀扶,她进门便问苏凉,“听说昨夜有刺客?你们没事吧?”

    看到燕十八眼中的关切,苏凉轻叹,“暂时没事。但也没能把刺客拿下,以他们的行径,说不定今夜还会再来。”

    “那怎么办?”燕十八蹙眉,“要不先躲起来?”

    “没用的。”苏凉摇头。盛越非常清楚怎么拿捏她,昨夜已经经历了她躲起来但被逼迫出来的情况,虽然当时她并不是得知盛越抓了林景云才出来的,但倘若不是澄云在,换个人面对普诚和盛越,是必然要叫苏凉出来才能避免出现糟糕的结果。

    见燕十八叹气,苏凉话锋一转,“如今顾泠不在家,府里很缺人。你的身体这几日好多了,应该没有忘记怎么用武功吧?”

    燕十八愣了一下,摇头说,“我想不起来原先会什么样的武功了。”

    “试一下就知道了,身体是有记忆的。”苏凉看向忍冬,“吃过早饭,你跟燕十八对打,慢慢来,帮她回忆一下。”

    忍冬立刻点头,“是,主子。我会小心,不伤到燕姑娘。”

    燕十八敛了眼眸,而苏凉转身跟南宫倩说话去了。

    吃过早饭,澄云出去散步还没回来,楼上两个孩子也还没醒。

    忍冬跟燕十八到湖边空地去,按照苏凉说的做好了对战的准备。裘琮在旁边观战。

    苏凉抱着顾小暖坐在窗边看着,没有出去。

    燕十八拿起长剑,神色迷茫,连起手式都忘了的样子。

    裘琮皱眉,“不应该啊,你是失忆了,又不是变傻了。你再感觉一下,怎么拿才最顺?”

    燕十八又换了个姿势,这次差不多对了。

    忍冬转头,看向苏凉。

    苏凉抬起手,给了忍冬一个指示。

    正当裘琮一脸无语地看着燕十八还在调整姿势时,忍冬突然出手攻向燕十八,且直击她的心口!

    裘琮愣了一下,就见燕十八迅速侧身,险险避开,手中的剑也随之变换了位置。这一下,完全没有方才那副迷茫无措的样子。

    忍冬眸光微眯,“看来主子说得没错,燕姑娘的身体还是有记忆的!”话落再次攻向燕十八。

    燕十八却又变得呆滞缓慢,忙不迭地后退,长剑掉落,人也差点摔进湖里,被忍冬一把拽了回来。

    全程旁观的裘琮神色莫名,转身回了圆明阁。

    忍冬面色关切地看着燕十八,“燕姑娘没事吧?对不住,是我太急了。”

    燕十八面色苍白,“没事……可能苏凉说得对,但第一下之后,我反应过来了,又想太多,倒不会了。”

    “应该是这样。”忍冬点头,“今日先到这里吧,我送燕姑娘回去休息。”

    “不用送我,我自己回去就行。”燕十八摇摇头。

    “也好。”忍冬给燕十八整理了一下衣服,捡起地上的长剑,看着她脚步缓慢的背影,眸光倏然冷了下来。

    此时,裘琮正在跟苏凉说话,“那姑娘,不对劲!”

    苏凉轻轻晃着顾小暖的小手,“她不是燕十八,我确定。”哪怕被人洗脑换了记忆,身体的反应尤其武功,是常年练出来的肌肉记忆,不该是那样的。

    忍冬进门,“主子,是不是把她抓起来审问?”

    苏凉摇头,“那样什么都问不出来。如果我猜对了,她是假冒的,你们想想她来的时候身上伤成了什么样?不只是性命堪忧,还有一些伤害是无法恢复的。”

    忍冬面色一凝。她看到过那人身上的伤,左胸都被人割掉了。什么样的人为了假扮另外一个人这么豁得出去?

    “她伪装得很好,以至于我一直不敢确定,总觉得是自己想多了。”苏凉若有所思。伤成那样,也是她是燕十八的强有力的证据,因为苏凉知道燕十七和燕十八过往的恩怨纠葛,燕十七是完全能对燕十八做出那种事的。

    若不是那天苏凉刚得知燕十八失忆,转头就看到了来府里做客的蔺珊,也不会生出疑心。

    “真有长得一模一样,连你们都看不出来的人?”裘琮皱眉。

    “这也没什么稀奇的,双生子就有容貌极为相似的。不过燕十八应该没有双生姐妹,否则不会连她都不知道。”苏凉说。鉴于这个燕十八是从盛越手里出来的,而星落岛上有穿越者,苏凉想到了她之前认为不可能的那种可能:整容。

    “那怎么办?”忍冬问。

    苏凉沉思片刻,“你去一趟闵尚书府,请闵柔过来。再叫齐峻来一趟。”

    忍冬领命出去了。

    裘琮神色不解,“你打算怎么做?”

    “直接试试她是否认识盛越就知道了。”苏凉说。

    ……

    正儿和姬小树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苏凉把早饭热了热给他们吃。

    两人都惦记着昨夜的事,吃完早饭也不出去玩儿了,依偎在苏凉身边,问她接下来要怎么对付坏人。他们都是聪明的孩子,知道昨夜的坏人跑了,还会再来的。

    “还没想好。”苏凉打发两个孩子去陪澄云,“你们澄云叔叔心情不好,去陪他玩儿吧,或者请他教你们棍法。”

    “好吧。”姬小树点头,冲着外面还在湖边游荡的澄云喊,“澄云叔叔,我们来啦!”话落跟正儿一起跑了出去。

    苏凉知道澄云需要时间来消化他的师叔不是好人这件事,但调节一下心情,让他看看生命中还有其他重要的人和事,也是一种消解。
430.她是假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