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营救老沐(2/2)
作者:三木游游

    因此,贺巍亲手拖着老沐,再次把他关回某个防守严密的地牢的过程,顾泠就在安全距离之外远远看着。确定了老沐被关的位置之后,顾泠就离开了。

    岛上高手很多,顾泠行事非常小心,他本想到闵柔说的那个禁地去一探究竟,可惜,那禁地防守很严密,根本没有突破口,他就远远避开了。

    顾泠的首要目的还是救人。只要能把老沐安全带走,下一次就能真正带兵夷平星落岛,不必有所顾忌了。

    于是,顾泠白天并没有在城主府到处查探,而是选了个隐蔽的位置休息,等待晚上行动。只剩下一个人质,看守老沐的人一定不少,一个不小心,对方先反应过来,拿老沐的性命威胁他现身,那就糟糕了。

    因此,顾泠休息的时候便在谋划一个万全之策。

    湿透的衣服早已干了。顾泠透过假山的缝隙,看着夜空中灿烂的繁星。其实他怀疑盛越去了京城,白天的时候想过是否先救出一部分人,立刻赶回家去。但最终理智让他选择留下,做完该做的事。因为他此时插了翅膀也不可能立刻回到家,若家里会出事,他现在回去也晚了。一切的根源就在星落岛,他解决掉这边的麻烦,接下来对上盛越,或许会有更大的主动权。

    子时将至,周围只有夜风的声音和虫鸣鸟叫。

    顾泠如一道墨羽,从假山之中出来,按照白天查探过的路线,避开城主府中的眼线,很快离开了。

    白天来的时候,顾泠从树上穿过密林,就已发现了林中埋地雷的地方的标记。这是必然会有的,只要用心找就能看到,否则把地雷埋下没有记号,早晚炸到自己人。

    顾泠选了一处,隔着一段距离,扔了几块石头过去。

    一声爆炸,让今夜第一次在岸上巡逻的人都僵了一下,立刻发出有敌入侵的信号。

    很快,第二声爆炸在另外一个方向响起。

    第三声,第四声,第五声……

    一声一声都让巡逻的人心悸,很快贺巍便召集了岛上的高手。

    “肯定是来救那个姓沐的人!”二长老狠狠拧眉,“明的不行,就来暗的了!”

    有个原本追随盛越的年轻人神色一动,嘀咕了一句,“不对啊……白天他们应该发现林子里有我们埋的地雷了吧,怎么还敢贸然上岛……”

    但这人站在后面,且同时有别人在发表意见,他的声音只有身旁的人听到了,却也没听清,拍了他一下,提醒他闭嘴,不要乱说话惹贺巍不快。盛越不在,贺家人本就看不惯他们。

    “大长老,不知道来了多少人,我们是否出去迎战?”一个人问。

    贺巍凝眸,“守着城主府,不出去。”

    “爷爷,万一他们有人穿过林子,往城主府扔炸药呢?”贺鹏问。

    “他们是冲着人质来的,把人质抓过来捏在我们手中,看他们谁敢轻举妄动!到时候不管来的是谁,来多少人,为了人质活命,都得乖乖放下武器,束手就擒!”贺筠冷声说,很多人出言表示附和。

    议事厅外传来禀报声,巡逻的人都跑回来了。谁也不想留在岸上守着,真有敌人来,第一个就会拿他们开刀。

    贺巍听着周围你一言我一语都在说赶紧把人质抓过来。不清楚敌人的情况,人质就是他们最好的盾牌。

    “有那么多人上岛,怎么可能没有船,他们在巡逻难道都没看到吗……”觉得事情不对劲那个年轻人小声嘀咕着,到底没忍住,想到前面劝贺巍,却被他的同伴拽走了。

    “你疯了?不知道贺鹏正准备找我们麻烦?盛公子没回来,我们还是小心点。”

    “我只是觉得有点蹊跷。”那人皱眉,没看到船也有可能,毕竟巡逻的人不多,但爆炸声怎么是隔一会儿响一次,而且间隔时间差不多?但想想,虽然太巧了,但也不是没可能。他一时也没想清楚,最后还是在同伴劝说下默默闭嘴了。

    看守地牢的高手接到命令,立刻把人质带到议事厅去。

    老沐正在睡觉,突然被拽起来,还有点迷糊,“去哪儿啊?”

    没有人回答他。他被两个人架着往外走,脚上的铁链拖在地上发出清脆的撞击声。

    出了地牢,老沐深吸一口气,抬头看了看天,他已经清醒了。居然没被蒙眼堵嘴,看来事情很紧急?难道是他徒弟来救他了?

    就在老沐刚生出这个念头的时候,就听到身旁传来很细微的怪异声音,架着他的两个人只隔了很短的时间相继倒地。

    老沐差点站不稳,低头就见那两人眉心都出现了一个血洞,当即眸光大亮:一定是他徒弟来了!

    “有刺……”不远处的一个人最后一个字还没喊出来,也瞬间毙命倒地。

    老沐都没看出顾泠到底躲在什么地方开的冷枪,肯定是在移动,且开第一枪之前就算好了之后发生的一切,速度快得不可思议,根本不给这些人反应的时间,而夜色对他又是极好的掩护。钉枪就是最好的暗杀武器,几乎没有什么声音。

    相继倒地这些都是很强的高手,但他们一来根本不知道有人已经潜入城主府,二来更不知道他们早已是顾泠周密计划之中注定要死的炮灰。

    城主府中除了地牢这边之外的高手都被召集去了议事厅,所以当顾泠躲在暗处,算好时机,精准地放倒老沐身边的人时,迅速现身,叫了一声“师父”后,已拔出的寒月剑举了起来,剑光照亮了老沐激动的脸。

    老沐瞬间会意,把他被铁链束缚着的双脚叉开,双手举起。

    寒月剑劈了两次,老沐四肢重获自由,顾泠收剑的同时给他口中塞了几颗药。不知道老沐有没有中毒,中的什么毒,但左不过就是软筋散或封住内力的,顾泠直接把可能有用的解药一股脑给他吃了。

    一切都发生得很快,等不远处出现的一个人发现不对,高喊起来的时候,顾泠已经背起老沐,冲进了林木繁茂的花园里。

    花园里白天也没什么人看守,顾泠对里面已颇为熟悉,背了老沐一段,等离开花园的时候老沐感觉他的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让顾泠把他放下。而老沐武功不如老白和裘琮,但轻功相当厉害。

    等贺巍和星落岛上其他高手正在等着老沐被带过来,然后挟持老沐去跟上岛的敌人对峙的时候,就接到一个噩耗:人质刚出地牢,就被劫走了!

    而另外一边,在地雷爆炸了几次之后,却连个闯入岛上的人影都没看到。

    那个始终觉得蹊跷的年轻人面色一震,脱口而出,“声东击西!”

    贺巍面色仿若雷劈,暴怒而起,“中计了!快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