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你们先走(1/2)
作者:三木游游
    海上的夜空一望无际,繁星漫天。

    站在船头的裘靖忍不住感叹“闵柔说,星落岛最美的是星空,果然不假。”

    顾泠凝眸看着出现在视线中的岛屿,黑魆魆的,什么都看不清,像是海面上卧了一头沉睡的狮子。

    在内陆,站在高处,也能看到同样美丽的星空……顾泠不想煞风景,并没有说出来。

    “到哪里停下?”裘靖问。按照计划,他们不会靠星落岛太近,到时候主要是靠谈判来达成目的。

    顾泠目测了一下距离,“把人都叫醒,加快速度,准备投石机,先把炸药扔上去,记好位置。”

    裘靖神色一震,“好!若他们不放人,我们就放火!”他正要去安排,又叮嘱顾泠,不要露面,不要表明身份,也不要贸然登上星落岛。真要去,他们一起去。

    顾泠点头,“知道了。”

    裘靖拍了一下顾泠的肩膀,“你敢乱来我们就绝交。”话落就走了。

    带来的兵都是精锐,且是原乾国南部军中箭术最好的。一路上他们的日常训练是顾泠安排的,受限于船上的环境,强度并不大,都攒着劲儿等着出手,一听号令,迅速做好了准备。

    裘靖拿着顾泠根据闵柔的描述画的星落岛及周围的地图,每艘船定点到哪个位置,把炸药投到哪片林子,投多远,都是顾泠提前设计好的,只需要他们认真执行。

    部署完毕后,十艘船很快散开,朝着各自的位置前去。

    除了裘靖拿着地图做安排的时候点过灯之外,船上一直以来都极少用明火,此刻灯熄了,更是黑漆漆一片。一来是为了避免被星落岛上的守卫发现,二来船上携带着大量的易燃易爆物,点火很危险。

    起初闵柔是无意中得知星落岛的海图,告诉了顾泠和苏凉,这件事星落岛上的人不知道。

    但随着老沐和岑蔓前来星落岛,且大概率已经被抓,星落岛上的人自然就知道他们的位置暴露了。

    是因为顾泠认为岛上有什么特殊之处使得墨岩一直盘踞在此,否则就要怀疑星落岛上的人是不是早就跑光了。

    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分,十艘船都到了定好的位置,架设好投石机,瞄准了目标位置。

    裘靖站在船头,海风很凉,他觉得如果星落岛上有守卫夜里在海边巡逻的话,应该很快就会发现他们的船了。

    裘靖朝着空中发了个无声的信号烟,下一刻,十艘船上都飞出了黑乎乎的“石头”,在空中划过高度几乎一模一样的抛物线,落在了岛上。

    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每艘船一共投了五次,位置是分散开的,最终投到岛上的炸药几乎是隔着差不多的距离绕了一圈。炸不到岛中心的位置,但真炸了,足以让原本被美丽的林木包围的星落岛变成被火海包围。

    裘靖和顾泠所在的船,正对着星落岛的出海码头,码头边停靠着不少大大小小的船只。

    “怎么还没被发现?”裘靖觉得有点奇怪,“该不会岛上的人已经撤了吧?”

    顾泠微微摇头,“他们不会轻易离开的。或许是做了陷阱阵法,不怕有人上岛。”

    裘靖点头,“也有可能。说不定沐前辈和岑前辈上岛就被困住了。所以你一定不能去。”

    顾泠语气幽幽,“别念了。”裘靖简直要把“我是你表哥我是为你好”这几个字刻在脑门儿上了。

    “我们什么时候动手?等他们发现?”裘靖问。

    顾泠从怀中掏出一个圆球状的东西,“跟他们打声招呼。”

    裘靖目光追随着那个黑球,看着它划过黎明前的夜空,像一块小石头,砸向了星落岛的码头。

    但它并不是小石头。轰隆一声,星落岛的码头在视线中被炸毁,原本固定在码头周围的船并没有全部被毁掉,但大部分都脱离了陆地的控制,随着海水四散漂往远处。

    裘靖唇角微勾,这种打招呼方式,他很喜欢。

    只要星落岛上还有人,很快就会出现了。

    天边泛起鱼肚白,朝霞映照得海水泛着斑斓的光。

    终于,岸上出现了人影,就在被炸毁的码头附近。

    裘靖下令,他的船往前走了一段,方便对话。

    离得稍微近一些,就见岸上站着十一个人,为首者半边脸戴着面具,正是先前在京城郊外差点把自己炸死的贺巍。

    而贺巍手中押着一个人质,正是老沐。

    老沐手脚上都有铁链,双眼被黑布蒙着,嘴也被堵着,身上穿的还是离开家时的那身衣服。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猜到应该是自己人来了,想说话,但只能发出呜呜呜的声音。

    有个人在贺巍身旁说了一句,贺巍开口了,“裘靖?是顾泠让你来的吗?”

    裘靖此刻却想到了让他“惦记”一路的盛越。盛越怎么没出现呢?是因为受伤吗?还是尚未归来?假如盛越还没回来的话……

    裘靖眸光微闪,“不是顾泠派我来的,但我是来找他的!”

    贺巍拧眉,就听裘靖说,“盛越抓走了顾泠,难道他还没回来吗?”

    贺巍面色瞬间变了。

    裘靖看他们的反应,果然,盛越真没回来。

    此时身在船舱之中的顾泠心中微微沉了一下。盛越居然还没回来?否则贺巍立刻就会反驳裘靖的话了。以盛越的实力,只是断了一只手,想回来的话,定然比他们更快。该不会,他去了别的地方……

    裘靖暂时没想那么多,只是打算把谎言继续说下去,“贺巍?如果不想你们整个岛都被炸了的话,立刻把我们的人全都交出来!顾泠、沐前辈、岑前辈、原瑛和原野,还有墨斐前辈。”

    贺巍冷哼,“无知小儿,如此嚣张!”话落就拔剑架在了老沐脖子上,“要救人?你有种就上来,不上来,我就先把他杀了!”

    裘靖也不废话,对着右侧的一艘船打了个手势,“先跟贺大长老打个招呼!”

    裘靖话音刚落,那艘船上射出了十支燃着火的箭矢,都瞄准了岸上同一个位置。

    贺巍冷眼看着,以为他们只是想放火,挥手派了几个人过去灭火。

    只是当那一团团火焰落在岛上,突然引发了一次剧烈爆炸,被贺巍安排要过去的人里面走得最快的那个直接被炸晕了。

    贺巍的脸色这下终于绷不住了。

    顾泠听到了第二声爆炸,听动静不是他做的炸药。由此判断,应该是墨岩在岛上周围布下了地雷阵,自己人才知道什么地方是安全的可以走,外人上岛,一不小心就是个死。因此,岛上并不需要有人日夜在岸上巡逻。

423.你们先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