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我去一趟(2/2)
作者:三木游游

    宴席结束,姬月白带着姬小树去看望姬月璇。

    “月姑姑!”姬小树冲进来的时候,姬月璇正在院中侍弄花草。她知道姬月白来了,但端木忱没让她去参加宴会。这样更好,若她去了,以端木忱的贵妃的身份出现,倒是尴尬。

    “小树来了。”姬月璇笑意温柔,放下手中的铲子,拿帕子擦了手,抱住冲过来的姬小树。之前苏凉偶尔会带姬小树进宫来看她。

    “看来妹妹过得不错。”姬月白后脚走了进来。环顾四周,环境清幽雅致,而姬月璇比起在炎国皇宫时气色更好了,打扮素雅,没戴多少首饰,但衣料很名贵,眉宇间透着自在从容,不像是深宫里的女人。

    “哥哥……”姬月璇一见姬月白,不由红了眼圈儿。两人并非同母所生,但曾经姬月白暗中帮过姬月璇不少。且她知道,她能拥有如今的生活,以及她想要的未来,第一要感谢的人是苏凉,第二就是姬月白。也是因为姬月白选择跟乾国结盟,才使得端木忱对她如此宽容厚待。

    “哭什么?我跟皇上说好了,今日是来接你出宫的。”姬月白笑容爽朗,“以后你就是炎王府的小姐,等白杨回来,我就做主让你们完婚。”

    姬月璇喜出望外,“真的吗?我可以离开皇宫了?”

    “当然啦!”姬小树点头,“皇帝叔叔很爽快的,说姑姑随时可以走!姑姑是不是舍不得这里种的花?也可以带走呀!皇帝叔叔肯定不会介意的!”

    姬月璇长舒了一口气,“好,我这就去收拾。”在宫里的日子没什么不快的,但这环境本身就让人压抑。而离开皇宫,就代表着她真正获得自由了。且是她最信任的兄长来接她,以后她也是有娘家人做靠山的人了。

    “姑姑,我可以摘一朵花送给我师娘吗?”姬小树盯上了姬月璇的花。

    姬月璇笑着说,“当然可以。你随便摘就好。”

    “哎呀这里的花太少了,我还是去皇帝叔叔的花园逛逛好了!”姬小树很不拿自己当外人。

    姬月白便让姬月璇慢慢收拾,他带着姬小树到御花园逛。长安奉命陪着他们。

    最后姬小树摘了好大一束花,又让长安找来漂亮的绸缎包起来,等出宫要送给苏凉。

    离开皇宫的时候,姬月璇回头看了一眼,忍不住感叹,“比起凉贵妃,我真是幸运太多了。”她知道自己曾经犯过蠢犯过错,若非有苏凉这个贵人相助,早就陷入万劫不复了。

    姬月白点头,“以后日子还长着,往前看。”

    “炎王……这是皇上定的吗?”姬月璇觉得这个封号不太吉利。

    姬月白笑着说,“多响亮的名号!你以后就是炎王的妹妹,看谁敢招惹!”

    姬小树一拍小胸脯,“我乃炎王世子!不过还是摄政王的徒弟听起来更威风!”

    姬月白:……儿大不由爹了属于是……

    姬小树只在姬月白那里住了一晚,就捧着一大束鲜花开心地跑回了苏府。

    苏凉对于不用自己生就能有儿子这种事也是很开心的,乐得跟孩子们亲近。

    ……

    又过了两日,苏府来了一位意料之外的客人。

    苏凉认识此人,是燕云楼的杀手,燕十八跟燕十七决裂之后,此人成为了她的心腹,他叫燕十九,也是燕燧的弟子之一。

    去年燕十八从顾泠那里得知苏凉出事,便带着燕云楼大部分杀手到凉国去找司徒勰麻烦,事后便彻底跟顾泠和苏凉断了联系。

    中间苏凉并没有停止过寻找燕十八,也曾数次派人去问澄云和尚,但始终没有她的消息,连燕云楼的杀手也仿佛一夜之间销声匿迹,再也找不到了。

    苏凉先前以为,燕十八大概是出事了,可能又被燕十七杀回来,控制了燕云楼。遍寻无果,也只能作罢。

    而这日燕十九突然来了苏府找苏凉,张口就说,燕十八还活着,但,快死了。

    苏凉凝眸,“怎么回事?你们先前去哪里了?”

    燕十九一只袖管空荡荡的,那只手臂已经没了,脸上也有一道很长的伤疤。他深深叹了一口气说,“去年楼主带我们到凉国去办事,办完事之后离开曜城,找了个地方休整半月,然后就回乾国。只是尚未离开凉国,我们就遇到了麻烦。”

    燕十九说他们的队伍之中出现了叛徒,泄露了行踪,燕十七勾结了一伙人,个个都是顶尖高手,导致他们死伤惨重,他跟燕十八都被抓了,关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地方,供燕十七折磨取乐。

    “我起初假意投诚,但燕十七根本不信,还砍断了我的手臂。大概三四个月之前,时间我不太确定,好像是他勾结的那伙人没打招呼就离开了,燕十七随后也消失了,派了人看着我们,他太恨十八了,说过决不允许她死,他临走之前突然改变主意说等回来再跟我好好谈谈,不知是否打算接受我的投诚,兴许是因为他的靠山出了问题,需要用人。”燕十九沉着脸说,“我一直在劝说看守我们的人,最终也没成,但因为没再受刑,我的身体恢复了一些,半个月前终于等到一个机会,杀掉了看守的人,带着重伤的十八逃出来了。”

    “她在哪里?”苏凉问。

    “在北安县,苏家村。”燕十九扯了一下自己右臂空空的袖管,“我本想直接带她来此的,但她的身体太差,根本受不住颠簸了,路过北安县,她便坚持要去苏家村,说是到你们原来的家里等你。邻居白家的人都还认得她,说可以帮忙照顾,我便独自赶过来了。苏神医,你一定要救救她!”

    燕十九还带来了白小虎和柱子兄弟写给苏凉的信。两个孩子都很想念她和顾泠,希望他们有空可以回老家看看,且提到了九九姐姐,说她病得很重,白大娘在照顾她。

    “齐严,先带他去吃点东西,休息一下。”苏凉叫来齐严。

    燕十九摇头,神色焦急,“我没事,苏神医能去苏家村吗?”

    苏凉没点头也没摇头,“我要跟家里人商量一下再给你答复。”

    ……

    燕十九离开后,顾泠抱着顾小暖从楼上下来了。方才的对话,他都听到了。

    “大神,你觉得他可信吗?”苏凉蹙眉问。

    “我去一趟。”顾泠说。关涉到苏家村的人,哪怕其中有诈,也得去看看。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