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一方欢喜,一方裂开(1/2)
作者:三木游游
    关于战事的最新消息,正在迅速传回乾国和凉国各自的京城。

    易頫回到南平城后,下令紧锁南城门,所有将士待命,做好应对乾国反攻的准备,同时等待朝中新的指示。

    利用彭威做了一番戏,回南平城后又被怒气冲冲的彭谦当众抽了一巴掌的易頫,并没有引起凉国这边的怀疑。虽然背地里有不少人讽刺易頫父子的行为,但也有人怀疑彭家早就是乾国的细作了,用彭威去交换易頫回来没有任何问题,甚至最好把彭谦也抓起来,省得他坏事。

    持后面这种观点的一个小将越级去向易頫提建议,易頫思忖后,说贸然抓彭谦没有缘由,安排这个小将负责监视彭谦的一举一动。

    小将自认为易頫跟他想的一样,他这次要得重用了,殊不知易頫只是敷衍他罢了。监视彭谦是不可能有任何收获的。

    玄北城这边,被炸毁的城墙和城门的加固也已完成,乾国军中有人认为应该反攻回去,给凉国一点颜色瞧瞧,但邢冀选择按兵不动。

    但这只是明面上的。暗地里,裘琮和裘靖父子已经到了凉国,正赶往曜城刺杀司徒勰。这并不是邢冀的安排,而是祖孙俩一直以来都想做的事,只是之前碍于种种脱不开身。

    到了当下这个时机,已策反凉国主将易頫,再打仗的话乾国固然赢面很大,但没有必要,且会徒增无谓的伤亡。

    只要能成功杀掉司徒勰,司徒氏皇族其他人根本成不了什么气候,凉国的气数也就尽了。

    彭威足不出户,得避免被眼线看到他其实在玄北城过得很舒坦。

    军中唯二的两个女子忍冬和闵柔很快成了好朋友,忍冬又跟闵柔分享了很多关于苏凉的事,闵柔总是连连赞叹。当时送闵柔来的老沐也还没走,打算在玄北城等苏凉再传消息来,看接下来是否要去星落岛。

    至于星落岛的一切,闵柔偶尔再想起,只觉得恍如隔世。

    ……

    乾国京城。

    当端木忱接到消息,战事已平息,裘家祖孙前去曜城刺杀司徒勰了,不禁大喜过望,立刻吩咐长安,“去叫顾泠和苏凉来!”

    长安刚转身,端木忱又改了主意,“今日大吉,朕出宫走走吧!”

    “是去苏府吗?”长安恭声问。

    “不然去哪里?”端木忱反问,说着又笑了,“应该能赶上午膳,不知苏凉和顾泠今日做了什么好吃的。快走吧。”

    长安:……曾经一切只为了成为皇宫之主的他家主子如今最期待的事是出宫去苏府蹭饭。

    半路碰上了司徒瑶,她被宫女伺候着,正要去御花园散步,见了端木忱便规规矩矩地行礼,但那双眸子中,早已没了曾经让端木忱见之难忘的神采。

    “待朕回宫去你那里。”端木忱如今也不再介意司徒瑶惦记娘家人这一点了,虽然回不到曾经,但两人之间也没什么真心的过往,他只是想尽量对这后宫里的每个女人负责,或许做不了一个好男人,但尽力做个好人。当然,除了姬月璇,这位一直在等她的情郎,但等的不是端木忱。

    司徒瑶应了一声,目送端木忱离开,她能感觉到端木忱心情不错,而这让她想到,或许是北方边关传来了好消息。

    司徒瑶遥望北方,最远的地方依旧只有高高的宫墙,几只鸟儿挥着翅膀飞出宫墙去,消失在湛蓝的天空中。

    “娘娘,还去花园吗?”侍女有些担忧地看着神情恍惚的司徒瑶。

    司徒瑶微微摇头,不知是回答侍女,还是回答她自己的心,“我不知道……”说着却继续朝着御花园的方向走去。

    司徒瑶很迷茫,如果乾国胜了,凉国没了,她该如何?哪怕端木忱到时候依旧会给她贵妃的尊荣,可她知道,她的父兄会死,且凶手就是端木忱,她该如何面对他,甚至还要跟他同床共枕?那样的事情,她真的做不到。

    如果不是为了腹中的孩子,司徒瑶想过,或许当司徒氏覆灭的时候,她也该跟着一起去,就一了百了了……

    ……

    端木忱到苏府的时候,顾泠正在炒最后一道菜,苏凉和孩子们都已坐好,只等开饭了。

    听到门外传来端木忱的声音,姬小树冲着门口大声说,“天呐!皇帝叔叔又来我们家蹭饭了!大师兄,我们快把鸡腿吃了吧!”

    正儿偷偷地笑,进门的端木忱脸色有点黑,走过来揉了一下姬小树的脑袋,就在他旁边坐下,“小树啊,要说蹭饭,你什么时候回你家去?这里可不是你家。”

    姬小树瞬间不乐意了,“我是师父师娘的徒弟,还是他们的儿子!这里就是我家!皇帝叔叔是他们的什么人?”

    “你怎么就成他们的儿子了?我是他们最好的朋友。”端木忱微笑。

    正儿:……这话,他听蔺屾叔叔说过,邢玉笙叔叔也说过。

    “师娘最好的朋友是谁?”姬小树立刻找苏凉确认。

    苏凉轻笑,“当然是你师父了。”

    “那师父最好的朋友当然是师娘了。师父和师娘最好的朋友就是我!”姬小树拍着小胸脯,一脸傲娇地说。

    端木忱轻咳,“你开心就好。不过你真的不想家吗?”

    姬小树冲着进门的顾泠“控诉”,“师父,皇帝叔叔说我在这里蹭饭,还想让我赶紧回我爹家!”

    听到这个“我爹家”,端木忱嘴角抽了抽。

    顾泠神色淡淡,“他说得对。”

    端木忱立刻笑了,还想安慰一下姬小树,结果就听顾泠说,“你们两个一样。”

    这下姬小树乐了,“才不一样呢!我比皇帝叔叔年轻!”

    端木忱:……那确实。

    顾小暖从苏凉怀中苏醒,端木忱立刻被她吸引了视线,起身想把粉嘟嘟的小姑娘抱过来,被顾泠凉凉地看了一眼,默默地坐回去,才终于想起正事来,“有好消息。”

    苏凉便问,“不打了?”

    “你怎么知道?”端木忱还想着他带来一个惊喜。

    “猜的。”苏凉说。

    等端木忱说完,苏凉点头,“如此最好。”只要战事平息,不再增加伤亡,其他的事都不是当下最要紧的。

    “那个神秘势力,你们说的那个叫墨岩的,他这回走了,下回……该不会就是直接来抢我的皇位吧?”端木忱问出心中疑问。
412.一方欢喜,一方裂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